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求充滿這地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歌羅西書 2:16-23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西 2:16-19 (現代譯本

    所以,不要讓人在你們的飲食、節期、月朔,或安息日這些問題上用條例束縛你們。這一切不過是將來之事的影兒;基督才是實體。不要讓那些堅持有特殊遠見、故作謙虛、崇拜天使的人使你們喪失了得奬的機會他們隨著人的幻想,無故狂妄自大,跟元首基督斷了聯係。其實,衹有從身體的頭,就是基督,整個身體才能夠得到滋養,藉著關節筋絡,互相連結,按照上帝的旨意逐漸生長。


【今日信息】生根建造會遇到的攔阻       By Rev. & Dr. Andrew Tsai

 

   阿成在幸福小組裡信了主也受了洗,接受耶穌成為他個人的救主,並且加入教會,參加小組,小組長邀請他加入門徒成長班,他跟一群追求主的信徒們,一起學習在基督裡的生根建造。但是很快地,他就遇到一些難題,使他的靈命停止成長,心裡充滿困惑。

 

每一個想要在基督裡生根建造的人,就像是一顆要紮根生長的樹一樣,一定會遇到攔阻,這些攔阻也是神允許它們存在的,透過這些攔阻,為了使我們的根能紮得更深,生命更加茁壯。

 

基督徒在生根建造的過程裡,會遇到甚麼樣的攔阻,來阻攔我們持續地成長呢?

 

一、律法主義的侵襲:

 

『所以不要讓人因著飲食、節期、月朔、安息日批評你們這些不過是將來的事的影子,那真體卻是屬於基督的。』(西 2:16-17)

 

有些人雖然信了主,但是對真理並不明白,因此就對於聖經中的條文,哪些是有文化背景的,哪些是當時的風俗習慣,分不清楚,因此就教人要凡事都按著條文來遵守,凡不如此行的,他們就批評論斷他們。比如堅持,敬拜的主日應該放在星期六,因為是安息日。又如,不能吃豬肉,因為豬是不潔淨的,等等。

 

基督徒不可因怕人的論斷,因而轉從人的意思,不敢為真理站立。不只是別人認為『不可作』的事,甚至是別人認為『應當作』的事,也不能讓它們輕易地左右我們的立場。我們的對錯、好壞、稱義與不稱義,不在乎人的看法,乃在乎神的認定。

 

這些就是律法主義者,哪些人是律法主義者呢?

 

『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將薄荷、茴香、芹菜,獻上十分之一,那律法上更重的事,就是公義、憐憫、信實,反倒不行了。這更重的是你們當行的;那也是不可不行的。』(太 23:23

 

二、極端主義的孤立:

『不要讓那些堅持有特殊遠見、故作謙虛、崇拜天使的人使你們喪失了得奬的機會 (西 2:18)

 

神的真理都是非常平衡周全的,但是有一些人他們特別喜歡某一種經歷,於是就把這片面的真理放大,遮蔽了其它的真理。比如說,特別注重方言,因此就把方言當作所有恩賜的首要,只要是不說方言的人,都被說成沒有重生得救。

 

天使是服役的靈,是為神和聖徒效力的,但是有些人就強調他們可以用肉眼看到天使,他們對天使的活動非常清楚,於是就教導一些聖經沒有提到的天使活動,並且開始敬拜天使。

 

這樣的人都會失去天上的獎賞,失去得獎的機會,因為神是要把獎賞給人的,不是要給天使的。

 

三、異端學說的影響:

 

『他們隨著人的幻想,無故狂妄自大, 跟元首基督斷了聯係。』(西 2:19

 

 有些人自創真理,要人去跟隨他們,就像摩門教的史密斯一樣,自稱得了天使的啟示,擁有聖經以外的摩門經,引人離開真理,要叫人去跟隨他們。

 

 到了末世越來越多離經叛道的人出現,迷惑人引誘人離開真理,我們要非常小心,一定要紮根於聖經神的話,要跟隨聖靈而不要跟隨人,如此才能脫離這些迷惑或攔阻,可以在基督裡生根建造。

 

 主啊!我求祢來潔淨我,使我能單單專注在祢的話上,使我能生根建造在基督裡。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