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0

很多人會問,為什麼神要栽一棵善惡樹,然後吩咐他們不能吃,導致亞當和夏娃被魔鬼「試探」,才犯了罪,被神趕出伊甸園?為什麼上帝要試探亞當夏娃呢?

其實「試煉」和「試探」這兩個字,在英文聖經裡都是用同一個字,就是Test。對於神來說,祂是要「試煉」我們,把我們裡面的好品格,好的東西吸引出來,就如忠誠、犧牲、順服等等。但是魔鬼也是使用同一個事件,來「試探」我們,要把我們裡面壞的東西吸引出來。就如貪婪、自私、忌妒、苦毒等等。 關鍵在於我們要用神給我們的自由意志來做出甚麼選擇。

『那試探人的進前來,對他說:你若是神的兒子,可以吩咐這些石頭變成食物。』(太 4:3)

『人被試探,不可說:「我是被神試探」;因為神不能被惡試探,祂也不試探人。』(雅 1:13)

亞當和夏娃在面對這個善惡樹的事件當中,使用他們的自由意志,選擇相信魔鬼的謊言,而拒絕順服神的命令,於是罪就進入他們的內心,產生一連串的後果出來。

Susan 是一個快樂單身女郎,在一次參加好友的婚禮中,因為體型稍胖,穿不下禮服,另外一位好友開玩笑的說:「你就是不注重身材,所以才會到現在還交不到男友!」。這話傷到一向開朗的Susan,但是當時她只是一笑置之。

事過之後,每逢照鏡子時,好友的話就會出現,一再重複地傷害她。她可以選擇不聽這試探人的聲音,而選擇饒恕對方,或是去找好友說出內心的傷害,求個澄清和好。但是她卻選擇了蘊藏苦毒,讓試探一再地深植內心。

漸漸地,她每次看到這位好友就心生一股怨恨,後來連每一個跟這位好友說話的人,她也都一起怨恨,使得她的人緣越來越壞,大家都不知道她發生了甚麼事,只覺得這個老小姐越來越怪,很難相處。

親愛的朋友,自從亞當夏娃犯了罪之後,每天我們都在面對試煉和試探,我們裡面的私慾都會被挑動,這私慾就是自愛、自私的產物。如果我們選擇讓它發動,還做出行動來配合它,罪就會生成。你裡頭神的生命,就會面對死亡。你的人際關係就會開始瓦解。

 『私慾既懷了胎,就生出罪來;罪既長成,就生出死來。』(雅 1:15

讓我們順服聖靈,叫身服我,讓聖靈掌權在我的每個抉擇上,選擇饒恕,選擇面對,選擇原諒,選擇真理。

親愛的主,我感謝祢,在試煉和試探中,祢選擇爲我們死,選擇饒恕,選擇十字架的道路,帶給我一條又新又活的路。我要跟隨祢,每天都過一個得勝的生活。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