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每一天我需要你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詩篇51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詩篇51:10 

 

神啊,求祢為我造清潔的心(pure heart),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的靈(steadfast spirit)

【今日信息】  求祢為我造清潔的心     By Rev. & Dr.  Andrew Tsai

 

人體的所有器官中,心臟佔著很重要的位置 當心臟的功能出現問題時,人體就會發生很大的變化,嚴重影響人體的健康,甚至會因而失去性命!

 

但是,我們人的心思意念更是重要;它主宰著我們的全人,當我們的心思意念偏差了的時候,我們的身心靈都會受到波及;這不僅會使我們失去喜樂,甚至會奪走神要給我們的永生和祝福!

難怪曾經是世界上最有智慧的國王所羅門,他再三提醒他的兒子們,一定要保守自己的心:
『你要保守你心 (心思意念),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4:23) 

大衛是神所看為合祂心意的人,大衛對神的心是神所喜悅的。因為他對神的敬畏,尊重和順服,勝過所有的人!  神當初喜歡大衛,不是因為他的能力和才幹,神喜歡大衛,乃是因為大衛有顆清潔的心,他作神要他作的,他不去做神所厭惡的事,他凡事求問神,讓主作他的主!

當我們跟隨主事奉主的時候,我們只能說:「主,祢怎麼帶領,我就怎麼跟從,祢怎麼命令,我就怎麼順服,我只要主所要的。主要什麼,我就要什麼。主啊!我要得著的是祢,不是祢的祝福,也不是別人的誇讚,我要的是祢的喜悅。」這就是一個清潔的心。

  『我只怕你們的心或偏於邪,失去那向基督所存純一清潔的心,就像蛇用詭詐誘惑了夏娃一樣。』(林後 11:3)

當亞當夏娃不願意順服神的命令時,他們的心就不單純,他們的心就偏向邪惡,就不再清潔了。我們要常常在這方面儆醒;撒但的伎倆就是用試探,使我們的心不再單純,開始懷疑神話語的真實性,當我們不再信靠神的話語時,我們的生命就進入偏邪的路,這時,我們就會漸漸遠離神,活在罪中之樂,無法享受從神來的祝福與永生!

神啊,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的靈。』(詩篇51:10)

後來大衛失去了儆醒的心,受了誘惑進入肉體情慾的試探。他知道他得罪了神,使神傷心,於是他就在神面前求神的饒恕,求神再賜給他一顆清潔的心,使他重新有一個正直的靈。因為 我們的心影響我們的靈,當我們的心不潔淨時,我們的靈也會出狀況,當我們的靈不正直時,我們的禱告神也不會垂聽!

『我若心裡注重罪孽,主必不聽。』( 66:18) 

因為大衛有真誠在神面前憂傷悔改的心,所以神願意赦免他,也再次使用祝福他!

怎樣才能有一個清潔的心呢?乃是要讓主的話來潔淨我們,遵行神一切的話語,好叫我們心裡一切的雜質、一切的不潔淨、一切的不單純,都在主的話裡得著了煉淨。我們要常常求聖靈來鑒察我們的心思意念,就像大衛所說:

『神啊,求你鑒察我,知道我的心思,試煉我,知道我的意念,看在我裡面有甚麼惡行沒有,引導我走永生的道路。』( 139:23-24)

當神透過聖靈告訴我們需要去做的事時,你願意順服去做媽? 例如聖靈提醒我們要向神悔改,或去向人道歉,或去做一件幫助人的事,如果我們都願意去做,這樣,我們在主面前就會有一個清潔的心。
馬利亞有顆清潔的心,因為她不僅把神的話放在心裡反覆思想,她也願意順服神的命令,去做神要她做的事;她因為尊主為大,所以她的心就充滿從神來的喜樂她的詩歌說我心尊主為大,我靈以神我的救主為樂』

親愛的朋友,你希望得著真正的喜樂嗎你需要有一顆清潔的心!

主啊我渴望有一顆清潔的心,我願讓祢的話語天天充滿我的心思意念,我也願去遵行祢的命令,求祢賜我力量,能夠持續並走在祢所喜悅的道路中阿們!

 

<生活小點滴>

清潔的心(Pure Heart),不是空無所有的心,乃是百分之百被聖靈充滿的心。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