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靈修影音版】

點擊”https://youtu.be/lxXSmo-638A收看影音版本

 

【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我的一生在你手中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王上 8:10-13
   祭司從聖所出來的時候,有雲充滿耶和華的殿;甚至祭司不能站立供職,因為耶和華的榮光充滿了殿。
那時所羅門說:耶和華曾說,他必住在幽暗之處。我已經建造殿宇作你的居所,為你永遠的住處。

【今日信息】

王上8-進到慢內、出到營外

By Rev. & Dr. Andrew Tsai

 

   所羅門所建造的聖殿完成了,這個聖殿為什麼會成為歷史上,這麼重要的一個屬靈的指標呢?  從這章經文中,我們可以看見這個聖殿有四個部分,是神要向世人顯明的四個真理。

在新約時代,有形的聖殿被毀了,而每個信徒本身就是神的殿,每間教會也應該就是神的殿,因為神的靈住在其中。所以這聖殿的四個啟示就成了今天我們的指標,每個基督徒的生命都應該有這四個部分,每一個教會也應該有這四個部分,因為我們就是神的殿,神住在我們當中。

一、這是一個神榮耀的處所:至聖所(1-12節)

『祭司從聖所出來的時候,有雲充滿耶和華的殿;甚至祭司不能站立供職,因為耶和華的榮光充滿了殿。』(王上 8:10-11)

至聖所就是神同在的核心處所,也就是聖殿裡最神聖的部份。每年大祭司才能進出一次,人若不聖潔,進去就會出不來。在那裡面擺放有約櫃(代表神的供應、神的律法和神的權柄),每當祭司從那裡出來的時候,神的榮光就充滿他們。今天我們每個人的內心深處,也都應該保留給主,那裡是你遇見神的地方,是你得榮光、得能力的泉源。我們應該常常進入神的至聖所,就是你內心的深處,與神獨處,領受神豐盛的恩典和能力。

在每天清晨天未亮時,你應該在沒有與人會面之前,就來到神面前,與神單獨面對面,從主得能力和話語。這就是你的至聖所。

二、這是一個神賜福的地方:聖所 (54-61節)

『 耶和華是應當稱頌的!因為他照著一切所應許的賜平安給他的民以色列人,凡藉他僕人摩西應許賜福的話,一句都沒有落空。』(王上8:56)

聖所是聖殿的第二部分,在那裏沒有任何日光,只有聖靈透過金燈台放射出來的光,在那裏有金燈台(七根燈管代表聖靈的七種恩賜)、陳設餅桌(十二塊餅代表的是神一年十二個月的話語)和焚香壇(代表的是眾聖徒的禱告)。

聖所是聖靈工作的地方,要作在信徒的身上,使我們得更新,得聖靈的充滿和祝福,是一個蒙福的處所。所以我們應該天天浸泡在聖靈的充滿裡,使我們得能力來面對每天世界的挑戰,來勝過仇敵的攻擊和誘惑。

三、這是一個見證神的地方:外院 (14-21節)

『 所羅門說: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是應當稱頌的!因他親口向我父大衛所應許的,也親手成就了。』(王上 8:15)

接著來到聖殿的外院,在那裏有銅祭壇(代表的是耶穌的犧牲成為我們的救恩),和洗滌盆(代表的是我們的罪被耶穌的寶血所洗淨)。這裡是外邦人和婦女也可以進來的地方,是可以向人作見證的地方。

我們不能只是進入聖所和至聖所,祭司還要來到外院服事人,為人獻祭,要向人見證神的恩典是何等奇妙。這就是我們的職場和生活的領域,我們可以見到好多不認識主的人,我們要向他們見證基督是如何為我們死,如何為我們活,來引領人進入神的國。

四、這是一個傳揚神的地方:列邦 (41-43;60節)

『 求你在天上你的居所垂聽,照著外邦人所祈求的而行,使天下萬民都認識你的名,敬畏你像你的民以色列一樣;又使他們知道我建造的這殿是稱為你名下的。』(王上 8:43)

最後我們還需要出到聖殿的外面,就是列邦列國,因為在那裡有許多不認識神的人,他們需要知道神的救恩。就如主耶穌給門徒的大使命一樣,須要出去,使萬民作主的門徒。

基督徒需要有聖殿裡的聖潔生活作根基,得著神的同在和能力,然後也要出去到萬國萬民傳揚主的福音,使主的道能被傳揚。這是我們生活的四個部分。我們要過著平衡的基督徒生活。

主啊!我感謝祢,透過所羅門所建的聖殿,啟示我們這四個重要的真理,使我們天天都能進到幔內,領受祢的同在和能力,然後出到營外,去傳揚祢的福音。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