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活出真正的你 "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林後五15
     「並且祂替眾人死,是叫那些活著的人,不再為自己活,乃為替他們死而復活的主活。」

【今日信息】

林後5.2-如何能活出精彩與亮麗的人生?

By Rev. & Dr. Andrew Tsai

 

   世界上有三種人,第一種叫做『拼死拼活』型的,第二種叫做『要死不活』型的,第三種就叫做『死而復活』型的,不知道你是屬於哪一種?

第一種『拼死拼活』的人,一生只想要不死,但是他們又知道死是一個事實,所以就想要死後留名。他們的人生拼死拼活就是要掙一個出人頭地,不管要付上多少代價,不管需要踩在多少人的頭上,終極目標就是要能使自己成功。這樣的人在他們人生盡頭所得到的通常是『死而後已』。死後頂多也就只能被立個碑,碑文上面儘管寫得輝輝煌煌,但是,有誰會閒著沒事去看墓碑呢?

第二種『要死不活』的人,這是絕大多數人的人生。他們的人生說穿了也沒甚麼大志向,也不知道為什麼而活,用一句話來形容,就是食之無味、棄之可惜。這樣的人能過一天就算一天,他也知道他的人生不可能有甚麼大作為,但是死了又很可惜。他們也是怕死的,但是也不知道活著的目的是為什麼,所以只要能度日就可以了,過一天算一天,能晚點死就好了。這樣的人,當然不想談到死,也不喜歡死,能吃喝快樂健康活著,就是他們的人生格言,但是最後當然也只有一樣東西等著他們,就是『虛空的死』。

第三種『死而復活』的人,是已經認識到人生的真面貌,又知道誰是生命的主宰,所以他們不怕死,反而勇敢地去面對死亡;他們笑傲死亡,因為他們知道死亡不過是個中繼站,不是終點站。死而復活的人,天天想著為主而死,因為他們知道就是因為主耶穌為了他們而死,所以今天他們才能活著,所以他們不再為自己而活,乃是為主而活。所以他們知道,若不是主要他們死,就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叫他們死,因為他們已經死過,所以能活得精彩,活得榮耀。

哥林多前後書的作者保羅,就是屬於這第三種的人,是個死而復活的人,你要願意像他一樣地如此活著,你才能看得懂他寫的東西,你才能把這段聖經視為珍寶。讓我們來看看這段寶貴的聖經;這段經文可分為三段,提到為主而活是怎麼個活法?

一、為主而活的動機–愛的激勵(11~15節):

『如果我們瘋狂,那是為了神;如果我們清醒,那是為了你們。原來基督的愛催逼著我們,因為我們斷定一個人替眾人死了,眾人就都死了。他替眾人死了,為的是要使活著的人不再為自己活著,卻為那替他們死而復活的主而活。』(林後 5:13-15)

為主而活的原因,不是因為這是一種比較舒服的活法,也不是因為這樣看來比較屬靈,不是要讓人來羨慕你。他們活著只有一個原因,就是因為你已經嘗過主愛的滋味。

主的愛有如那致命的吸引力,一旦你被吸引了,你就再也不想離開。有人吸過毒品,認為毒品是致命的吸引力,一旦上癮叫人無法拒絕,無法離開。但是你可知道,耶穌的愛的吸引力大過毒品千萬倍,因為有無數飄搖客,他們一旦遇見耶穌,他們對毒品就有了抗體,再也不碰了。

如果你還沒被耶穌的愛所吸引,你就不可能為主而活。

二、為主而活的方式–新造的人(16~17節):

『如果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經過去,你看,都變成新的了!』(林後 5:17)

你大概會好奇,為主而活到底是一種什麼樣的光景?這就好像一個被債主追討得無路可逃的人,忽然有人出現,幫他把巨額債款全然付清,告訴他說,現在你可以重新再來了。又如有一個人命在旦夕,已經在交代後事了,忽然有一位神仙出現,點了他一下,讓他忽然返老還童,站起來無病一身輕。

凡是你可以想像得到的新造的人,是何光景,你就是那光景。當然這是指的屬靈上的罪債,並不是屬世的,一旦屬靈更新了,當然屬世也有可能會跟著改善。

三、為主而活的使命–與神和好(18~21節):

『這一切都是出於神,他藉著基督使我們與他自己和好,並且把這和好的職分賜給我們,』 (林後 5:18)

一旦你嚐到了這新的生活和新的生命,你絕不會想要再走回頭路的,所以你會想要告訴所有的人,這一條新路,你也想要使人與神和好,因為這將成為你新生命裡最有意義的事,最有價值的事,最有盼望的事。

親愛的朋友,你可知道這是一條最精彩、最亮麗的人生道路嗎?歡迎你來加入。

主啊!我過去曾經拼死拼活,也曾經要死不活,但是如今我卻經歷了死而復活,當我受洗的那一刻,我已經得著新的生命,我要為祢而活。求聖靈幫助我,使我能活得精彩,活得亮麗。

<生活小點滴>  拼死拚活或是要死不活,終究要死,一但死就一無所有,只有死而復活,將永遠不須再經歷死亡的威脅。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