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我要順服 "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林後 10:4-5
     因為我們雖然在血氣中行事,卻不憑著血氣爭戰。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將各樣的計謀,各樣攔阻人認識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又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使他都順服基督。

【今日信息】

林後10.1- 屬靈爭戰中來得勝

By Rev. & Dr. Andrew Tsai

 

   阿華一早起來,決定今天要重新做人,立志要做一個有愛心的人。

她看到她隔壁鄰居家的報紙被丟在她家的草皮上,她與這個鄰居已經有一年多不講話了,因為之前發生的一個誤會,對方咬住她不放。今天是聖靈感動她要與對方和好,於是她好心拿起報紙去按鄰居的門鈴,把報紙奉上並且帶著微笑向對方請安。

沒想到,好心沒好報,對方竟然誣賴她偷了她家的報紙,看完才拿回來還她。她一時血氣就上來,於是回她一句:「狗咬呂洞賓,不識好人心。」於是,一來一往,戰火又再度燃起。

我們每天都在面對屬靈爭戰,而且是用這個血肉之軀在面對屬靈爭戰;因此,要如何能用這血肉之軀,來勝過這一場又一場的屬靈爭戰,這就是我們每天的功課。

許多基督徒不是沒有愛心,但是卻不懂得如何去爭戰,不是不聰明,但卻不懂得怎麼去爭戰,所以就在爭戰中敗得很慘,被仇敵欺負得利害。所以要贏得這場戰役,就要知己知彼。

首先我們要來認識我們爭戰的對象是誰?我們要用甚麼態度來爭戰?我們爭戰的兵器是甚麼?還有爭戰的目的是甚麼?

1. 爭戰的對象—-不是人而是人背後的惡魔 (弗 6:12)

『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弗 6:12)

我們看得到的是人和事,但是看不到的是背後的推手。其實我們都住在血氣中,有時空的限制,也有人事的煩擾,而且我們都是罪人,都在罪的挾制下,在魔鬼的權下,因此,很容易就會被一些不順或不平的事所激怒。

因此,如果阿華認識到這是一場屬靈的爭戰,她就要謙卑來到主前,求聖靈先光照她,賜她能力和忍耐,當面對對方的人挑釁時,不會被激怒,還能和顏以對,因為不是對方願意如此,乃是背後魔鬼藉著過去的傷痕在挑釁雙方。

2.爭戰的態度──謙卑、溫柔、和平,勇敢 (林後10:1~2)

『我保羅,就是與你們見面的時候是謙卑的,不在你們那裡的時候向你們是勇敢的,如今親自藉著基督的溫柔、和平勸你們。』(林後 10:1)

阿華需要有謙卑、溫柔與和平的心,當面對對方誤解和攻擊時,又能勇敢地、堅定地、但卻溫柔地回答對方,向對方耐心的解釋。一次不行,再來一次,不需要等到七十個七次,我相信雙方一定會化解冤仇;我們需要有走第二里路的決心。

3.爭戰的兵器──不是屬血氣的 (林後10:3~4節)

『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將各樣的計謀,各樣攔阻人認識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林後 10:4-5)

兵器就是用來攻擊對方的武器。既然知道我們的對象不是對面這個令你討厭的人,你就要知道,你不能用血氣的話語去回答對方。因為血氣的話語,剛好就是仇敵最想要你去使用的。一旦你去使用,就會把對方的傷口挑得更大,使問題更加嚴重。

但是你也不能視若無睹一意規避或忍受,因為這樣魔鬼又得逞了,因為你自己裡面的傷口會加大,傷害更深。魔鬼的兩刃刀,不是傷你,就是傷對方,不管哪一方受傷,牠都得逞,因為受傷的情結會迫使我們起來反擊。

你要想有甚麼是有能力的兵器,是能攻破對方堅固營壘的,是能使人順服基督的,這樣的兵器,聖經沒說是甚麼,但卻是有能力的。我們須要求聖靈賜下這樣的兵器給我們。

通常這樣的兵器,就是魔鬼的弱點。比如說哪時你覺得有恐懼臨到你,你就須要用信心去抵擋;哪時有仇恨臨到你,你就需要用愛心去抵擋;哪時你有任何負面的感覺和情緒,你就需要用相反的正面力量去克服。

有一位帶領敬拜的姊妹曾分享過,當她要帶領敬拜時,一站上台去,看到下面人空空的,只有兩三個人準時到,她一時感到害怕,害怕冷清氣氛不好,又感到失敗,人都不來參加她帶領的敬拜,後來又感到生氣,這些人都不敬畏神;這些情緒環繞她,使她無法敬拜。

她知道爭戰來了,她要得勝,於是她先宣告信心,她相信只要兩三個人同心敬拜,神的同在就會降臨。她感到得勝了。接著她宣告,她是神所愛的,她用心的服事是神所喜悅的,她是成功的。她又感到得勝了。最後她又宣告,弟兄姊妹是愛主的,他們只是發生困難,只是一時軟弱,於是她為眾人禱告,求神賜福給大家;她又感到得勝了。

這時,她就完全得勝了,她感到喜樂充滿她,她就盡情地去敬拜了;這就是勝過屬靈的爭戰。

4.爭戰的目標──使人順服基督 (林後10:5~6節)

『又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使他都順服基督。』

一旦姊妹突破了,她的敬拜和服事就充滿了神的大能,神的同在降臨,人就開始紛紛地湧進神的殿,因為哪裡有神的同在,哪裡就能吸引人,於是一場榮耀的敬拜就展開了。

聚會當中,聖靈充滿,人開始認罪悔改,承認自己的不敬畏神,承認自己的懶散,承認自己得罪人,悔改到處發生在每個人身上。這就是一場得勝的屬靈爭戰,從一個人開始,帶來整場的悔改。

主啊!求祢赦免我,我常常在屬靈爭戰中失敗,求祢幫助我,讓我以後能不斷地得勝,不用血氣,乃靠聖靈。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