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真實的悔改 "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林前 6:11
    你們中間也有人從前是這樣;但如今你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並藉著我們神的靈,已經洗淨,成聖,稱義了。

【今日信息】

林前6.1-倚靠聖靈來成聖

By Rev. & Dr. Andrew Tsai

 

   阿明因為年輕氣盛與人打架,不小心把對方打殘廢了,因而被判了七年徒刑。當他服刑三年半之後,因為在獄中表現良好,而獲得被假釋的機會,得以出獄。在他被假釋時,假釋官跟他說,你現在不是真正的重獲自由,只是暫時被釋放。你可以自由地在外面活動,但是不要忘記,隨時都有人在觀察你,你也必須按時候回來報到,在過了一定的觀察期後,你才能真正的得到釋放。

「稱義」就是「假釋」,而「成聖」就是假釋的過程裡,保持著一個好的記錄。不同的是,我們有聖靈隨時在幫助我們來成聖。

教會有問題,不是新鮮事,古今中外都一樣,問題不是問題,如何看待問題解決問題,那才是問題。指出教會的問題也不是甚麼高明事,因為就連外面的人都看得出來我們的問題一籮筐。關鍵是我們要如何與主同工去解決教會的問題,特別是我們個人的問題,因為我們個人就是教會的一部份。

名聞遐邇的哥林多教會,在聖經裡是以問題多出名。他們的問題實在不少,不僅有分裂的問題(Unity),有弟兄彼此相告的問題,更有淫亂的問題(Purity),這不是一個耶穌基督的教會嗎? 為什麼還有這麼多的問題呢?

『你們豈不知不義的人不能承受神的國嗎?  無論是淫亂的、拜偶像的、姦淫的、作孌童的、親男色的、偷竊的、貪婪的、醉酒的、辱罵的、勒索的,都不能承受神的國。』(林前:6:9-10)

哥林多這個教會是位在一個非常熱鬧繁華, 崇拜物質、性慾、和偶像的東歐商業城市,此時的教會正處在一個新舊交替的時代,正要以新的基督的價值觀,以饒恕代替仇恨,追求聖潔的道德規範,來代替舊有的講究階級,放縱肉體的行為模式,但是因為希臘文化的長遠影響,以致這新舊間有了許多的衝突 !

『你們中間也有人從前是這樣;但如今你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並藉著我們神的靈,已經洗淨,成聖,稱義了。』(林前 6: 11 )

這也像我們基督徒的生活,我們過去活在世界裡面,如今得救認識聖經新的價值觀,但是我們卻還天天活在周遭的屬世環境裡;因而,在新舊之間產生許多的衝突和掙扎。

保羅是位有牧者心腸的好牧人,他不僅沒有避而不談他們的問題,他本著愛這教會的心,責備與糾正他們在信仰和教會事奉上的諸多問題,卻又不失應有的原則與愛心,苦口婆心勉勵信徒們要堅守基督徒應有的道德標準與品德,每個人盡力來使教會能夠榮神益人!

在這教會製造問題的人,很多都是已經受洗成為基督徒的人,已經在教會裡待一段時間了。但是很顯然的,他們的屬靈生命好像沒有太大改變,他們在教會作的事,和外面的人沒有什麼兩樣。為什麼會這樣呢?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約翰3:5)

基督徒的被「洗淨、成聖和稱義」乃是在得救的時候,就蒙耶穌的寶血洗淨,沒有留下從前犯過罪的痕跡,又被分別為聖歸於神,而成為聖徒。同時因信稱義,在神面前成為了義。這些都是『已經』完成的事實。「已經洗淨、成聖、稱義了,」這裏的『洗淨、成聖、稱義』在原文都是過去完成式,所以都是屬於『地位上』的,而不是指『經歷上』的,不是因為我們作了甚麼,便能有神兒女這樣的地位的。

雖然我們已經得著了地位上的洗淨–『稱義』,但仍須在我們的基督徒生活中,追求經歷上的洗淨–『成聖』。所以我們要靠聖靈的幫助,天天追求過聖潔的生活,凡是與我們蒙恩的地位不相稱,會顯出任何不潔、不聖、不義的傾向的事,我們都不可作。如此我們才能活出與得救的恩相稱的生命!

如何能過成聖的生活呢?我們既然是倚靠聖靈來得生,那更是要倚靠聖靈來成聖。也就是體貼聖靈的意思,而不要體貼肉體,來過每天的生活。

謝謝聖靈,使我能靠著主耶穌的寶血被洗淨、被稱義、而且能成聖,這一切都不是靠我自己而得來的,完全是神的恩典! 我要時時儆醒,不做使聖靈擔憂的事,努力過一個聖潔的生活!阿們!

<生活小點滴>
成聖不是外面做出了甚麼?而是裡面改變了甚麼!因為只要裡面潔淨了,外面自然就會成聖了。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