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默想禱讀經文】箴言27:1-6

不要為明天誇口,因為你不知明天會怎樣。2 讓別人誇獎你,不要開口自誇;讓外人稱讚你,不要自吹自擂。3 石頭沉,沙土重,不如愚人惹的麻煩重。4 暴怒固然殘酷,憤恨好比狂瀾,然而嫉妒更是無人能敵。5 開誠佈公的責備勝過隱藏的愛。6 朋友加的創傷出自真誠, 仇敵連連親吻卻是多餘。

【今日信息】為人之道 By Rev.& Dr. Andrew Tsai

 『不要為明天誇口,因為你不知明天會怎樣。2 讓別人誇獎你,不要開口自誇;讓外人稱讚你,不要自吹自擂。』

一隻青蛙在想著怎樣才能躲避寒冷的冬天。一些野鵝建議青蛙和他們一起遷移。但問題是青蛙不能飛。“這個問題讓我自己來解決,”青蛙說:“我有絕頂聰明的腦袋。”它想了一會兒,然後要兩隻鵝去撿起一枝粗壯的蘆葦,讓兩隻鵝各銜蘆葦的一頭,青蛙準備用它的嘴巴咬住蘆葦,讓兩隻鵝帶著它飛。

 鵝和青蛙都準時上路了。不久以後它們經過了一個小村鎮,村民們都出來看這不同尋常的景觀。有人說:“誰能想出這樣的好主意呢?”這使青蛙想起不能失去一個標榜自己的好機會,於是忙著回答“是我想出來的!”它一開口,立刻就從蘆葦上掉下來,落地死了。它驕傲之時就是它終了之時。 ──《生命雋語》

『3 石頭沉,沙土重,不如愚人惹的麻煩重。4 暴怒固然殘酷,憤恨好比狂瀾,然而嫉妒更是無人能敵。』

 有一位柬埔寨的弟兄叫他含,人品很好,有一天,一個政府測量官告訴他,他所擁有的土地,有半畝是屬於他鄰舍的,原來鄰舍串通了測量官要霸佔他那半畝地。這位弟兄知道了很氣憤,原本打算燒毀那半畝地的果樹。但與此同時,聖靈責備他不應這樣做,神又讓他想起耶穌的教導,有人打你左邊面,便連右邊面也要給他打。這弟兄很順服,第二天告訴鄰舍願把屋子等一切都給他,鄰舍聽後目瞪口呆,非常震驚。

很快地這件事傳遍整條村子,村長調查之後,宣佈全村將來沒一人能碰這弟兄一寸的土地。順服耶穌的教導結果解決了問題。求主幫助我們學習這種精神去對付憤怒。——張慕皚《箴言查經信息》

『5 開誠佈公的責備勝過隱藏的愛。6 朋友加的創傷出自真誠, 仇敵連連親吻卻是多餘。』

有一對年青夫婦,三歲的獨生女死於交通意外之後悲痛不已,聽牧師說這事出於神的旨意,內心就更戚戚然!另外一位傳道人更用上許多聖經話語來慰勉他們,他們同樣地得不著安慰。後來,遇上一位年老體弱的姊妹,當她知道這個不幸的消息時,就和他們一同潜然下淚。結果,祗有這位老姊妹是個真正的安慰者,以誠心陪伴這對夫婦度過那段哀傷的日子。今日,我們幫助別人時,弊端就在一味的勸教,只顧專業的勸教;偏缺乏最重要的元素,就是一顆誠心。——張慕皚《箴言查經信息》

 親愛的主,求祢幚助我能遵守聖經的教導,在世為人。讓我口所出話語,不為誇耀自己,乃為讚美神,造就人;讓我能順從聖靈的引導,有智慧地去處理心中的憤怒,不讓仇敵有機可乘;更讓我能以誠摯的同理心,去安慰幚助人,將神同在的溫暖適時地帶給有須要的人。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