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以下 住在你裡面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申1:32;36
    你們在這事上卻不信耶和華你們的神。惟有耶孚尼的兒子迦勒必得看見,並且我要將他所踏過的地賜給他和他的子孫,因為他專心跟從我。’

【今日信息】

申1-除去不信,專心跟隨神

By Rev. & Dr. Andrew Tsai

 

   申命記主要的目的,乃是摩西要告訴那些在曠野長大的神的選民,使他們知道神與以色列所立過的盟約,提醒選民們進入迦南地以後,當如何遵行神的律法。

有位解經家曾說:「申命記主要的目的,是為迦南地的選民,使成為永遠生活與福利的基礎。」申命記Deuteronomy,希伯來文是「話語」或「命令」之意,希臘文即「第二次律法」或「重申律法」的意思。 本書對於現今的基督徒在遵守神的命令,堅定走在這條信仰的道路,非常有幫助。

基督徒的信仰經歷,就好比以色列人出埃及進迦南的過程,當我們看到摩西語重心長地對新一代將要進入迦南地的選民發出呼籲時,求神讓這些話也成為我們的提醒與幫助!

『你們在這事上卻不信耶和華你們的神。』(申 1:32)
『這惡世代的人,連一個也不得見我起誓應許賜給你們列祖的美地;』(申1:35)

神本來就是要祝福祂自己的選民以色列人,就像當初對亞伯拉罕說,「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創 12:2)。但是我們發現有一件事攔阻了神對以色列人的祝福,那就是不信的心! 就如希伯來書作者所說的:

『弟兄們,你們要謹慎,免得你們中間或有人存著不信的惡心,把永生神離棄了。總要趁著還有今日,天天彼此相勸,免得你們中間有人被罪迷惑,心裡就剛硬了。我們若將起初確實的信心堅持到底,就在基督裡有分了。』(希伯來書 3:12-14)

當摩西回想往事時,他指出使以色列人漂流曠野40 年的主要原因,就是由於不信的惡心!為甚麼不信是惡心(Evil heart )呢?因為不信使人浪費時間和生命,以致原來11天就可走完的路程,變成 40年的曠野繞行,不信的惡心,使祝福成為咒詛,有多少人原來可以進入神應許的迦南美地,最後卻死在曠野!不信就帶來不幸!!

『惟有耶孚尼的兒子迦勒必得看見,並且我要將他所踏過的地賜給他和他的子孫,因為他專心跟從我。』 (申一36)

我們要怎樣才能避免落入不幸而順利走進神的祝福? 有一個人被神嘉許稱讚,並應許他和後代都可以進入他的迦南美地,這人就是迦勒。經文中並沒有提到迦勒多有才能和恩賜,神只提到一件神所引以為傲的事,那就是迦勒「專心的跟隨神」!

從迦勒的身上我們發現一件事,那就是,一個專心跟隨神的人,是一個有信心的人!

當年迦勒是被派往窺探迦南地的十二位探子之一,他對神的信心使人感動,當眾人都陷在恐懼中時,迦勒卻大有信心起來激勵大家: 「迦勒在摩西面前安撫百姓,說:我們立刻上去得那地罷!我們足能得勝! 」(民 13:30)。

迦勒有一雙信心的眼睛,所以他看到的事物,都充滿盼望與對神的信靠!
他經歷在曠野中,神如何用雲柱和火柱引導他們當行的路,他更體會到每一場的爭戰,都是神在為他們爭戰,他深深感到耶和華神的愛,好像父親撫養兒子一般,撫養他們,因為他專心跟隨神,所以他看到的事物,都是積極正面而且充滿盼望的!

親愛的朋友,神把選擇祝福與咒詛的權利給了我們,從不信神話語的以色列人的身上和對神專心信靠的迦勒身上,我們應該可以學會如何做有智慧的選擇。

盼望我們能像迦勒一樣,專心來跟隨神,除去我們不信的心,預備領受從神來的祝福!

主啊!求祢賜給我一顆專一跟隨祢的心,不被這個世界五花八門的事物弄亂了我的心思,不被誘惑試探帶離祢的心意,讓我一生跟隨祢到底。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