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醫治我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歌羅西書 2:9-15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西 2:9-10

 

       因為神本性一切的豐盛都有形有體的居住在基督裡面,你們在他裡面也得了豐盛。他是各樣執政掌權者的元首。

【今日信息】生根建造的五道過程     By Rev. & Dr. Andrew Tsai

 

 只要是有生命的嬰孩,一定會自然成長,但是有一些基督徒,信主多年卻一直都無法成長呢?

 

他們就好像長不大的嬰孩,整天不斷地哭鬧著需要別人來照顧他們,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他們就像耶穌所講的撒種比喻中,那些撒在硬土裡,沒長出根的種子一樣,因為沒有在基督裏生根建造,他們喜歡像浮萍一樣到處漂泊。今天聽一聽這個牧師講道不錯,就在這裡聽一聽,明天聽說別個教會有很精彩的講道,他就又換到那裏聽;有時他們聽到比較嚴肅點的,或是帶著責備性的信息,他們心裡不舒服就離開了。

 

 這樣的基督徒,我們稱為像花瓶的基督徒,他們只是徒具形式的基督徒,自覺驕傲,認為自己很懂得聽道,但卻從不行道,有葉卻沒有根,也沒有土壤可以定根生長,所以不多久生命就會枯乾死掉。

 

 基督徒要如何,才能在基督裏生根建造呢?

 

 1. 認識神:認識神本性一切的豐盛

 

『因為神本性一切的豐盛都有形有體的居住在基督裡面』(西 2:9

 

 有些基督徒不認識基督裏面的豐盛,所以基督徒的生活就活得非常貧乏,活得苦哈哈,因為他不知道基督裏的豐盛,所以就不懂得來向祂支取。

 

 有一位鄉下姑娘,偶遇一位伯爵,兩情相悅之下,雙方論及婚嫁。但是她不知道這位伯爵的真實身份是一位富甲天下的人。當她的父母在商談嫁妝時,他們為了要得著一副手鐲而鬧得很不愉快,最後甚至取消了婚禮。最後伯爵的管家告訴這位姑娘的父母,你們太傻了,你們不知道,這手鐲對伯爵來說根本不算甚麼,如果你女兒嫁過來,不要說一個手鐲,她要一萬個手鐲都不會是問題,你們因小失大了。

 

『神既不愛惜自己的兒子,為我們眾人捨了,豈不也把萬物和他一同白白的賜給我們麼?』(羅 8:32

 

2. 豐盛:在基督裏面得著豐盛

 

『你們在他裡面也得了豐盛。他是各樣執政掌權者的元首。』(西 2:10

 

 在基督裏有這天上地底下一切的豐盛,但是比起基督,這一切又都算不得甚麼?因為得著基督,比起得著萬物要更加的有價值的多。

 

 有一位富翁的獨生子被綁架,綁匪要求一千萬美金,聽到的人都嚇一跳,覺得這根本不可能,但是富翁卻毫不加以思索,就答應綁匪要求,但是唯一的條件是孩子一定要安全的回來,否則一塊錢都不給。

 

 因為錢財是身外之物,再賺就有,但是孩子卻是這一切財物的主人。神為了基督造出萬物,萬物是因基督而存有,所以得著基督,才是我們生命的根本。

 

3. 割禮:經歷基督使人脫去肉體情慾的割禮

 

『你們在他裡面也受了不是人手所行的割禮,乃是基督使你們脫去肉體情慾的割禮。』(西 2:11

 

 對我們這些人類來說,使我們無法進入基督一切豐盛的主要原因,就是罪。而靠著我們自己的宗教行為,或是修行,都無法除去罪,只有靠著基督的寳血,才能洗淨我們的污穢。所以猶太人行的外在割禮,不能為我們帶來救贖,唯有在基督裏的洗禮,才能除去罪。

 

4. 復活:與基督同死、同埋葬、同復活

 

『你們既受洗與他一同埋葬,也就在此與他一同復活,都因信那叫他從死裡復活神的功用。你們從前在過犯和未受割禮的肉體中死了,神赦免了你們一切過犯,便叫你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西 2:12-13)

 

真實的割禮(洗禮),所具備的功能,乃是帶來復活。有人問我,怎麼知道人所受的洗禮是否有功效?有人是懷有目的地受洗,根本就不是真洗禮。我給他們的答案是,真實的洗禮,會帶來重生,會產生基督復活的大能,在他們的生命中,使他們帶來重生,但是若是假的受洗,就甚麼事情也不會發生。

 

 5. 誇勝:仗著十字架誇勝

 

『又塗抹了在律例上所寫攻擊我們,有礙於我們的字據,把他撤去,釘在十字架上。既將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擄來,明顯給眾人看,就仗著十字架誇勝。』(西 2:14-15)

 

 真實的受洗,帶來真實的悔改,真實的悔改帶來真實的重生,而真實的重生,則會帶來極大的能力,能向仇敵不斷的誇勝。這才是真實的生根建造的生活,也是基督復活大能的彰顯。

 

 這一個環節卡著另一個環節,生根建造是一種生命現象,起始於真認識基督,結束於得著能力向仇敵誇勝。這樣的生命才是有結果的生命,才是有根有基的基督徒生活。

 

 主啊!求祢幫助我來認識祢,不單是認識祢的豐盛,更是真實的認識祢,與祢產生生根建造的關係,祢是葡萄樹,我是葡萄枝,我要在祢裡面生根建造,使祢的生命在我裏面成長。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