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一粒麥子 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民 17:7-10
     第二天,摩西進法櫃的帳幕去。誰知利未族亞倫的杖已經發了芽,生了花苞,開了花,結了熟杏。
摩西就把所有的杖從耶和華面前拿出來,給以色列眾人看;他們看見了,各首領就把自己的杖拿去。
耶和華吩咐摩西說:把亞倫的杖還放在法櫃前,給這些背叛之子留作記號。這樣,你就使他們向我發的怨言止息,免得他們死亡。

【今日信息】

民17-手杖開花結果

By Rev. & Dr. Andrew Tsai

 

   山城教會是一間成長中的教會,是一間獨立不屬於任何教派的教會,創會的牧師年紀已經老邁,想要找一位接班人來承接聖職。

教會有幾位年輕的傳道人,個個都非常努力,也非常忠心,所以在甄選接班人的事上,非常困難,不知道哪一位比較適合。老牧師希望選出來的人,不是出於人 的喜好和意見,更不是出於多數的選票,也不是憑著才幹恩賜,因為這是神的家,應該由神來揀選,但是如何才能確認這是神的揀選呢?

從這一章的經文,神在揀選亞倫成為大祭司的過程裡,讓我們來學習,如何揀選神要使用的人。

在可拉一黨人的叛變的事件中,最讓大家眾說紛紜的議題,就是到底亞倫是不是神的揀選?摩西大家沒話講,因為他就像是創會的老牧師一樣,大家不敢挑戰他 的權威,但是亞倫是摩西的哥哥,會不會是因為他跟摩西的關係,所以摩西讓他當大祭司,他們一家自己的人選自己的人,這是很平常的事,但是這可不能服眾人的心。

於是神吩咐摩西,叫每個支派的領袖,都拿他們的手杖出來,寫上名字,放在會幕裡,看看第二天會發生甚麼事情。

沒想到,第二天一拿出來,竟然亞倫的杖發芽,開花並結出杏子的果實,就在一夜之間,從一根已經乾掉沒有生命的手杖,竟然有這樣的神蹟發生。而其他人的手杖卻一點事都沒發生。

從這個神奇的事件中,讓我們可以有甚麼屬靈的學習呢?

(1) 手杖發芽:生命(Life)

發芽代表的是有生命。有了生命才會發芽。作領袖的先決條件必須是有生命,擁有一個活潑新鮮的屬靈生命。他必須是一個與神關係良好的人,能聽見神的聲音,神與他親近,貼近神胸懷的人,這樣的人,才能帶領會眾跟隨主的腳蹤行。

光有才幹還不行,因為有才幹卻缺乏生命的人,有可能會把會眾帶到自己的野心裡,去成就自己想要成就的事,這不是一個屬靈領袖該做的事。

『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或作: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約 10:10)

(2) 手杖開花:喜樂 (Joy)

一個有生命的人,生活是很喜樂的。保羅雖然在監獄裡,雖然被打、被關,雖然宣教事工遭到極大的攔阻,但是他卻還是一如以往,還是充滿喜樂。開花代表一 個喜樂的生命,一顆假的樹和真的樹的差別就在於,這棵樹是否能開花?擺在客廳裡的假樹,雖然長青,但卻永遠不可能開花。因此,一個真實有生命的人,一定是 一個喜樂的人。

有些領袖很會做事,但是常常掛著一個苦瓜臉,叫人一看見就知道他很忙、很辛苦,這是在羞辱他的主人,因為人看見了,就會以為主人待他很刻薄一樣。

『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甚麼時候軟弱,甚麼時候就剛強了 』 (林後 12:10)

(3) 手杖結果:愛(Love)

有一本書名字就叫"有愛才有羊",意思是一位領袖如果缺乏愛,他即使再努力也不會有成果的。

耶穌對西門彼得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比這些更深麼?彼得說:主阿,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餵養我的小羊。

愛是萬物的結局,是一切的根本,而愛的源頭就是基督,所以要先愛主,先接上源頭才會有愛流下。

『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加 5:22-23)

這位老牧師,看完這章的經文,聖靈就啟示他,該當如何去做,才能選出一位合神心意的接班人。就是一位有生命,生活有見證有喜樂,又愛神愛人的人。

主啊!我感謝祢,祢的話充滿智慧和啟示,祢的話充滿智慧和能力,我喜悅祢的話,於是我就吃進去,成為我的生命。求祢彰顯祢的恩典,讓每間教會都有一位愛主、有生命和有喜樂見證的僕人。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