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靈修〕 

【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向我的生命吹氣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希伯來書 Hebrews 3:7-19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3:7-14

         聖靈有話說:你們今日若聽他的話,就不可硬著心,像在曠野惹他發怒、試探他的時候一樣。在那裡,你們的祖宗試我探我,並且觀看我的作為有四十年之久。我就在怒中起誓說;他們斷不可進入我的安息。弟兄們,你們要謹慎,免得你們中間或有人存著不信的惡心,把永生神離棄了。總要趁著還有今日,天天彼此相勸,免得你們中間有人被罪迷惑,心裡就剛硬了。我們若將起初確實的信心堅持到底,就在基督裡有分了。


【今日信息】 趁著還有今日!    By Rev. & Dr. Andrew Tsai

     每個活著的人都是活在今日裡,只有死去的人不再擁有今天。問題是,在昨日沒有任何人可以預知自己是否仍有今日,而且很諷刺的是,每個活在當下的人,都認為自己理所當然的一定會擁有明天。

  『其實明天如何,你們還不知道。你們的生命是甚麼呢?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了。』(雅各書 4:14

  以色列人在曠野時,每天太陽一出來,他們就開始抱怨,今天抱怨天氣太冷,明天又抱怨天氣太熱。抱怨今天沒肉可以吃,又抱怨天天吃肉太過於平淡。人如果心存抱怨的態度,那光是忙著抱怨,就天天都有夠你忙的了。

  這一群在曠野中漂流的以色列民,經過四十年,死去六十萬的人,所以你可以想像,每天都會有一大堆的人在死去,每天都在舉行喪禮;但每個人卻都只是想,那不過是因為疾病所以自然會死,似乎没有人會進一步去思考,為何他們會死去?或者想,到底哪一天死亡會臨到我?我要如何可以避免死亡臨到我?

  直到經過四十年之後,那一代的六十萬的人都一個一個死了,其中只剩下兩個人,就是約書亞和迦勒。為何這兩個人可以存活那麼久?經過四十年這已經不再是個議題了,因為該去思考這些問題的人,都已經死光了。

  其實,活在現今的二十一世紀的我們,又何嘗不是如此呢?每天聽到救護車呼嘯而過,你哪裡知道車裡躺的人是誰?是孩子,還是年輕人,或者是老人?當死亡靠近時,誰都一樣,只能充滿無奈和錯愕。誰又會去想,甚麼時候救護車裡躺的人,竟然會是我呢?

  以色列人為何會倒斃在曠野?人人都以為是生老病死,極為自然的事。但是其實這只有一個解釋,就是他們都落在一個咒詛裡,就是神說的:『你們斷不可進入我的安息。』

 今天我們會說,基督徒過世了就是所謂的『安息主懷』,我倒希望真是如此。但是神卻說,那些倒斃曠野的人,是斷不能進入祂的安息的。所以說,死亡並不等同於安息,活著的人也並非就不能得安息。安息代表的是神恩典的應許,安息是進入迦南美地,安息是在敵人面前,有神為我所擺設的宴席。所以想想看,我們哪裡可以說:死去的人是『安息主懷』呢?

  『聖靈有話說:你們今日若聽他的話,就不可硬著心,像在曠野惹他發怒、試探他的時候一樣。在那裡,你們的祖宗試我探我,並且觀看我的作為有四十年之久。我就在怒中起誓說;他們斷不可進入我的安息 

  一個硬著心不願意聽神的話的人是不得安息的。因為他的驕傲,使他不得安息。一個試探神的人是不得安息的,因為他的不信,使他不得安息。一個光是觀看卻不願行動的人是不得安息的,因為他的不願意委身,使他不得安息。

 今天有多少的基督徒,宣稱自己是重生『得救』的基督徒,但是從他們的行動生命結果看出來,很顯然地,他們不是『得救』而是『得咎』。因為他們天天活在悔恨和愧疚中,他們能說卻不能行。這些人是落在一個咒詛裡,就是『你們斷不可進入我的安息。』

  『弟兄們,你們要謹慎,免得你們中間或有人存著不信的惡心,把永生神離棄了。總要趁著還有今日,天天彼此相勸,免得你們中間有人被罪迷惑,心裡就剛硬了。我們若將起初確實的信心堅持到底,就在基督裡有分了。

 所以當趁著還有今日,那是甚麼意思呢?就是把握今天,趁時而作。不要把應當做的事延到明天才做。對基督徒來說,我們只有今天,沒有明天。你今天不作,就沒有機會了。慕勒牧師有一次在他的故鄉芝加哥佈道,當天很晚了,聖靈感動他呼召人們出來悔改,但是他因為很疲倦,又加上明天晚上接續還有一場佈道會,於是他就結束那場聚會,而沒有呼召。沒想到,當天晚上芝加哥發生大火,許多人沒機會悔改就失去生命了。這件事令他非常難過,所以以後他就隨時把握機會勸人悔改,把握機會發出呼召。

 坦白來說,作為基督徒還蠻簡單的,就是今日事今日畢,做在主裡面,按神心意而做,你就可以得安息。我還有甚麼是今天當認的罪?我還有甚麼當於今日作交代的?我還有甚麼是今日當去施捨的?就今天去做吧!

 主啊,求祢幫助我能作好今天,我不為明天憂慮,我不為明天計算,我只是要活好今天。求祢賜福我的每一個今日。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