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默想禱讀經文】徒 11:8-12

我說:主阿,這是不可的!凡俗而不潔淨的物從來沒有入過我的口。 第二次,有聲音從天上說:神所潔淨的,你不可當作俗物。這樣一連三次,就都收回天上去了。
正當那時,有三個人站在我們所住的房門前,是從該撒利亞差來見我的。 聖靈吩咐我和他們同去,不要疑惑。

【今日信息】正當那時 (At that very moment) By Rev. & Dr. Andrew Tsai
 
 彼得的服事達到巔峰的時候,忽然遇到一個試煉,這是一個生命的關口,也是他服事的關口。如果他過得去,他的服事將會爬上另一個高峰,但是如果過不去,他的服事就會日近黃昏。

 是甚麼關口呢?就是他要跨過他一貫服事的對象–猶太同胞,進入外邦人的服事。這在當初可不是件小事,因為彼得是當時教會的領袖,他的任何一個動作,都會帶動教會的走向,但是同時也表示,他將遇到前所未有的阻力。

 不論是教會領袖,或是機構公司行號的領導者,身上總是要肩負著維護傳統的責任。但是,身為一個領袖,在某些情況下為了帶領大家向上一層更新的領域發展,便不得不打破部份傳統的思惟。這兩股需要,基本上是有其衝突矛盾點,但是又必須同時俱存。做為一個領袖最難的,莫過於在維護良好的傳統和突破不良的或不再可行的傳統之間達到平衡。

 彼得受到初代教會的信任和託付,因為他是耶穌的大門徒,他認識耶穌,又明白耶穌的教導,他也是傳承的代表。而他如今遇到一個難題,就是聖靈向他啟示,要他打破傳統,向外邦人傳福音。這會帶來猶太傳統派的極大反彈,那他有可能就會失去領導的位置。

 但是,如果他違背聖靈的意思,抗命的結果也將失去聖靈的同在和能力。這對彼得來說,真是難啊!

 聖靈用異象向他啟示三次,他還是很難脫去傳統觀念的綑綁。當他正不知如何是好,痛苦不堪之際,突然,眼前出現三個外邦人站在他面前,向他提出要求,請他前往他們主人家,向他們傳福音。

 這個『正當那時』,就是聖靈的印證,用實際的現象來印證祂給彼得的異象。

 最近我們請來了一位禱告宣教士,有一天她被安排到一個在敎會帶領敬拜的同工家中住宿。那天晚上,當她走進那家門時,他們剛好練習完了敬拜的詩歌,這位宣教士走進家門時,感到一股敬拜讚美的火在燃燒,她在異象中看到火把。

 就在她正思想的時候,『正當那時』那個家庭的火警警鈴大響,問題是那時他們家裡沒有煙,也沒有在煮東西,警鈴大響是很不尋常的。後來她分享,這是聖靈用現象來印證她所感受到的。

 對一個屬神的兒女來說,這『正當那時』是經常發生的。不是偶然,不是突然,卻是神權能造訪。你有沒有這經驗呢?

 神啊!每次祢的造訪,都是在我們感到徬徨時,感到茫然需要突破之時。我感謝祢,因為祢每次的造訪,都帶給我們新的突破和機會,求祢使我不畏懼改變,願意開放心胸,接受祢的造訪。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