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一生愛你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歷代志上 1 Chronicles 13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代上 13:1-4

 

     大衛與千夫長、百夫長,就是一切首領商議。大衛對以色列全會眾說:你們若以為美,這事是出於耶和華我們的神,我們就差遣人走遍以色列地,我們未來的弟兄,又見住在有郊野之城的祭司利未人,使他們都到這裡來聚集。我們要把神的約櫃運到我們這裡來;因為在掃羅年間,我們沒有在約櫃前求問神。全會眾都說可以如此行;這事在眾民眼中都看為好。

【今日信息】求問神?              By Rev. & Dr. Andrew Tsai

 

 大衛是一個感恩的人,他不像掃羅,一旦登上了王位,就把神給拋在腦後,不要神來管他,想要自己做王。大衛一登上王位,馬上就想到神,想到自己住在王宮裡,但是神的約櫃卻還在一般老百姓的家中,於是他就想要把約櫃迎進宮中,讓他自己可以更靠近神,可以隨時的來求問神。

 

這是非常感恩的一個行動,因為大衛是一個感恩的人。感恩的人是很難能可貴的,這在所有人口當中,大概是佔十分之一。你還記得嗎?有一次耶穌醫好了十個患大痲瘋的病人,卻只有一個人回來向耶穌表達感謝。你還記得嗎?當你得救的那一刻,你的心是何等地感恩;因為得救是從死亡進入永生,是從黑暗進入光明,所有的人在重生得救的那個當下,心中總是充滿了對神無限的感恩。但是曾幾何時,我們在敬拜當中,那種感恩的感動已漸漸地消失了。

 

感恩就必須付諸行動,對於這一點,大衛也是非常出色的,因為他沒有坐在那裡想而已,他是起而行的人,他馬上採取行動,去詢問百姓,也去詢問利未人,就是在聖殿裡事奉神的這些人。這樣的舉動是非常周到的。我深覺不可思議的是,像大衛這樣出色的領袖,擁有極高尊榮的君王,竟還如此謙卑,願意夠拉下身段,廣納民意,這樣的君王實在是難得啊!

 

大衛整個的迎約櫃的計劃,目的就是能夠讓他「時刻的求問神」這是何等神聖的一個計劃啊!

 

但是,非常令人不解的,就是為何後來發展出來的結果卻是如此地令人傷心難過呢?為何喜劇開場的一個行動,一個開開心心的迎約櫃行動,卻帶來悲劇一場呢?這是讓人很難接受的一個事實,難道服事神是這樣地難嗎?神是那麼地難以取悅嗎?神是否是一個喜怒無常的神呢?神是否是一個是非不明的神呢?

 

 想想看,世界上這麼多的壞人,活得好端端的,神從不伸手懲罰他們,但是對於像大衛這樣敬畏神的人,對於像烏撒這麼愛神且心存善意的人,上帝怎麼忍心殺他呢?

 

 這樣信仰的問題,如果不解決,實在教人很難再事奉下去。你是否有一樣的問題呢?

 

 有一次,我看到一段經文,也讓我很想不透:「不要以惡報惡;眾人以為美的事要留心去做。」(羅 12:17

 

當我們看到惡人遭報,大都會很開心,因為正義得以伸張。但是聖經卻告訴我們說,眾人以為美的事,還要留心去行。意思是,不是大家看為美好,那就是好,還要去詢問神,留心神怎麼說。

 

所以在這裡,神在教導大衛作為一個國王,一位萬人之上的人,切切不可忘記去詢問神。他們的整個行動計劃,就叫做「求問神」計劃,但是從頭到尾,就是尋問了許多人,卻沒有求問神。

 

很多時候,我們認為這樣做是好的,所以我們就去做了,卻忘了問當事人,這叫不尊重。當我們這樣做時,你的孩子一定不開心,你的配偶一定不開心,你的朋友也會不開心,因為你不尊重他們。那神呢?神豈不更理當被我們尊重嗎?

 

英文的『Good 』和『God』,只有一個字母的差別,意思是,人以為好的事,卻不一定是神喜悅的事。要做神的事,動機是很好,但是還需要用神的方法來做。

 

迎約櫃,不能用動物用車來載,因為那是神同在的記號,必須去查考神留下來的紀錄,那是要用人來抬的。

 

主啊!許多時候,我們用心誠然是好的,但是我們卻要更加地敬畏祢,要用心來明白祢的律例,知道祢的典章,好叫我們知道當如何按著祢的旨意去行。

 

「正因這緣故,你們要分外地殷勤;有了信心,又要加上德行;有了德行,又要加上知識;」(後 1:5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