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在這裡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撒母耳記下 2 Samuel 9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撒下 9:6-7

 

       掃羅的孫子、約拿單的兒子米非波設來見大衛,伏地叩拜。大衛說:米非波設!米非波設說:僕人在此。大衛說:你不要懼怕,我必因你父親約拿單的緣故施恩與你,將你祖父掃羅的一切田地都歸還你;你也可以常與我同席吃飯。

【今日信息】  留下屬靈的資產  By Rev. & Dr. Andrew Tsai

 

 有道是富不過三代。這是形容我們就算把財產留給後代,但是如果後代沒有好的品格,也一樣留不住他們所承受的那些資產。屬靈資產比起屬世的資產,更是重要。因此,要能留下好處給兒女,我們就必須累積屬靈的資產。

 

 約拿單是掃羅的兒子,照理說,他應該是接續掃羅要成為君王的人。但是很可惜,掃羅生平的所作所為,為神所厭棄,因此禍及他的子孫,約拿單和他的兄弟們,後來都戰死沙場。神本來預定要給他們家的祝福,都因掃羅而失去了。

 

 但是約拿單卻不一樣,雖然他是掃羅的兒子,避免不了的,他要面對死亡,但是他卻與神的受膏者大衛結盟,與神的祝福有連結,因此,當他過世之後,大衛紀念約拿單跟他的交情,於是厚待施恩給約拿單的兒子米非波設,使他過著如同王子般的生活。

 

 其實,米非波設並沒有做甚麼,但是他父親約拿單的屬靈資產卻留給了他。就如出埃及記所記載的:

 

『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不可為自己雕刻偶像,也不可做甚麼形像彷彿上天、下地,和地底下、水中的百物。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他,因為我耶和華你的 神是忌邪的 神。恨我的,我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愛我、守我誡命的,我必向他們發慈愛,直到千代。』( 20:3-6)

 

如 何才能累積屬靈的資產給孩子們呢?

 

一、神的話:

 

『我兒,你不可輕看耶和華的管教(或譯:懲治),也不可厭煩他的責備;』( 3:11)

       『我兒,要留心我智慧的話語,側耳聽我聰明的言詞,』  5:1

 

把神的話給你的孩子,讓孩子熟悉神的話,用神的話來成為他們生活的準繩,使他們活在神的話中。這就是給他們最大的祝福。

 

二、神的愛:

 

『保守自己常在神的愛中,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直到永生。』( 1:21)

 

 讓孩子感受到神的愛,而不只是感受到你的愛而已。建立孩子能直接從神來領受愛,幫助孩子與主建立親密的關係,讓他們懂得一遇到問題,第一個找的就是神自己。

 

三、神的家:

 

  『教會是他的身體,是那充滿萬有者所充滿的。– – –為要藉著教會使天上執政的、掌權的,現在得知神百般的智慧。』( 1:23;3:10)

 

把孩子帶進神的家,讓孩子習慣在教會生活,懂得以教會為他們屬靈的家。在教會大家庭中知道如何與人相處,如何去付出和服事,如何生活在其中。

 

 我們要看到我們孩子的孩子也在神的家中,如此我們的責任才算完成,我們屬靈的傳承才算是成功。

 

 約書亞向他那一時代的人說,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那至於你和你的家呢?你們要事奉誰呢?

 

 主啊!我求祢保守我的孩子們,能認識祢、愛祢、事奉祢,使他們一生都住在祢的殿中,瞻仰你的榮美,聆聽祢的話,使他們孩子的孩子也都能持守祢的愛,和祢的真理,代代相傳,永不離開祢的道。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