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阿爸,天父!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歷代志下 2 Chronicles 8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代下 8:11-13

 

      所羅門將法老的女兒帶出大衛城,上到為他建造的宮裡;因所羅門說:耶和華約櫃所到之處都為聖地,所以我的妻不可住在以色列王大衛的宮裡。

所羅門在耶和華的壇上,就是在廊子前他所築的壇上,與耶和華獻燔祭;又遵著摩西的吩咐在安息日、月朔,並一年三節,就是除酵節、七七節、住棚節,獻每日所當獻的祭。


【今日信息】生活與信仰      By Rev. & Dr.  Andrew Tsai

 

當聖殿建成奉獻之後,所羅門確確實實曾用心,好好地治理以色列國,並建立祭司利未人的事奉,建立帶領並建造以色列子民。所羅門的治國是非常有成就的,他是真正的將他父親大衛的遺志,和建造神國子民的理念,都實行了出來。

 

 所羅門王在位共四十年,在他作王的前二十五年裏,他也曾經是一個非常敬畏神,愛護神子民的君王。神確實賜給他極大的智慧,並祝福賜恩給他,又使他可以得著許許多多的財富,使他能成就許多大事。只可惜在他的生命中,有一個破口,就是他的婚姻生活;他娶了法老王的女兒,還娶了其他國家的公主為妻,為了取悅這些妻子,他為她們建造廟宇,供她們去敬拜她們自己的偶像,這些舉動不蒙神喜悅,也使得他的信仰開始動搖,最終致使他遠離了神的祝福。

 

 神吩咐以色列人不可娶外邦的女子為妻,而所羅門是知道神的這項教訓的。但是所羅門認為信仰是一回事,而生活又是另一回事。殊不知,信仰與生活是不能分開的。從所羅門的話中,我們可以得知,所羅門刻意地把信仰和生活分開了,不然他不會說:耶和華約櫃所到之處都為聖地,所以我的妻不可住在以色列王大衛的宮裡。』

 

 一般老百姓也不敢作這事來違背神的旨意,但所羅門貴為一國之君卻明知故犯,以致於在他與神的關係中造成裂痕,也為他的一生留下敗筆。

 

 所羅門的信仰:『所羅門在耶和華的壇上,就是在廊子前他所築的壇上,與耶和華獻燔祭;又遵著摩西的吩咐在安息日、月朔,並一年三節,就是除酵節、七七節、住棚節,獻每日所當獻的祭。

 

 所羅門是一個很懂得獻祭的人,他有敬虔的宗教行為,但是他卻忘記了撒母耳跟掃羅所說的話:

 

『撒母耳說:耶和華喜悅燔祭和平安祭,豈如喜悅人聽從他的話呢?聽命勝於獻祭;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撒上 15:22

獻祭是宗教活動,而婚姻是一種生活,這兩者是無法分開的,如果我們認為生活是我個人的事,與信仰無關,那就大錯特錯了。因為如此行,最終生活會取代我們的信仰,使得我們遠離了神。

 

 親愛的朋友,你的信仰是否落實在你的生活中呢?你的生活是否活出你的信仰呢?如果不是,那你的生活將會取代你的信仰,使你成為一個裡外不一的基督徒。

 

 親愛的主,許多時候,我們的生活缺乏見證,無法帶領人歸主,因為我們的生活沒有活出信仰,求祢赦免我們虛假的罪,求祢賜我們能力,去活出信仰。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