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以下 普世歡騰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3:23-26
     那時,我懇求耶和華說:主耶和華阿,你已將你的大力大能顯給僕人看。在天上,在地下,有甚麼神能像你行事、像你有大能的作為呢?求你容我過去,看約但河那邊的美地,就是那佳美的山地和利巴嫩。
但耶和華因你們的緣故向我發怒,不應允我,對我說:罷了!你不要向我再提這事。

【今日信息】

申3-進入應許之地!

By Rev. & Dr. Andrew Tsai

 

   摩西的一生只有一件憾事,就是最終沒能帶領以色列人進入神呼召他的目的地–迦南地。雖然他已經到了門口,也看到那流奶與蜜之地,但是神不允許他進入,為什麼呢?就因為他在尋的曠野,加低斯的米利巴水旁,沒有聽神的吩咐,因為他對百姓發怒,導致他沒有在這件事上榮耀神。

『摩西、亞倫就招聚會眾到磐石前。摩西說:你們這些背叛的人聽我說:我為你們使水從這磐石中流出來麼?摩西舉手,用杖擊打磐石兩下,就有許多水流出來,會眾和他們的牲畜都喝了。耶和華對摩西、亞倫說:因為你們不信我,不在以色列人眼前尊我為聖,所以你們必不得領這會眾進我所賜給他們的地去。』(民 20:10)

這件事情在一般人的眼中,會覺得沒有甚麼,但是為什麼神會看得這麼重要呢?為什麼因為這件事情,神就不允許摩西進入迦南呢?

因為這是有關神的權柄和榮耀的事,這件事讓神在仇敵面前蒙羞。當摩西對著百姓生氣時,他是為了神感到難過和生氣,所以照理說,他的動機是沒有錯的,他的作法雖然不對,神教他用吩咐的,但是他卻用擊打的。也就是神所說的話,他沒有照著做。但是神不能就此不管他,讓他出醜。

這就有如團隊的事奉一樣。當一個指揮官召集一群士兵來打仗時,他就要為全體人員來負責。也就是說,這一群一起當兵的人,他們就要為彼此的生命負責。當一個士兵被抓,全體人員都要一起來拯救他,即便要付上全體生命的代價都在所不惜;因為大家是生死與共的。

如果這裡面有一位班長,不聽指揮官的命令,喜歡自作主張、愛求表現,竟然擅自帶兵前去打仗,雖然他的用意是好的,但是因為他的不順服,有可能因而危及大家的生命。那麼所有士官兵便是被迫把自己的生命放在一位不負責的班長的手中,這是攸關生死的問題,領導是攸關生死的事。

教會如果不能成長,可能有很多的原因,但是其中很重要的一項,就是有人不願意順服權柄。當大家委身於他的成長,他卻不願意委身於合一。這樣就會破壞教會的團結,仇敵當然就能很輕易地個個擊破。教會事奉看的不是能力和表現,最重要的是團結和合一。

摩西說,神因為你們的緣故,所以向我發怒。因為仇敵向神誇耀說,祢看祢所愛的人類,他們這麼悖逆,這麼不聽話,祢還愛他們嗎?祢說祢是公義的,祢的公義何在呢?祢看連祢的忠僕摩西都開始不聽祢的命令了,祢還能做甚麼呢?

所以神的公義必須要作一些,連祂都不願作的事,就是讓摩西亞倫不能進去他們朝思暮想的迦南地。

主啊!我感謝祢,因為祢是公義和慈愛的神,求祢繼續恩待我們,賜我們悟性能明白祢的公義,也賜給我們靈性能持守祢的命令。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