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帶我進入神的同在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列王記下  23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王下 23:21-25

 

         王吩咐眾民說:你們當照這約書上所寫的,向耶和華你們的神守逾越節。自從士師治理以色列人和以色列王、猶大王的時候,直到如今,實在沒有守過這樣的逾越節;只有約西亞王十八年在耶路撒冷向耶和華守這逾越節。

        凡猶大國和耶路撒冷所有交鬼的、行巫術的,與家中的神像和偶像,並一切可憎之物,約西亞盡都除掉,成就了祭司希勒家在耶和華殿裡所得律法書上所寫的話。

   在約西亞以前沒有王像他盡心、盡性、盡力地歸向耶和華,遵行摩西的一切律法;在他以後也沒有興起一個王像他。


【今日信息】潔淨心裏的殿    By Rev. & Dr. Andrew Tsai

 

 楊帆花了一段時間在神面前禱告尋求之後,神賜給他以西結的這段聖經,成為他的指引。於是他開始著手按照神的指示來作。首先他在領袖之間傳遞這樣的異象,把神復興的心意向他的同工傳達,大概花了一年的時間,同工們才領會到復興的需要和復興的可能。

 

 楊帆接著在會眾當中藉著主日講道,傳遞復興的信息。他鼓勵會眾從自己的身上開始做起,然後再推行到每個人的家,最後是在小組裡面。他要每個人都起來恢復神的話在他們心中的地位,不要再只是求神為我做什麼?而開始問,神向我說了甚麼,我要如何做?開始在家中、在小組中,都來分享神的話,都來述說神的作為。

 

 每個人都開始把自己心中的偶像除掉,他們有甚麼偶像呢?就是佔據他們內心的傷害、仇恨和苦毒。雖然他們都是基督徒,但是因為過去的傷害和分裂,使得大家都遠離了神,結黨和紛爭取代了團契和合一。如今,因為牧師的帶領,大家開始悔改在神面前,也開始潔淨每個人心中的聖殿。

 

復興總是從神的話開始,一旦得著神的話,知道要如何行,接著就要開始來潔淨聖殿,因為聖殿是人與神相會的地方,恢復了聖殿的潔淨,才能恢復神與人的關係。舊約時代人需要到聖殿裡,才能敬拜神,但是來到新約時代,耶穌說,我們每個人的心,就是聖殿的所在。如今我們敬拜,既不在耶路撒冷,也不在撒馬利亞,乃在於心靈和誠實。因此,每天潔淨我們的心,對我們每個人來說,是何等的重要啊!

 

 約西亞王立志要掃除猶大王國裡的偶像勢力,重新恢復對耶和華的敬拜。所以他需要確定大家都是站在同一個心志上。然而復興的志業要如何的來推動呢?

 

一、與神立約:(V1-3)

 

『王差遣人招聚猶大和耶路撒冷的眾長老來。王和猶大眾人與耶路撒冷的居民,並祭司、先知,和所有的百姓,無論大小,都一同上到耶和華的殿;王就把耶和華殿裡所得的約書念給他們聽。王站在柱旁,在耶和華面前立約,要盡心盡性地順從耶和華,遵守他的誡命、法度、律例,成就這書上所記的約言。眾民都服從這約。  ( 23:1-3)

 

 立約是一件很重要的工作,確定每一個人都是同心一意要做這事。即使每個人對復興都有同樣的渴求,但是對於要如何作,從哪裡開始,可能都會有不同的看法,進而帶來新的分裂。所以,在神面前同心合一的立約是非常重要的步驟。

 

 神是守約施慈愛的神,一旦人與神立約,神就必定會守約到底,就像亞伯拉罕與神立約,神就賜福給以色列的後代。大衛與神立約,神就賜福給他的後代,讓他的後代不斷地有人坐在王位上。你若與神立約,只要你守約,神就一定賜福給你,直到萬代。

 

『所以,你要知道耶和華你的神,他是神,是信實的神;向愛他、守他誡命的人守約,施慈愛,直到千代;』(申 7:9

 

二、徹底潔淨:(V4-20)

 

『從前以色列諸王在撒瑪利亞的城邑建築邱壇的殿,惹動耶和華的怒氣,現在約西亞都廢去了,就如他在伯特利所行的一般;又將邱壇的祭司都殺在壇上,並在壇上燒人的骨頭,就回耶路撒冷去了。』(王下 23:19-20)

 

 約西亞的潔淨工作,巨細靡遺、毫不含糊,比起過去的君王所做的都要徹底。因為他的父親瑪拿西所行的惡是最嚴重的,所以他所行的改革也必須要最徹底。因為罪就像是細菌一樣,只要有一點點,就能使全團都腐敗了。

 

 每一次當我們來到神面前認罪悔改時,也要做得徹底,不要留一手。就像是一杯乾淨的水一樣,只要有一點點髒的東西掉進水中,就沒有人敢喝那杯水了,雖然杯裡的水看起來或許還很清澈、乾淨。因此,潔淨的工作必須做到百分之百。

 

『誰能知道自己的錯失呢?願你赦免我隱而未現的過錯。求你攔阻僕人不犯任意妄為的罪,不容這罪轄制我,我便完全,免犯大罪。耶和華我的磐石,我的救贖主啊,願我口中的言語、心裡的意念在你面前蒙悅納。』( 19:12-14)

 

三、守逾越節:(V21-23)

 

『王吩咐眾民說:你們當照這約書上所寫的,向耶和華你們的神守逾越節。自從士師治理以色列人和以色列王、猶大王的時候,直到如今,實在沒有守過這樣的逾越節;只有約西亞王十八年在耶路撒冷向耶和華守這逾越節。』(王下 23:21-23)

 

逾越節是為了紀念以色列人,在埃及地為奴日子的結束,從那天開始,他們不再做奴隸,他們要離開埃及,進入神的應許之地了。也是紀念神的恩典和憐憫,能逃過滅命的追討,不是靠他們自己,乃是神的恩典,是耶穌基督的寶血,使我們越過死亡。

 

 復興絕對不是人單方面的工作,絕對不能成為人們誇口和驕傲的理由;因為復興是聖靈的工作,加上人的配合。守逾越節是表明人的感恩和等候,等候耶和華為我們行大事,我們就高興歡呼祂的作為。

 

 親愛的朋友,你的生命、你的家、你的教會需要復興嗎?復興要從神話語的恢復開始,接著從潔淨來著手,然後要守逾越節紀念神的慈愛與約定。

 

 我們可以每周或每月一次,在家中守逾越節,研讀神的話,認罪悔改,然後剝餅紀念神的約。

 

 主啊!我感謝祢,因為祢總是在聖經裡,為我們指明實際可行的路,叫我們可以遵守祢的約,實踐祢的道。求祢保守我的心,讓我時時敬畏祢,遵行祢的道,持守我們在祢的聖約裡。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