【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竭誠獻上 "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林前 3:10
     我照神所給我的恩,好像一個聰明的工頭,立好了根基,有別人在上面建造;只是各人要謹慎怎樣在上面建造。

【今日信息】

林前3.1-要小心謹慎你的建造

By Rev. & Dr. Andrew Tsai

 

   保羅是位謙卑的僕人,在面對哥林多教會諸多問題中,最嚴重的一個問題,就是如何面對教會的『分裂』。所以他語重心長地告訴他們:

『要小心謹慎你的建造!』

教會分裂的問題不是哥林多教會的專有問題,這個問題已經普遍存在於世界各地的教會當中!因為現今很多的教會都還在屬血氣的光景裏,保羅提到神在教會的工作,就是

『使一切有血氣的,在神面前一個也不能自誇。』(林前 1:29)

因為這些屬血氣的人,就如猶大所說的:

『這就是那些引人結黨、屬乎血氣、沒有聖靈的人。』(猶 1:19)

哥林多教會雖然已經領受了聖靈,但在實際生活中,卻還無法活出屬靈的樣式,故此只能算是屬肉體的!因為他們的一切反應都是出於肉體,不是出於聖靈。這等人仍舊活在罪惡與敗壞的傾向裏!總是以自己的看見為傲,以自己的利益為主,專門結黨搞小團體,而不以神的大家庭需要為念,沒看到整個身體的需要。這表示他們的屬靈生命還在吃奶的階段,算是屬靈的嬰兒,還沒完全長大成熟!

今天在教會中,我們要認清一件事,那就是教會的頭是耶穌基督,我們都各成為祂的其中一個肢體,我們沒有一個人可以高過我們的頭,也沒有一個人配得眾人的尊崇,唯有我們的主配得! 當我們過份高舉某個人,或推崇某個人時,我們要小心魔鬼仇敵藉著這樣的情結,在教會當中作結黨和分門別類的工作!

『不可拿人誇口』(林前3:21節)

拿人來誇口,就是崇拜某人,因為這通常就是教會分裂的起因! 結黨紛爭能毀壞、污染神的殿,神不喜悅這樣的人,神說若有人毀壞神的殿,神就要毀壞這人!

那麼要如何謹慎我們在教會的建造呢?

一、我們要『與神同工』

『因為我們是與神同工的;』(林前 3:9)

與神同工就是一同作主的僕人,我們要順服主的命令,我們不能作自己和別人的主人,我們的建造都要照主給教會的指示與次序去作,彼此同心,彼此順服於主在教會所設立的權柄架構底下,順服教會領袖的屬靈帶領,這樣才是與主同工!

二、我們建造的唯一根基是『耶穌基督』

『因為那已經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穌基督,此外沒有人能立別的根基。』(林前 3:11)

教會唯一的根基就是耶穌基督,除了主,我們沒有別的根基!任何其他的人,其他的學說學術,都不能成為我們的根基! 耶穌基督清楚告訴我們,祂是教會的房角石,我們都是靠著祂建造起來的,祂的話語是我們一切建造的依據和藍圖!

有人建造教會靠財勢,有人建造教會靠才幹,但是我們建造教會卻必須是倚靠基督。

三、我們建造的工程要能通過『火的試驗』

『各人的工程必然顯露,因為那日子要將他表明出來,有火發現;這火要試驗各人的工程怎樣。』(林前 3:13)

有一天神要用火來試驗我們所建造的工程,在那一天,我們是用什麼態度,用什麼材料來建造神的殿,都會被清楚地呈現出來,如果有人用草木禾稭來建造,就是主所不喜悅的,都要完全毀壞! 但是那些用金銀寶石來建造的,是合乎神的心意的,都要永遠地被保留下來,而且得到主的將賞!

事奉神一定會面對試煉和考驗,人會批評你,會用謊言攻擊你,特別是那些愛結黨的人,會用群體的力量來打擊你,那時你是否會退卻?是否會放棄呢?這就考驗你的工程品質如何了。

『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弗 2:10)

我們都是被主所造,也被主呼召來建造教會,我們要謹慎我們的建造,因為有一天我們都要來到基督台前,接受主的審判。我們要求主幫助我們,不是用草木禾稭,而是以金銀寶石來建造神的殿,好讓我們成為忠心良善的管家,蒙神的獎賞!

主啊! 祢是我的主,我是來與祢同工建造教會的,我願意謹慎小心地來建造教會在唯一的根基上,就是耶穌基督,求祢幫助我知道如何使用金銀寶石來建造,而不是錯用草木禾稭! 謝謝祢使用我,也建造我,阿們!

<生活小點滴>
你千萬不要說,我甚麼都不會,只要你好好建造自己的生命,你就是在建造教會,因為你就是教會身體的一部分。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