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打開喇叭,按下以下詩歌 “愛的真諦 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雅歌 Song of Solomon 5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上述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雅歌5:2-6 (當代聖經)

  2我雖然躺在床上,但我的心卻是清醒的。我聽見我愛人在叩門。他說:親愛的,開門吧!我的愛人,我可愛的小鴿子啊,我整天在外面跑,現在頭上都沾滿了露水。
  3我已經脫了外衣,難道又要再穿上嗎?我已經把腳洗乾淨,又怎可以再把它弄髒呢?
  4我的愛侶竭力想要把門弄開,卻是不能!我被他的摯誠感動了,5就趕忙起來給他開門。我的雙手滴下了沒藥,甚至門閂也沾了我指頭淌下的沒藥。
      6門開了,可是,他卻不在了!剛才他說話的時候,我的心早飛到他那裡去了。我到處找他,卻找不著;我呼喚他,卻得不到回答。

【今日信息】歌5- 愛的曲曲折折                                          By Rev. & Dr. Andrew Tsai

真愛是一種全然的專注和委身,真愛不容有絲毫的懈怠和遲疑,是愛就必須要主動地回應。不管你是在何方,是在何時,當愛的呼喚臨到時,就當趕緊回應,否則神的愛就像風吹,神的愛就像清雲,是那樣的溫柔,是那樣的細膩,是那樣的敏感,只要我們稍有猶疑,稍有抗拒,聖靈就會悄悄地走開,就怕打擾了祂所愛的。

愛是一道尋覓的過程,就像是我們的信仰一樣,一樣會經歷起起伏伏,高高低低,有時信心強烈,有時又疑惑滿心,有時很有確據,有時又很空虛。但是,一路走來,卻是越來越靠近主。

一、愛的失落:

2我雖然躺在床上,但我的心卻是清醒的。我聽見我愛人在叩門。他說:親愛的,開門吧!我的愛人,我可愛的小鴿子啊,我整天在外面跑,現在頭上都沾滿了露水。
  3我已經脫了外衣,難道又要再穿上嗎?我已經把腳洗乾淨,又怎可以再把它弄髒呢?

當良人(聖靈)來敲門時,那時我的身體雖然躺臥,但是我的心是清醒的,其實我也正在想著良人。只是當祂的感動來臨時,可能不是我方便的時候,可能不是我想要接待的時候,也有可能是我內心正感到煩躁之時。就像這女子(教會)會說,今天我在外忙碌了一天,我剛好洗了澡,我正準備上床睡覺,我現在沒心情與祢聊天,你可以不可以明天再來,等我明天早上精神好時再來吧!

二、愛的尋覓:

4我的愛侶竭力想要把門弄開,卻是不能!我被他的摯誠感動了,5就趕忙起來給他開門。我的雙手滴下了沒藥,甚至門閂也沾了我指頭淌下的沒藥。6門開了,可是,他卻不在了!剛才他說話的時候,我的心早飛到他那裡去了。我到處找他,卻找不著;我呼喚他,卻得不到回答。」

我的愛人想要打開門,卻是不能,因為門關得太緊。最後,我終於被他的誠心感動了,於是提起我的精神,從床上爬了起來,穿上外套,來到門邊,準備給我的愛人打開門。但是沒想到,當我門一打開,我的愛人已經離開了,因為他等得太久了,等到失了望,他不想打擾我的清夢,他不想讓我起來,於是他轉身走了。往哪裡去,我卻不知道。

為什麼我的愛總是太慢,是否我的心不夠專注,是否我被愛被寵而不知珍惜?所以我錯過了這份誠摯的愛,這份犧牲的愛。基督曾經多少次來敲我的門,為何我總讓祂等待?為何我總讓祂失望?我是否太被動了?我是否太不珍惜了?

我要起來,遍地裡尋找我所愛的,不找到他我絕不歇息,再多危險,再大困難,都不能攔阻我對他的愛。

三、愛的質疑:

7巡邏的守衛遇見我,竟然把我打傷了;看守城牆的人還搶走了我的圍巾。8耶路撒冷的女子啊,我懇求你們,倘若你們遇見我的愛人,請告訴他我非常地想念他,甚至想得病起來了。9絕色的美女啊!你的愛人與別的男子比較,究竟有甚麼優勝的地方,以致你要這樣千叮萬囑我們呢?」

沒有他的相伴,我變得平凡無奇,我變得軟弱不堪,人人看到我都想欺負,因為離了我的良人,我的王子,我只不是個放牧羊群的女孩,任誰都可以欺負我。大家都在追問我,為何我還執著這份愛情,為何我不乾脆放棄算了。

在信仰的尋尋覓覓當中,我跌跌撞撞,在信心的操練當中,我起起浮浮,因為我的主若及若離,我無法掌握祂,我沒法抓住祂。我只能讓祂來掌握我,讓祂來帶領我。

四、愛的確據:

10他俊朗特出,傲視同群。11他有硬朗的頭顱,烏潤濃黑的鬈髮;12他的眼睛純良和善,深沉而平靜;13他有鳳仙花和香草一般的雙頰,又有散發著沒藥香氣、百合似的嘴唇。14他的雙臂好像鑲滿水蒼玉的金杖,他的身體就好像嵌上寶石的象牙。15他的雙腿好像精金座上的雲石柱,又像黎巴嫩的香柏樹,美得無與倫比。16他嘴裡的話叫人心甜,他整個人都是那麼可愛。耶路撒冷的少女啊,這就是我的愛人了。」

我看不到愛人,我沒有祂的圖片,但是如今在愛裡,我卻生發出一幅異象,祂的模樣是如此的清明在我腦中,祂的一顰一笑是如此地活化在我眼前,即便大家都笑我癡,大家都說我傻,但是我對祂的愛是如此強烈和真實。

親愛的主啊!無論是在高山,或是在低谷,我都知道祢就在我心深處。不論感覺良好,或是感覺失落,我知道祢永遠都是愛。我要一生歌頌祢,一生來讚美祢!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