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 我們呼求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詩篇50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50:14-15

       你們要以感謝為祭獻與神,又要向至高者還你的願,並要在患難之日求告我;我必搭救你,你也要榮耀我。

【今日信息】當患難來臨時     By Rev. & Dr. Andrew Tsai

 

 有一位傳道人,因為經濟不景氣,教會經費拮据,發不出生活費給他,他們的生活頓時陷入困境。感恩節到了,他們也買不起火雞,更買不起過節需要的用品;於是父親就把孩子們叫來,圍繞著桌子,父親請大家把眼睛閉起來。

 當大夥兒閉起眼睛時,父親就開始開口數算神的恩典。記得他們剛剛到美國的第一年,他們也是甚麼都沒有,但是很奇妙的,就在感恩節的前一天,剛好有一位親戚來訪,知道他們的景況,就奉獻了一筆錢給他們。

 大家在閉眼的當中,都感受到那股溫暖,於是就一起向神獻上感恩。接著媽媽也開口了,記得第二年,那時他們已經有一點點的基礎,也有一點點的積蓄,在感恩節前,他們決定要用那一點點的積蓄去幫助一些需要的人。於是他們就挨家挨戶去拜訪街坊鄰居,把一點點過節的必需品送給他們。

 想到這一點,大夥兒的心又感受到另外一陣的喜悅。於是大家又為能有這樣的恩典獻上感恩。接著換成大姊也開始說起第三年,大哥說起第四年,最後輪到小弟。

 等了很久小弟都沒開口,大家等得有點不耐煩了,於是就睜開眼睛,原來小弟已經餓得睡著了。爸爸把小弟搖醒,問他說,你有麼要禱告的事項沒有?小弟就開口說:『上帝啊!我餓了!』大家一聽就笑了起來,大家好開心,都忘記了還沒吃飯。

 就在大家的笑聲中,忽然聽到一聲『叮咚!』,有人在按門鈴,小弟第一個衝到門前,打開門發現有一個送貨員站在門前。他們滿心好奇地把那人送來的一個大包裹打開,發現裡面有一堆豐盛的食物,其中還夾著一張紙條,裡面說:『謝謝你們過去送給我們的感恩節禮物,使我們在貧窮中感受到上帝的大愛。如今我們的家境已經好轉,這是一點點的心意,請你們收下!』信封內還附一張支票。

 小弟說,你知道嗎?我剛剛睡著的時候,看見一個天使送給我們一大包的禮物,正要打開,你們就把我搖醒了。所以我一聽到按門鈴的聲音,我就知道上帝派來的天使到了。

 

你們要以感謝為祭獻與神,又要向至高者還你的願,並要在患難之日求告我;我必搭救你,你也要榮耀我。』

 打開患難中拯救的鑰匙是甚麼呢?有三樣:

(1) 以感謝為祭獻給神:

 我們不管是付上勞力,或是金錢或是東西給人時,都不要想說這是給人的恩惠。其實沒有一個人可以給人恩惠,因為我們空手來到這世上,沒有一樣東西是我們的,一切都是屬神的。所以我們能給予乃是神先給了我們,所以我們給予乃是為了要向神獻上感恩。因此每一次的給予,就是在獻上一個感恩的祭。

(2) 向至高者還你的願:

 在你一無所有時,你會很慷慨,也會很樂意給別人,但那時你沒有任何東西,所以你會這樣說,上帝啊!我現在是一無所有,如果你祝福我,使我能富有,我一定奉獻90%給祢,我只保留那10%就好了。你想,反正我甚麼都沒有,如果上帝賜福給我,使我能有一百萬,那我就算留下十萬給自已都是足夠的。

 我們很會算數,但是上帝是創造數學的造物主,難道祂不懂嗎?上帝一看,這人真會感恩,好!我要祝福他。於是上帝給你一千萬。當你拿到一千萬時,你就開始捨不得了,要拿出九百萬,這可是大數目耶!要想想看哦!這時你的數學突然不靈光了。你忘了,當初你向上帝許的願,要把一百萬的十分之一給上帝,你只留十萬元。如今上帝更大方,乾脆給你一千萬,使你可以留下一百萬,那不是當初你禱告時向神要的全數嗎?

 於是你就留下九百萬,只給上帝一百萬,你跟上帝說,上帝啊!當初我說要給祢九十萬,現在我給祢一百萬,一塊錢我都不留,祢應該感謝我了吧!

 上帝說,我跟你談的是百分比,所以我給你的也是百分比,好了!如今你談的是數目了,我也跟你談數目好了。於是上帝就把他的全部都拿走,只留下十萬給他。他還是不懂得認罪悔改,又跟上帝玩數學遊戲,最後他口袋裡只剩下一塊錢了。

 上帝就跟他說,你的數學難道會比我好嗎?你難道會比我更有恩典嗎?是你給我,還是我給你?你看!我比你有恩典,像你這樣的人,根本不配,但是我還留下一塊錢給你,如果你要重來,還是可以的。

(3) 在患難之日求告神:
 當你只剩下一塊錢時,你又慷慨起來了,於是你又向上帝發出求告,求上帝饒恕你並再給你一次的機會。於是你又用信心跟上帝說:上帝啊!我的一切都是祢的,這一塊錢也是祢的,我是一無所有。現在我把祢的東西歸給祢,以後我的一切都是祢的。所以你就把那一塊錢奉獻出去了。結果上帝就跟你說,孩子,其實我的一切都是要給你的,於是上帝祝福他,使他又擁有千萬。但是這一次他不同了,他跟上帝也跟人說,我只是管家,一切都是上帝的,我不能作主,一切都要聽主怎麼說。

 親愛的朋友,這就是聰明人,真正能榮耀神的人。你想做這樣的人嗎?

 親愛的主啊!我的一切都是祢的,我再也不當自己的主人,祢是我的主,我在財務上和一切有關我的事上,祢都是我的主,請祢完全的掌權。
<生活小點滴>
看萬事如糞土』使我們能脫離患難。然而『看糞土如萬事又常使我們再度落入患難中。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