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默想禱讀經文】路 6:31;36

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你們要慈悲,像你們的父慈悲一樣。

【今日信息】 用恩慈去改造這個世界 By Rev. & Dr. Andrew Tsai

 我們每個人都曾作錯過事,得罪過人。我們最怕的,就是別人來找我們報復,以牙還牙,以眼還眼,這是我們最害怕的事。

 如果有一個人,他是如此地對待我們,就是善待你、為你祝福、為你禱告、打不還手、罵不還口,還一味地善待你。這樣的人,如此對待你,這叫恩慈。

『只是我告訴你們聽道的人:當愛你們的仇敵,善待恨你們的人。咒詛你們的,要為他們祝福,凌辱你們的,要為他們禱告。有人打你一邊的臉,把另一邊也轉給他打;有人拿你的外衣,連內衣也讓他拿去。 向你求的,就給他;有人拿去你的東西,不用再要回來。』(路 6:27-30)

 我們都盼望能遇見有恩慈的人,而像這樣的人,我們大抵不會再對他不好,否則就會被罵,禽獸不如。

 因此耶穌就提出一個簡單的待人處世的最高原則,就是:『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就應當怎樣待人。』(路 6:31)
 
 在這裡同時也指出我們每個人都有的一個問題,或者說是死角盲點,那就是,我們在對待別人和希望別人對待我們的方式上,都有一個落差,有兩套標準。

 有一個恐怖份子,參加恐怖組織的原因,乃是因為他的父母被美國炸彈炸死了。那是一個意外,因為他們住的地方離恐怖份子組織很接近,所以在炸毀恐怖組織時,他們的家也一同毀了。

 當他被抓到時,問他為何會這麼殘忍去炸這些無辜的百姓時,他說,他的父母也是無辜的。所以他要以牙還牙。

 這也是魔鬼的詭計,就是透過仇恨和傷害,把彼此的傷害無止盡地延伸下去。也把一個個無辜的人,轉變成一個個的殘忍殺手。因此耶穌提出一個解決的辦法,而且他自己也如此地實踐這原則。

如果單愛那些愛你們的人,那有甚麼好處呢?罪人也愛那些愛他們的人。如果只善待那些善待你們的人,那有甚麼好處呢?罪人也會這樣行。如果借給人,又指望向人收回,那有甚麼好處呢?罪人也借給罪人,要如數收回。 (路 6:32 -34)

一個得救的人,必須活出與我們所得的救恩相同的生命,那就是比罪人更加地有恩慈。讓我們與罪人不同的地方在哪裡呢?不就是我們的反應是不一樣的嗎?

『你們要仁慈像你們的父仁慈一樣。』(路 6:36)

 親愛的聖靈,求祢把天父的愛與恩慈澆灌在我的身上,使我能活出主耶穌的生命來。讓我能用主動的愛,去改造這個世界。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