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以下詩歌 凡事都有神的美意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申命記 Deuteronomy 6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申 6:4-5;16
     以色列阿,你要聽!耶和華─我們 神是獨一的主。你要盡心、盡性、盡力愛耶和華─你的神。你們不可試探耶和華─你們的 神,像你們在瑪撒那樣試探他。

【今日信息】

申6- 試驗與試探!

By Rev. & Dr. Andrew Tsai

 

  『試驗』和『試探』在英文裡都用同一個字,就是『Test』。但是我們中文用的詞比較好,就是使用『試驗』來代表神對人的Test。而使用『試探』來代表人對神的Test。 這兩個中文詞表達得非常清楚,試探是不好的,但是試驗卻是好的。

『又在曠野將你列祖所不認識的嗎哪賜給你吃,是要苦煉你,試驗你,叫你終久享福;』(申 8:16)

那你可能會奇怪,為什麼神試驗我們就是好的,我們試探神就是不好的呢?難道神這麼霸道,祂就可以試驗我們,我們就不能試探祂嗎?

『你們不可試探耶和華你們的上帝,像你們在瑪撒那樣試探他。』

這整個關鍵都跟『信心』有關。信心就是你對那個對象的認識和相信的程度。當神在試驗我們時,祂其實是無所不知,無所不能的,祂不需經過試驗才知道我們的能耐,祂乃是要透過試驗一方面讓我們認識自己的有限,另一方面讓我們裡面的好品格在患難中被激發出來。

『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羅 5:3-4)

當聖經用『試驗』時,並沒有引誘人犯罪的含義。該詞被用來指上帝對人的“驗證”或“試驗”,為要培養他們的品格,增強他們對祂的信心和忠心(見創廿二1;出廿20;申八2,16;但一14)。試用期就是考驗期。

當我們去試驗神時,那就是試探。因為我們對神應該是要有無限的相信,因為祂是神不是人。然而當我們對祂懷疑對祂採取不信的時候,我們已經把自己從被造物的地位轉變成造物者的地位了。這是何等的冒犯,何等的僭越!

一個人可能用兩個方法來試探上帝:

(1)當一個人在焦慮或危險時試探他,看看他是不是真的能幫助;
(2)當一個人想試試神的忍耐度;試探神,看祂能容忍我們多少的悖逆。

這兩者都是缺乏信心、喪失愛的表現;兩者同樣暴露了一件事實,就是人與上帝之間已經有了某些距離。

愛是不容許試探的。一旦試探進入信任裡,愛就會失去原味了。

有一個太太故意派一個漂亮性感的好友去引誘試探她的先生,想要看看她先生的反應。在這時候,她已經在試探她先生,她對先生的信任已經有了破口,她已經容許懷疑進到她的心裡。就好像夏娃容許撒但向她說話,她還去與牠對話,當然試探就會進到她心裡。

結果是她的先生和這位好友竟然假戲真作,投入真的感情了,結局自然是離婚收場。後來太太就怪先生本來就不忠,所以一經試探就露出破綻了。先生怪太太竟然不相信他過去的忠貞,還是懷疑他,所以乾脆就假戲真做。這當中,最關鍵的是他們彼此都破壞了信任感。信任感一旦被破壞,關係當然就不存在,再去怪是誰先錯已經沒有任何意義了。

『 以色列阿,你要聽!耶和華─我們 神是獨一的主。你要盡心、盡性、盡力愛耶和華─你的 神。』(申 6:4-5)

愛是不容許試探和懷疑的。神對你瞭若指掌,祂不需試探你,不須懷疑你。祂相信你裡面的生命,所以經過試驗之後,你會生出許多屬神的品格。但是我們是被造物,我們不能懷疑神,不能試探神,因為試探神的必自食其果。

主啊!我感謝祢,總是給我機會,給我認識自己的機會,讓我能在患難中,來倚靠祢,好讓我生出屬神的品格來。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