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哀哭變跳舞 "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耶利米書31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上述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31:1-3

耶和華說:那時,我必作以色列各家的神;他們必作我的子民。耶和華如此說:脫離刀劍的就是以色列人。我使他享安息的時候,他曾在曠野蒙恩。古時(或作:從遠方)耶和華向以色列(原文作我)顯現,說:我以永遠的愛愛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你。

【今日信息】永遠的愛      By Rev. & Dr. Andrew Tsai

罪之所以那麼可惡,神為什麼那麼恨惡罪,就是因為罪使上帝無法靠近祂所深愛的人類。

想想看,如果你深愛著一個人,但是那個人的心卻被一個邪惡,虛假欺騙的人所引誘,以致於他遠離你,使你無法靠近他,那時你會作何感想?

一個慈愛的神,怎麼可能會充滿恨惡呢?其實神不恨惡罪人,相反地祂極其地愛罪人;只是祂非常恨惡罪惡,因為罪惡使得祂所愛的人類,與祂隔絕。所以,祂的兒子耶穌來了,為要除滅魔鬼的作為,因為魔鬼的作為使他與所愛的人隔絕。

3自古以來,主都是這樣顯示給以色列說:我以永存不變的愛愛你,因此,我要以慈愛吸引你。』

這章的聖經描述了神對我們那永遠不變的愛。

一、以愛人的愛來愛我們:(1-6

 3自古以來,主都是這樣顯示給以色列說:我以永存不變的愛愛你,因此,我要以慈愛吸引你。4以色列民啊,我要再建立你們,你們也要被建立起來;你們要再拿起鼓,出去與歡樂的人一同跳舞。5你們要在撒馬利亞的山上栽種葡萄,享受其中的收成;6因為至終有一天,看守葡萄園的人要在以法蓮的山上呼喊說:起來,讓我們上錫安,到主我們的上帝那裡去!

二、以父親的愛來愛我們:(7-9

7主這樣說:你們要為雅各謳歌快樂,向在萬國中為首的喝采。你們要傳揚頌讚,說:主啊,求你拯救自己的子民以色列所剩餘的人吧!’8看哪,我要從北方、從天涯海角把他們招聚回來,其中有瞎子、跛子、孕婦和產婦,他們成群結隊回到這裡。9他們要含淚前來,但我要按他們所祈求的引領他們;我要使他們安然在河邊的直路上行走,他們必不會跌倒;因為我是以色列的父親,以法蓮是我的長子。

三、以牧羊人的愛來愛我們:(10-14

10萬國啊,你們要聽主的話,並且要到遠方的海島宣揚說:那從前趕散以色列的,必再聚集、保守他們,好像牧人看守自己的羊群一樣。”11因為主已把雅各從比他們更強之人的手中救贖出來了。12主說:他們必前來錫安的山上歡天喜地的呼喊,又為主所賜豐盛的五穀、新酒、油、羔羊和牛犢歡欣。他們的生活就像一個有充足水源的田園,也不再有愁煩。13那時,少女要歡然起舞,童叟要一起快樂,因為我把他們的哀傷變為喜樂。14我要以人民獻祭的肥脂使祭司的心得到喜悅,以我的恩惠使我的子民心滿意足。

四、以安慰者的愛來愛我們:(15-30

23萬軍之主以色列的上帝這樣說:我把被擄的人帶回來的時候,他們要在猶大和猶大的城邑中再次呼喊說:公義的居所、神聖的山嶺!願主賜福給你。’24猶大和猶大的城邑、農夫和牧人,都要住在當中。25我要使疲乏的得安息,使苦悶的得快樂。

26這時,耶利米醒過來,覺得這一覺實在甘甜。

27主說:看哪,日子快到了,我要加增以色列和猶大家人畜的數目。28以前,我定睛在他們身上,為的是把他們拔出、拆毀、推翻、剿滅和降災;現在我定睛在他們身上,是要施行建造和栽種。”29主說:在那時,人再不會說父親吃酸葡萄,兒子的牙也酸倒了這種父過子受的話了。30然而,各人都要承當自己的罪,自己取酸葡萄吃的,牙齒都要酸倒了。

五、以新約的愛代替舊約的愛:(31-40)

 ”31主說:看哪,日子快到了,我要與以色列家和猶大家訂立新的盟約,32這約不像昔日我把他們的祖先領出埃及時所立的約;雖然我是他們的丈夫,但他們卻違背那盟約。33在那些日子以後,我與以色列家所訂立的約是這樣的:我把我的律法藏在他們心中,銘刻在他們的心板上;我要作他們的主,他們要作我的子民。34那時,他們不再教導自己的鄰舍和弟兄說:你們要認識主。因為他們無論大小都認識了我,我要赦免他們的罪,不再記在心頭。

舊約的愛是刑罰與管教的愛,而新約的愛是更新與蛻變的愛。神要差祂的兒子耶穌基督來到這世上,承擔我們的罪,除去我們的罪,透過聖靈使我們能住在祂裡面。當我們完全的住在祂裡面時,罪再也不能掌權;我們要自由地來事奉祂。

主啊!我要進入那新的約,祢的律法要刻在我心版上,所以我就能夠不再犯罪,不再離開祢的面,我要擁有祢那永遠的愛。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