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 5:8-10

西門.彼得看見這種情景,就俯伏在耶穌膝前,說:”主啊,離開我,因為我是個罪人。” 他和跟他在一起的人,因這網所打的魚,都十分驚駭。西門的夥伴,西庇太的兒子雅各、約翰也是這樣。耶穌對西門說:”不要怕!從今以後,你要作得人的漁夫了。”

【今日信息】 生命急轉彎 By Rev. & Dr. Andrew Tsai

我們的生命就像是一部往前急駛的車子一樣,除非撞到牆壁,否則不太容易轉向。一旦你設定了你人生的方向,你就會繼續往前開,因為慣性和速度的關係,一般人是不太會轉向的。

有些人的人生裏會經歷一些風暴,或是重大的事故,使得你不得不轉向。但是最重要的是,你可知道你現在設定的方向,是要往何處去嗎?

 彼得是一個漁夫,他已經設定好他人生的方向,就是一輩子當個漁夫,或許他更有雄心,想要更多的船,最後組一個船隊,自己當船公司老闆;但是一生以海為生是他已定的目標。

 這一天,雲淡風輕,但卻不是一個補魚的好時機,所以他的同行們各個都上岸補網去了。而彼得此刻卻還留在船上,因為有一件事吸引了他。一位叫耶穌的來到岸邊,而且還有一大群擁擠的人群也來到岸邊,大家都要聽耶穌講道,彼得非常好奇,這位耶穌到底是誰?

 沒想到耶穌竟然走向他的船,還登上他的船,莫非耶穌想要坐他的船開溜?耶穌叫他把船撐開,離岸一點點距離,就停住。這耶穌到底想要幹甚麼?

 耶穌轉過身來,開始向這一大群擠在岸邊的群衆講道,彼得雖然離耶穌最近,但卻沒在聽耶穌講道,因為他這輩子都沒有過這經驗,就是有一整群的人望著他,因為船上只有他跟耶穌。

 彼得落在遐思裏面,想像著一大群的人,站在他面前,聽他講道。這感覺不錯,好像比起補魚行業更加吸引著他。因為彼得是一個喜歡人群的人,他並不太喜歡在海上孤零零的感覺。

 等到他稍一回魂,聽到耶穌在叫他:「彼得、彼得,請把船開到水深的地方,下網打魚!」

『西門說:”主啊,我們整夜勞苦,毫無所得,不過,我願照祢的話下網。”』

 彼得心想,耶穌啊!講道祢很在行,但是補魚,我可是行家哩!現在?在這地方?有沒有搞錯啊?!但是,彼得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就是這個耶穌,很有權柄,祂的話帶著一股力量,好像不管祂說甚麼,那事就一定會發生,所以彼得就順服地把網撒下去。

『他們下了網,就圈住很多魚,網幾乎裂開, 就招呼另外那隻船上的同伴來幫助,他們就來把兩隻船裝滿,甚至船要下沉。』(路 5:6-7)

彼得這下真的被嚇到了,不是被魚嚇到,而是被眼前這個耶穌嚇到。到底祂是誰啊!

『西門.彼得看見這種情景,就俯伏在耶穌膝前,說:”主啊,離開我,因為我是個罪人。” 他和跟他在一起的人,因這網所打的魚,都十分驚駭。』(路 5:8-9 )

當光出現的時候,他不需要說他是光,因為一切在黑暗中的人,都會知道這是光。耶穌的出現,使彼得感到自己是罪人,感到自己不配。

『耶穌對西門說:”不要怕!從今以後,你要作得人的漁夫了。” 他們把兩隻船攏了岸,撇下一切,跟從了耶穌。』(路 5:10-11)

耶穌終於說出,祂此行的主要目的–就是呼召彼得來跟隨祂。彼得馬上放下一切賴以為生的魚船和魚具,立刻跟隨耶穌。他的人生,忽然有一個急轉彎,開始走向他人生終極的呼召。

 朋友,你的人生要往何處去?你的終極目標是甚麼?耶穌也在向你發出呼召,你願意跟隨嗎?

 主耶穌,我謝謝祢,因著祢,使我的人生不再一樣。我願意與祢同行,一起走人生的道路。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