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我的生命獻給你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民 18:20
     耶和華對亞倫說:你在以色列人的境內不可有產業,在他們中間也不可有分。我就是你的分,是你的產業。

【今日信息】

民18-你的產業在哪裡?

By Rev. & Dr. Andrew Tsai

 

    阿信是一位小學三年級的學生,他的父親是一位傳道人。學校總是會邀請一些家長來到班上,介紹他們的職業和工作給這些小孩子們。

有一次老師邀請阿信的父親,準備來班上介紹他的職業和工作,阿信回家後就先問父親,你的職業是甚麼?

父親回答說,『我是牧師。』
『那牧師是做甚麼的?』
『牧師就是為上帝作事的。』
『但是,我們班上的同學大都不是基督徒啊!怎麼告訴他們你的老闆就是上帝呢?』

許多時候,當牧師要填寫職業欄時,你會在那麼多的職業當中,就是找不到牧師這一欄,所以最後只能填寫社會工作或是自由職業。因為牧師是事奉神的,神是他們的產業,是他們的分。

神吩咐亞倫說:你在以色列人的境內不可有產業,在他們中間也不可有分。我就是你的分,是你的產業。

在這一章的經文中,記載了亞倫祭司的家族和利未人與眾百姓的不同之處,他們是專職事奉神的一個支派,他們要倚靠神而來生活。

有一個教會,因為奉獻非常不夠,因此就常常虧欠傳道人的生活費,傳道人每個月拿到的生活費都不夠用,也不是定額。最後傳道人乾脆就跟同工說,以後,我們就憑著信心來生活,神給我們多少,我們就拿多少,教會不用再欠我們了。

同工聽了就很高興說,那太好了,以後我們不必奉獻了,因為上帝會直接從天上掉錢下來給牧師了。

教會同工就跟其他會眾說,以後我們不必奉獻了,因為牧師開始要靠上帝,不需要我們的奉獻了。

再過了一年,牧師不僅沒收到奉獻,連生活都產生困難。最後,牧師只好離開這個教會,因為沒有人奉獻給他。教會沒有了傳道人,也沒人奉獻,當然最後也只好關門了。

到底甚麼叫憑信心?哪些人要憑信心?是只有牧師一個人嗎?還是教會整體都要一起來經歷信心的生活?

亞倫的憑信心生活是怎麼一回事呢?

『凡以色列中出產的十分之一,我已賜給利未的子孫為業;因他們所辦的是會幕的事,所以賜給他們為酬他們的勞。』(民 18:21)

『你曉諭利未人說:你們從以色列人中所取的十分之一,就是我給你們為業的,要再從那十分之一中取十分之一作為舉祭獻給耶和華,這舉祭要算為你們場上的穀, 又如滿酒醡的酒。這樣,你們從以色列人中所得十分之一也要作舉祭獻給耶和華,從這十分之一中,將所獻給耶和華的舉祭歸給祭司亞倫。』(民 18:26-28)

以色列人一切的出產,都是出於神,不是人努力的自然結果。因此,當以色列人有了收成之後,他們必須繳納十分之一給利未人,作為他們對神感恩的奉獻,承認神是一切供應的源頭。因此,利未人得到的是十分之一。但是利未人必須再把他們所得的十分之一,奉獻給大祭司亞倫家,作為他們對神感恩的奉獻。亞倫家的 產業來源就是這樣來的。

上述這個教會的問題,在於他們不明白奉獻的意義,每個人的奉獻,是針對神不是針對人。也不明白神賜福的原則,神如何祝福他們呢?是神使他們有能力來奉獻,同時也透過他們的奉獻,神又來供應祂僕人的需要。因此,教會是一個信心團體,不是一個商業團體。

主啊!求祢賜給祢的教會明白奉獻的意義,是出於感恩並甘心樂意的。同時也明白神賜福的原則,乃是透過我們成為別人的祝福。如果我們塞住了給出去的管道,神就會塞住我們接收祝福的管道。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