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這世代需要祢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詩篇26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26:2

    耶和華啊,求你察看(Examine)我,試驗(Prove),熬煉(Try)我的肺腑心腸。

【今日信息】煉我愈精     By Rev.& Dr.  Andrew Tsai

有一個人被問到,他人生的目的為何?他毫不思索的回答說,就是快樂。只要能使我快樂就好了。但是快樂要從哪裡來呢?

 一般人認為快樂是從三G(Gold金錢,Girl,Glory榮耀)而來。但是真正了解人生的人都知道,這剛剛好相反,人生的痛苦都是從這三方面而來。真正的快樂,是從苦難中得來。

 從前有兄弟二人,因為盜羊而為人捕獲,於是被人在額頭上燒烙了S·T兩個字,意即盜羊之賊(Sheep Thief)。其中一人因不堪此一恥辱之標記,乃流亡外邦,但所到之處,人們均紛紛以其額上之文字相詢,使他無言以對,遂迫不及待已而不斷遷徙,終年各地漂泊,居無定所,最後飽經艱苦之余,死于異域葬於他鄉,有家歸不得。

 

 但另外一人接納基督的信仰,立志藉賴信仰的支持重新作人,因此他自許說:「我不可逃避曾經盜羊的事實,我應仍然住在此地,以善行贏得鄰人的敬重。」經過數十年,終因其廉正,仁慈愛人,不僅獲得良名清譽,而且人們對於他的「惡行」也已全然忘懷。

 

 幾十年後,偶然有人談及此老者額上S·T二字的寓意何在時,一鄉人答稱:「事隔多年,不甚其詳,此二字大概是聖人(Saint)的意思吧!」從這一件事,我們可知道,凡歸神為聖,就能夠影響人的生活,是「聖」是「賊」都在於樂與神交,求神察看,悔改重生。——林政傑《詩篇的講章》

 

就如一塊黃金,要能夠成為純金,必須經過三個階段:就是查看、試驗熬煉

    如果我們的人生要像黃金一樣的貴重和有價值,我們就要每天都做這樣的禱告:

耶和華啊,求你———-

1. 察看(Examine)

我們的心思,我們內心最深處的動機,是不是都是純正的,是不是都是可以見光的。求神來查看,邀請神來查看。

 有一個餐廳面對一季一次的政府衛生部門檢查,在檢查的前一天,他們把所有的食物都搬出去存放在另外一處,整個廚房乾淨得不得了,檢查部門一來看,就覺得不對,這不太像是在營業中的廚房。所以很快結束檢查就走了。

 老闆看檢查人員走了,趕緊把東西又搬回來,正準備要營業,檢查人員卻突然出現了。

 你的人生是否像這餐廳一樣呢?在神的面前,我們是無法躲藏的。

2. 試驗(Prove).

檢查人員一出現,他們不會看一看就走了。他們要試試看這些食物是否新鮮?要做一下測驗。有時我們的人生就像這樣,是在測驗當中。

 有位弟兄很愛主,但是經歷許多艱難,有人就問他說,你這麼愛耶穌愛教會,還遇到這樣的事,是不是你的神有問題?弟兄回答說,我的神怎麼會有問題呢?那人回答說:那是不是你有問題?弟兄說,我也沒問題。有問題的是你。

 如果我是真金,就不怕試驗啊!我的神也知道我是真金,所以要我被試驗,證明給你們看啊!

3. 熬煉(Try)

 在這一段的試驗期中,弟兄失了業,又生了一場大病,本想經過這些之後應該是沒事了,沒想到接二連三的事又都發生在他身上。

 弟兄的家裡遭了大火,所有養生的一切儲蓄都被燒掉了,不僅大病初癒,又加上一貧如洗,而且還沒工作,你說他要怎麼生活下去呢?

 有一天早上弟兄在靈修時,讀到聖經羅馬書 5:1-5節這樣說:

「我們既因信稱義,就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與神相和。我們又藉著他,因信得進入現在所站的這恩典中,並且歡歡喜喜盼望神的榮耀。 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 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 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 

 他知道原來這些苦難是神的熬煉,要把他生命中寶貴的品格給熬煉出來。所以他就堅忍著,存著盼望,帶著一顆喜樂的心來面對。

 過不久,大家都看到這一個人不是普通的人,因為普通人不可能做到這樣的信、望、愛的境界,因此大家都對他另眼看待。有人就來找他去做公司的CEO因為他是誠信的人。有人暗中奉獻給他們,幫助他們建立新家園。

 主啊!我感謝祢,因為祢認識我的本質,我是祢所造的,自出母胎祢就查看我,試驗我,熬煉我。要使我如精金一樣,在這過程裡,有時我會叫,我會埋怨,但是你都一直用愛扶持我,帶領我,安慰我,我感謝祢。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