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這一生最美的祝福 "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詩篇 Psalms 112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112:1-4

你們要讚美耶和華!敬畏耶和華,甚喜愛他命令的,這人便為有福!他的後裔在世必強盛;正直人的後代必要蒙福。祂家中有貨物,有錢財;祂的公義存到永遠。 正直人在黑暗中,有光向祂發現;祂有恩惠,有憐憫,有公義。

【今日信息】正直人的後代        By Rev. & Dr. Andrew Tsai

有一個叫愛德華的家庭。他們家中的第三代出了一位牧師Jonathan Edwards,他是新英格蘭著名的奮興家,很會傳講神的道,後來當上普林斯頓大學的校長,他是一位敬虔愛主的基督徒。

當我們追蹤他的後代發現,他的後代子孫約有1,344人,其中出了許多大學校長和教授,186位牧師,還有不計其數在教會中熱心服事的信徒,86位參議員,3位眾議員,30位法官,另一位出任美國副總統,沒有人犯過法。

但是在同一個時代,一個流氓跟一個放蕩不拘的女子結婚,他們的後代約有1,900人。771人觸犯刑法,250人因案被捕,60個小偷,39個殺人犯,40個婦女染上性病。這些人被判罰所服的刑期加起來多達1,300年,總共消耗掉紐約市約三千多萬美元的公帑。

甚麼人是正直的人呢?就是敬畏神,遵行神的命令的人。

神給我們最大的命令是甚麼呢?就是要『盡心,盡力,盡意的愛神,也要愛人如己。』

正直人為什麼會興旺起來呢?因為他們遵行神的道。因為神的道,就是人們屬靈生活的原則,就像你活在物質界裡,必須遵守物質界的原則一樣。你如果從高處往下跳,你一定會摔得粉身碎骨。如果你身處於冰天雪地裡的戶外卻不點上火取暖,也没有足夠的禦寒衣物,你就會被凍得全身發紫,甚至喪命。這是物質界的原理。同樣地,在我們生活的世界裡,也有一個屬靈的律,如果你不守這個律,你的生活就會開始出問題。

正直人就是知曉這個道理,也刻意去遵行的人。比如說,你若用心去善待人,你也必會被人善待。你若欺騙出賣他人,你也一定會被出賣。

王明在一家大企業任主管,對人很苛刻,手下的員工都不喜歡他。有一天,他把一位很忠心的員工調派到偏遠的地區去工作,等那位員工好不容易在當地的生活都安頓好了之後,王明卻突然把他解雇,讓對方非常尷尬難過,一時不知如何是好。還好,因他素常待人很好,工作也很認真,所以與他們合作的另外一家公司就把他聘了過去,他也幫新的公司賺了很多的錢。

公司看到該地區生意沒人照顧,生意的機會都被對手公司搶走了,於是認為王明身為主管應該擔起責任,就派他前去接手當地業務。但是因為他過去陰險惡劣的行事為人,人緣很差,於是他就開始害怕,公司也會以他對待那位同事的方式來對待他,所以就堅持不去,最後還是被公司炒了魷魚。

他到處找工作,但是都很不順,一直找不到,最後竟然有一家公司願意給他面談的機會,他很高興地前去面談,沒想到面試他的人,竟然就是那位當年被他惡整解雇的同事。這位同事人很厚道善良,不願去計較王明以前對他的所作所為,想要再給他一次機會,所以就錄用了他。但是由於王明素來對人苛刻,所以也不相信別人會對他好,很自然地他就疑心這位同事一定是想要報復他才會錄用他,所以就不敢接受這個工作機會。

惡人最大的報應,就是他再也不相信人。所以他的資源和供應就會自動完全斷絕。正直人卻不會如此,因為他對人好,所以雖然有時也會被出賣,也會被欺騙,但是基本上他相信人心本善,所以他還是憑著信心撒種,憑著信心耕種,所以到時候就會收成。

 主啊!雖然正直人有時也會處在黑暗中,但是感謝祢,因為祢就是那真光,祢要照亮一切向祢心存誠實的人,祢的光耀照向正直人,所以一直都會有光向正直人照耀;因為祢有恩惠,有憐憫,有公義。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