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不變的應許”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哥林多後書 2:14 
     感謝神!常率領我們在基督裡誇勝,並藉著我們在各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

【今日信息】

林後2.2-靠著基督在逆境中來誇勝

By Rev. & Dr. Andrew Tsai

 

   在羅馬帝國的時代,當戰爭勝利後,就會為帶領作戰得勝的將軍,舉行 ㄧ個盛大的歡呼遊行,來慶祝及尊榮這位凱旋歸來的大將軍! 這是一種極高的榮譽,要得此殊榮很不容易!

這個盛大的遊行隊伍,浩浩蕩蕩,先是展示從戰敗國帶回來的戰利品,如黃金等財寶,及獻祭用的牛等,跟著走在後面的就是被擄回來的敵國國王皇族,將軍等領袖;他們被鐵鍊綑綁,是將被監禁及等待處刑的奴隸。在這些人的後面,就是羅馬的軍人,拿樂器的樂師,跟著是祭司,手上揮動著發出陣陣香氣的香爐! 再接著的就是這位得勝的大將軍,他身穿紫色的外袍,手拿權杖,頭戴冠冕,騎在一輛由四匹馬拉著的馬車上,他的家屬跟在其後,墊後的就是掛著勳章跟著將軍作戰的軍隊,他們口中不斷喊著說:『勝利了!勝利了!』

這是個多麼令人振奮的畫面!保羅告訴我們,這是已經發生在我們當中的事實,這位偉大的得勝元帥,就是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祂已經在全世界不斷地得勝,所有信靠跟隨祂的人,都在行列中!我們可以在這行列裡,是因為我們願意跟隨元帥,不管祂帶領我們往何處去,要我們如何作戰,如何服從祂的命令,我們都聽從祂,都降服於祂的帶領,相信祂的能力與智慧,以及祂對我們的委身!所以當這位元帥得榮耀的時候,所有和祂一起在戰場上同心爭戰的同袍,都能和祂同享這殊榮!

在這隊伍中,由祭司手中香爐發出的香氣,對這些將要被監禁處刑的戰奴來說,是一種刺鼻的氣味,帶著死亡的味道,但是對那些被熱烈歡迎,得勝歸來的軍人而言,卻是一種充滿了歡喜和活潑生命的氣味! 當我們願意讓主成為我們生命的元帥,全心來跟隨順從祂時,我們不僅能常常大聲宣告:『 得勝了!得勝了! 』我們的生命還會散發出這種得勝的馨香之氣,使人渴慕來認識我們的主!

在美國賓州有一位女士,她的名字叫蔡蘇娟,她出生在中國一個富有的佛教家庭,因為父親有錢有勢,所以她能進入當時南京的第一所女子學校,就在那裡她認識了一位改變她生命的恩師益友–李曼女士,她是位美國人,透過李曼女士帶領,蔡蘇娟全家有五十幾個人都信了耶穌!

從此,蔡蘇娟開始了她生命全新的旅程!她開始和李曼女士一起到處傳講福音和寫作!但是,不幸地她染上一種莫名的疾病,使她不能見到亮光,就連在室內她也必須戴墨鏡,而且無法行走!一個忠心傳揚福音的人,怎麼會得到這麼嚴重的疾病呢?莫非這是仇敵的詭計,想要使他無法繼續傳揚福音。

雖然如此,她卻不被這疾病打敗,她仍舊傳揚耶穌的救恩,透過寫作,透過作見證,每年吸引成千上萬的人前往賓州一個古屋的暗室來探望她,大家稱她是『暗室之后』,有許許多多的人,因著她美好的見證被感動,願意來跟隨耶穌!

蔡蘇娟女士身上散發出吸引人的馨香之氣,是因為她靠著主耶穌的大能,勝過這個可以致命的疾病,她不僅沒有被打倒,反而因著這疾病,使許多在苦難當中的人,可以得著耶穌基督的救恩,生命更加的豐盛!

親愛的主!我要跟隨祢,祢是我生命的元帥,祢常常帶領我在敵人面前誇勝。願祢改變我的生命,幚助我不再為一切困苦的經歷抱怨,讓我知道這一切是使我得勝的途徑,只要我緊緊倚靠祢!阿們!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