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輕輕聽 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約伯記 Job 38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上述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38:1-3

那時,耶和華從旋風中回答約伯說:誰用無知的言語使我的旨意暗昧不明,你要如勇士束腰;我問你,你可以指示我。

【今日信息】當神說話的時候      By Rev. & Dr. Andrew Tsai

禱告通常都是我們先說話,然後就滔滔不絕,我們很少能夠聆聽神說話,你有這樣的經驗嗎?一但神說話,我們就要止息,就要安靜,就要敬畏。當神說話,我們的問題就不再,我們的苦痛就要挪移。

約伯記從第一章開始到現在,神都是保持站在沉默的一方,但是從38章開始,神開始說話了。

「那時」,耶和華從旋風中回答約伯。這是一個非常值得我們深思的兩個字,就是「那時」。到底是甚麼時候讓神開始說話的呢?

這就是我們非常需要的知識,知道甚麼時候神會說話。因為人的話那麼的多,只是讓人感到厭煩和動怒而已,但是神說話就會帶給我們生命和方向,我們所需要的就是神說話。

因此,我們要知道甚麼時候,神才會說話。當神說話的時候,我們不要錯過,不要聽錯。因為神是在旋風中回答約伯的。旋風必定帶著風沙走石,必定夾著劇聲大響,我們怎麼能聽見神說話呢?

因此,要如何才能讓神開口呢

一、當我們安靜無聲時:

當約伯滔滔不絕時,他不僅聽不到神的聲音,連他自己內心的聲音都聽不到,那時神不會說話,因為說了也沒用,盡都會被他自己的不平之鳴所淹沒。

耳鳴之人因為本身的耳鳴就聽不到外面來的聲音,醫生會建議他操練不要去專注在耳鳴的聲音上,當他把注意力轉移去傾聽外來的聲音時,通常耳鳴的聲音就會減少很多。

你內心還是有很多要訴苦的嗎?你的心裡還是充塞著不平之鳴嗎?你要趕緊安靜下來,神正在等著準備要跟你說話了。

二、當我們走到人的盡頭時:

約伯和朋友們各顯神通、滔滔而辯,他們談論神說得不亦樂乎,好像他們非常懂得神的心意一樣。但是其實他們對神的認識,真的如九牛一毛。

神極有耐心地等待他們,當他們辯論到最後,發現連一個年輕人都比他們懂得更多,他們真的不應該倚老賣老,真的需要多聽少說。當他們都住口不再談論時,在那當口,神就開始說話了。人的盡頭常常是神的起頭,我們甚麼時候才願意放下呢?甚麼時候才不再掙扎,願意降服在神手中呢?

三、當我們的心預備好時:

神的話如種子,需要撒在好土裡,才能有用。神不會浪費祂的話在無謂的爭論上,祂也不會浪費祂的話在沒有預備好的心思上。你預備好了嗎?

就如耶穌自己說的:「以賽亞先知的預言說得好:‘你們聽了又聽,卻不明白;看了又看,也看不見;因為這些人心靈麻木,耳朵閉塞,眼睛昏花;不然的話,他們看見了,聽見了,心裡明白,回心轉意,我就醫治他們。’你們是有福的,因為你們的眼睛看得見,耳朵也聽得見。」(馬太福音13:14-16 當代聖經)

神沒有直接回答約伯的質問,祂反而是用問的方式來回答約伯。神要讓約伯知道,知識樹的果子就是想知道答案,但是知道答案對我們的生命並沒有幫助,只會像他的這四位朋友一樣,變得驕傲狂傲而已。只有生命樹,就是順服,才是對的路。

在這次神的談話當中,祂問了約伯53個問題,都是有關祂所創造的大自然,都是約伯生活上的所見所聞,問得約伯啞口無言以對。

主啊!我要安靜聆聽祢的聲音,我承認我的無知和無能,我只能在旋風中、微雨裡佇立,我讚嘆祢的作為奇妙,我要俯伏在祢面前,求祢對我說話。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