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未記3:12-17

12 「如果獻的是山羊,獻祭者要把山羊帶到耶和華面前, 13 將手放在羊頭上,在會幕門口宰殺。祭司要把羊血灑在祭壇四周。 14-15 獻祭者要取出遮蓋內臟的脂肪和內臟上的脂肪、兩個腎臟和腎臟上面靠近腰部的脂肪以及肝葉,作為火祭獻給耶和華。 16 祭司要把這一切放在祭壇上焚燒,作為蒙耶和華悅納的馨香火祭。所有的脂肪都屬於耶和華。 17 你們無論住在哪裡,都不可吃脂肪和血,這是你們世代永遠要遵守的條例。」

【今日信息】當你內心失去平安時 By Rev.& Dr. Andrew Tsai

這一章提到一個非常特別的祭,叫做平安祭。這是當人內心失去平安時,可以自由地來到神面前獻上的一種祭,為的是能夠透過獻祭,來尋找回來內心的平安。

 當人內心失去平安時,通常是關係上出了問題,這關係包括與神之間的關係,以及與他人之間的關係,或是與自己之間的關係。一但關係因為過犯而導致破裂時,人內心就會失去平安。這時,可以透過獻平安祭來找回內心的平安。所以這種祭亦是一個和好的過程,所以祭物是要與人分享的,獻過祭之後,有必須燒在神面的的部分,也有與祭司分享的部分,還有與人一起分享的部分。藉著分享祭物來恢復平安的關係。

平安祭是屬於自願樂意的獻祭。原文含有“和平”、“相契”、“完全”等意思,表示人與神的和好,以及人有何不足或不安,憑信心來到神面前,得到滿足與平安。獻祭的方法和燔祭十分相似。獻祭的方法和燔祭十分相似。不同的是,祭牲不限公的;獻祭的及其家人可以吃祭牲的肉,祭司也可得到一分;同時指定了獻給神的那一部分,叫做“蓋髒的脂油”,和護養重要內臟器官的其他脂油。這些脂油積聚在牛羊的兩腎和肝胃之間,有獨立的供血系統。

 “平安祭”(直譯作:和睦或快樂的祭)是獻祭者能分享的惟一一種祭。因此,它說明神與人之間(以及人與人之間),以血祭為基礎的相交。所獻的祭牲可以是無殘疾的公牛或母牛、羊羔或山羊。對新約的信徒來說,這祭闡明他們借基督在十字架上所流的血而與神和好,以及他們與其它信徒的相交。

所獻的供物應為無瑕疵的家畜。平安祭供物與燔祭供物的不同點乃在於前者不能以鳥類作為供物,而可用雄或雌的家畜。獻平安祭不能以鳥類代替家畜乃由於該祭的禮儀包括聚餐,獻祭者與他的親朋(特別是貧窮的)共用供物,若所獻上的只是家禽便不夠與親友共用。

主啊,每次當我們內心失去平安時,都是因為我們與人與祢之間發生了問題,求祢透過我們在祢面前的悔改,以及與人的恢復關係,彼此饒恕,求祢把平安重新賜給我們。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