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當你眼睛睜開的一剎那,你所作的是什麼事呢?很多人可能從來都没去想過,那是因為你早晨起來所作的第一件事,已經變成你生活中的一個習慣了。你可知道,我們自己不經意所作的事就是我們的習慣,通常就是影響我們這個人最深的事。

 一天當中,有兩件很簡單,但卻會影響你很深的事,就是讚美和感恩。感恩就是把從神領受的一切,在神面前陳述,獻上感謝,而讚美就是對神的本性所發出的讚美;比如說,神祢是公義的,神祢是慈愛的,神祢是信實的– – – – 等等。

 因此,如果我們能養成每天清晨一起床,就向神獻上讚美,讚美神一切美好的本性,讚美神的一切良善,讚美神的一切慈愛,這樣,你這一天當中,神的性情就會烙印在我們的內心。當我們遇到事情時,我們一想到神的本性,我們就充滿信心和喜樂,這樣,我們就不會受到環境和其他人的干擾,而失去了喜樂和平安。

每天晚上,你就到主面前獻上感恩,因為在這一天當中,你所經歷的,都是神的保守,都是神的恩典,讓我們來屬算,你就會感到你是何等地蒙福,然後帶著這份信心和祝福去睡覺。

 有一位弟兄開餐廳,生意非常清淡,門可羅雀。後來他學到這兩個秘訣,於是就開始操練。每天他開門時,就獻上讚美。當他因為神的性情而讚美時,這些性情就慢慢的滲透進他的生命,他開始學會大方,將食材換成最好的,份量也加大,因為神是慷慨的。他也改變服務態度,過去一直抱怨,現在開始感恩,生意就一點一點地好起來。

 他每天關門前,就大聲地感謝,感謝神今天所賜給他所有客人和生意;他越感恩就越感到幸福,所以整個人的自信心也增加,員工都可以看出來,老闆變了,變得很喜樂,很積極。

 這篇詩篇中提到神是美善的,所以我們也要良善。神是全能的,所以我們倚靠他絕不落空。神是永活的神,所以我們可以跟祂談心,跟祂對話。神將祂的地賜給祂的百姓,所以我們要感謝祂。

 親愛的朋友,對你來說,神是甚麼?思想神的本性,可以幫助你恢復信心,幫助你重燃愛火。

 主啊!我要讚美祢,我清晨要讚美祢,我晚上要感謝祢,因為祢的慈愛存到永遠,祢的信實直到萬代,我除了讚美還是要讚美。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