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十架的愛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歷代志上 1 Chronicles 9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代上 9:1

 

      以色列人都按家譜計算,寫在以色列諸王記上。猶大人因犯罪就被擄到巴比倫。

【今日信息】 生命的功課    By Rev. & Dr. Andrew Tsai

 

神是光,在祂毫無黑暗,無不義,無污穢,無罪惡;祂的光照在世人之前,將人的罪,原原本本照出來。神把人的罪光照出來,一方面使人知罪認罪而得赦免,洗淨,另方面也可顯其救恩。

 

 我有一次在醫院裡,其中有許多古怪病人(我也是其中之一)。這些古怪的病人,平常看起來很好,但一旦發起病來,十二指腸出血,或胃部出血,出冷汗,暈過去,即使平常從外表上看不出病容,一出血就不得了。在醫院等照X光之前要先服藥,那藥很難食,我見旁人,吞下去,吐出來,再吞,再吐,三次、四次,見過有五次才吞下去的;雖然如此,也要把藥吞下去,否則就不能照X光。照過之後,便能看出內部的毛病,方可以對症治療

。神是光,將我們罪照出來,才可以醫治。雖覺得聖經的經文如藥太苦,不好讀,讀了不舒服,須知,這不舒服的東西,是對你有好處的。

 

 這猶大人作者說猶大人犯罪,我們在神前,也要存這個態度,不要隱藏,當主光照之時,應當對主說:「主阿,是的,我有罪,求主饒恕!」這是聖經要我們得著赦罪之恩的途徑。

 

 猶大人因犯罪而被擄到巴比倫,相隔有二千多里路,神責罰他們到外國,國亡了,殿被燒,家破人亡,受責受刑,乃因他們犯了罪。神是輕慢不得的,祂要追究刑罰犯罪的人。但是神的慈愛沒有全然收回,祂最終使被擄的人歸回。

 

 神是烈火,火燒是利害的,神是要審判罪惡,不能更改;人犯罪,神就施罰,猶大人是神的選民,屬神的,犯了罪,也一樣責打、管教。但是祂有愛心,寬容,憐憫,祂說我必不將我的慈愛全然收回。

 

 有一個孩子偷了媽媽的錢,媽媽拿杖打他,要他承認,我勸她:「算了罷!」她走入內,取手帕抹淚,但在外面又喊著一定「打死他」!媽媽的慈愛,不完全收回。我小時也被打過一次,因我脾氣不好;有一次,我脾氣發起來,要打媽媽。媽媽用杖打我,很痛,我從來未被打過,這次我曉得原來被打是那麼痛的;被打之後,很不服氣,便昏倒在地。後來醒了,哥哥告訴我:「你差些死了」。

 

 媽媽還說:「下次再打,讓你死掉!」從此次責打之後,我再不敢鬧脾氣了,所謂一次管教,永遠有效;這次的責打,對兒子有好處的,其實她哪捨得打死我呢?以上摘自曾霖芳牧師所著《歷代志上家譜精義》

 

 過去這九章記載了以色列人的族譜,雖然冗長,但卻好像一幕一幕的人生歷史,拍成了電影一般,在我們的眼前上映。幾千年的歷史,就在幾十分鐘當中,就被我們念過去了。但這些卻都是一個一個有血有肉的人生,都是真實刻畫在人心的故事。

 

 當我們在讀這些歷史時,求聖靈點醒我們,讓我們明白家譜所要給我們的信息是甚麼?我深信,如果我們用心地讀,求聖靈光照我們來讀,每一次你讀的時候,都會有不同的亮光,會有不同的心境。因為在不同的時候,神都可以透過祂的話,來向我們說話。只要我們有一顆受教的心,我們都會獲得信息的。

 

 主啊!我感謝祢,透過這些族譜,向我說話,求祢讓我從這些歷史人物當中,學習到生命的功課,讓我成為祢順命的兒女,使我的歷史也能成為別人的幫助。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