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榮耀都歸神羔羊 "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林後 8:21-23
    我們留心行光明的事,不但在主面前,就在人面前也是這樣。我們又打發一位兄弟同去;這人的「熱心」,我們在許多事上屢次試驗過。現在他因為深信你們,就更加「熱心」了。論到提多,他是我的同伴,一同為你們勞碌的。論到那兩位兄弟,他們是眾教會的使者,是基督的榮耀。

【今日信息】

林後8.2-讓你的熱心持續增長

By Rev. & Dr. Andrew Tsai

 

   時間是最好的試金石,任何好的東西,都必須經過時間的考驗。一位基督徒也是一樣,一時的熱心不代表什麼,但是如果能一生忠心,那才經得起時間的考驗,才能知道我們是個值得神信賴的人。

許多基督徒很容易熱心一時,但卻無法持久,熱心一過,看到別人不能配合他,就心生苦毒,就變成埋怨,甚至埋怨神,攻擊人,這是因為他們不知道由自己內裡所表現出來的,是出於肉體的熱心,不是出於信心品格的堅持 ;熱心還必須加上信心,才能達到果效。

美國第四十九州阿拉斯加州,原屬於俄國的領土,但當時的人所看到的,只是冰天雪地、生活困難的一塊大地,因此毫不加以重視。後來,美國一位十分有頭腦、有遠見的國務卿叫修華德,於一八六七年代表美國買下這地,每畝二分錢,共美金七百二十萬元。當時國會很多人譏笑他花那樣多錢,買一個大冰箱。可是他堅持要買,他辯稱:『我所做的,是從心裡做,像是給主做,不是給人做,百年後你們就會知道它的價值。』

不久之後,該地先後發現地裡有豐盛的石油、金礦、森林、海豹(皮)…等豐富的資源。不但如此,今日也證實阿拉斯加對美國有極大的戰略價值。

美國在硬幣和紙幣上印有「我們信靠神」,也是在修華德任內,他和許多愛主的官員一起合力促成的。一個能夠持續的有愛主熱誠的人,所能成就的事,是何等的偉大啊!

當保羅提到這位弟兄時,雖然他沒有提到他的名字,但是卻形容他是一位:『我們在許多的事上多次考驗過他,知道他很熱心;現在他對你們大有信心,就更加熱心了。』

耶穌的門徒約翰,他本來的性格就像是一個雷公,脾氣暴躁,充滿血氣和衝動。但是他跟隨耶穌之後,被聖靈充滿致使生命得以轉變,變成一位愛的使徒,是一位能夠持續有愛的熱誠的人,你看他所寫的書信,充滿溫柔體貼和愛心。

『空有熱度,有時會使人燙傷,但若能持久保有溫度,那就能使人得益』。我們必須要學習這位弟兄一樣,熱心再加上愛心,就更能將熱心和愛心的果效發揮到極至。

『知道他很「熱心」;現在他對你們大有「信心」,就更加「熱心」了。』

這兩個熱心在原文是不一樣的兩個字,都是指熱心,但是第一個熱心是「主動殷勤的熱心」,而第二個是「更加地更多的殷勤的熱心」。也就是說,他的熱心是不斷在增加中的熱心,不是一種停滯的熱心,或是漸退的熱心。熱心能夠持續地增長,關鍵在於『信心』,信心能夠持續地為熱心加溫,使熱心不斷地增長。

主啊!求祢幫助我,使我對祢的熱心,永不退卻,越事奉就越愛祢,越愛祢就更多地事奉祢。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