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默想禱讀經文】徒 18:24-28

有一個猶太人,名叫亞波羅,來到以弗所。他生在亞力山太,是有學問(或作:口才)的,最能講解聖經。
這人已經在主的道上受了教訓,心裡火熱,將耶穌的事詳細講論教訓人;只是他單曉得約翰的洗禮。
他在會堂裡放膽講道;百基拉,亞居拉聽見,就接他來,將神的道給他講解更加詳細。
他想要往亞該亞去,弟兄們就勉勵他,並寫信請門徒接待他。他到了那裡,多幫助那蒙恩信主的人, 在眾人面前極有能力駁倒猶太人,引聖經證明耶穌是基督。

【今日信息】模範夫妻 By Rev. & Dr. Andrew Tsai

在第一世紀,初代的教會並沒有甚麼制度和規模,大家都是隨著聖靈感動,出去做神要祂們作的工。可以想見到處都有人在傳神的道。

 當保羅和西拉他們來到以弗所傳福音建立了教會之後,他們就離開那裏。過了不久有一位年輕人,叫作亞波羅也來到這個城市,開始傳講福音。

 以弗所教會的一對夫婦,曾經是保羅很好的傳道同工,也是保羅帳篷織造業的老闆,就是百基拉和亞居拉夫婦。他們原是這教會的元老,但是看到一個年輕人來到這裡傳福音,他們不僅不忌妒,還用心的幫助他,私底下找他來關心他,並藉此機會把神的道給他講解得更清楚,使他能成為福音更好的出口。

 我們常常看到教會間彼此競爭,傳道人中彼此忌妒批評,這都是攔阻人信主的原因,因為不合一。然而在百居拉和亞居拉身上,我們不僅看到他們非常成熟的表現,更看到他們如何成全福音使者,因為他們是真正為福音而謙卑自己的人。

 這一對夫婦是我們很好的學習榜樣,因為:

(1) 他們以福音為重:

 保羅是他們的同行,都是以織帳篷為業的,照理說,同行相忌,會彼此排斥。但是他們卻看福音為重,不以職業為重,不以收入為首。他們單單看福音的需要,過於他們養生的工作。

 對你來說,如果福音高過一切,我們就可以為了福音放下個人的成見,放下個人的恩怨,放下一切只為福音。

(2) 他們幫助傳道人:

 所以他們接待同行的保羅,甚至提供他一個工作,使保羅可以維生。幫助保羅和同行的人,使他們可以安心傳道,每到安息日都可以到會堂去傳講福音。

 幫助神的僕人,就是幫助神。一個愛主的人,一定會愛神的僕人。人不可能說愛主,卻逼迫神的使者。有人藉口說,這個僕人不好,我要幚神來管教他。

 我們來看看主怎麼說?『彼得看見他,就問耶穌說:主阿,這人將來如何?耶穌對他說:我若要他等到我來的時候,與你何干?你跟從我罷!』(約 21:21-22)

 神的僕人神自會管教,神不需我們去插手,如果我們相信神,你要知道落在永生神的手中,是比甚麼都可怕的,我們只須為他們禱告就好了。但是更重要的,我們自己是否有跟隨主,還是在跟隨人?

(3) 他們成全年輕人:

 當他們看到亞波羅很有潛力,但是稍嫌不足時,他們就私底下找他來,關心他並教導他神的道,使他能發揮得更好。

 他們不是公開地指出他的不足,而是私底下的向他提出來,這樣是在成全他。反觀有些不成熟的基督徒,一旦看到傳道人的缺點,不僅不直接跟傳道人講,還到 處散播,破壞神僕人的名譽,甚至無中生有造謠是非,這是很要不得的,這種事,神不會看著不管的,這樣的人一定會受到虧損。

 主啊!讓我從百基拉和亞居拉夫婦來學習,做一個聖徒,一個分別為聖的門徒,是一個願意謙卑為懷,幫補為志,定意來成全聖徒的人。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