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一顆謙卑的心 "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林後 11:7;11
     我因為白白傳神的福音給你們,就自居卑微,叫你們高升,這算是我犯罪麼?- – -為甚麼呢?是因我不愛你們麼?這有神知道。

【今日信息】

林後11.1-傳道人的三顆心

By Rev. & Dr. Andrew Tsai

 

   身為傳道人,就像保羅一樣,是神所託的一位神百姓的褓姆。傳道人就有如屬靈的父母,有時須要面對一些悖逆的兒女,讓人感到傷心難過。不過有時候也會有一些長大成熟的基督徒知道傳道人的艱辛,知道感激,會向他們感恩,那是非常值得安慰的時刻。當遇到一些不成熟的基督徒,不僅不知道傳道人付出的辛苦,反而到處批評論斷,總會讓這些褓姆們,感到灰心和失望。

但是我們要鼓勵這些盡心盡力的褓姆們,不要灰心、不要失望,因為就連使徒保羅都會遇到這樣的處境,就連耶穌都要面對彼得的否認,和猶大的出賣,我們算甚麼,能不遇到這樣的處境嗎?

『那忍受罪人這樣頂撞的,你們要思想,免得疲倦灰心。你們與罪惡相爭,還沒有抵擋到流血的地步。』(來 12:3-4)

至於基督徒們也要儆醒,雖然我們都曾經幼稚過,曾經讓我們的牧者難過,但是要長大成熟,要能吃乾糧,要使那些帶領我們的人得著安慰。

『你們要依從那些引導你們的,且要順服;因他們為你們的靈魂時刻儆醒,好像那將來交賬的人。你們要使他們交的時候有快樂,不至憂愁;若憂愁就與你們無益了。』 (來13:17)

傳道人在牧養教會時,他們的心情不是一般人可以了解的,牧養教會也不像一般人所看的如此簡單,因為一個負責任的傳道人必定會有這三顆心,『憂心,擔心,和痛心』。如果教會的牧者有這三種心情,對教會是極大虧損的。我們如何能不要讓我們教會的牧者會落到這三顆心呢?

一、傳道人的憂心―教會失去純一的心(1~4節)

『我只怕你們的心或偏於邪,失去那向基督所存純一清潔的心,就像蛇用詭詐誘惑了夏娃一樣。』(林後 11:3)

有一次我到一個教會服事,一位信徒就來向我告狀,訴說他們教會牧者的不是。我一邊聽一邊為她禱告。聽完了大概之後,我就問她是否在這個教會受洗的,她說是。我又問她,剛剛來到這個教會時,是否就有這種負面的感覺?她說,沒有,剛來的時候很好,她也覺得牧師師母都很有愛心,對他們都很好。

我接著問他們,是從甚麼時候開始有這種感覺?她說,一年前。有甚麼事情發生嗎?她說,師母說了一句話傷了她的心,從此她就覺得他們沒有愛心,然後又有一些人,彼此分享時,也有同樣的感覺,所以他們就此常聚在一起,所以現在他們長大了,看清楚了,也明白了。

我就問,你有找師母分享這件受傷的事嗎?她說沒有。也不需要,因為也有其他人有同樣看法。

我就又問她,你以前不是感覺很幸福,在這個教會很快樂嗎?你現在不想把這快樂找回來嗎?她說,不需要,只要不看見他們,就很快樂。我又問,那你找我談,有甚麼用意嗎?她說,沒有甚麼用意,只是要讓你知道,我們教會的傳道人沒有愛心。

許多信徒有類似的情形,因為受傷、或不滿意、或是誤解,於是就失去純一清潔的心。教會沒有完美的人和事,因為立場不同,看法不同,都會產生衝突的,但是不應該因此使我們失去純一清潔的心。因為失去純一清潔的心,真正損失的是你自己,因為你失去了喜樂感恩的心。

二、傳道人的擔心 ―盡量不累著教會(5~11節)

『我虧負了別的教會,向他們取了工價來給你們效力。我在你們那裡缺乏的時候,並沒有累著你們一個人;因我所缺乏的,那從馬其頓來的弟兄們都補足了。我向來凡事謹守,後來也必謹守,總不至於累著你們。』(林後 11:8-9)

傳道人的心大都是不想累著教會,但是教會也當想不要累著傳道人,要盡力去照顧傳道人的需要。如果都是存著這樣的心,教會就能蒙福。但是如果傳道人總覺得教會虧負他,而教會總覺得傳道人虧負教會,這樣的教會就會出問題,因為有彼此的虧負在裡面。我們應該要彼此祝福,彼此覺得虧欠對方。

三、傳道人的痛心 ―假使徒的伪裝(12~15節)

『那等人是假使徒,行事詭詐,裝作基督使徒的模樣。這也不足為怪,因為連撒但也裝作光明的天使。所以他的差役,若裝作仁義的差役,也不算希奇。他們的結局必然照著他們的行為。』(林後 11:13-15)

傳道人最痛心的,莫過於辛辛苦苦耕耘的結果,被假教師假使徒,假裝作光明的天使的這等人混進到教會裡來,奪走會眾的向心力,奪走他們單純對主愛教會的心。

然而,這卻是今天許多不成熟的教會的光景。傳道人必須要教導,也要做管教的工作,在管教時,難免會使會眾感到不舒服,這時那些假使徒假教師進來,裝做聽大家的訴苦,裝做很關心大家,很知道大家的疾苦,於是大家的心就跟著他走,最後他們就拆毀了傳道人辛苦經營的成果。

親愛的主,求祢賜給祢的教會有一顆純一清潔的心,求祢賜給教會長大成熟的身量,能分辨好歹,在世人面前,可以打那美好的仗。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