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安靜中的大能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約伯記 Job 17 .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上述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約伯記:17:6-9  (當代譯本)

 

 祂使我成為別人的笑柄,他們在我臉上吐唾沫。我雙眼因為哭泣已經迷朦,現在的我只是從前的一個影兒。正直的人看見我這個樣子會感到震驚,但善良的人終要起來勝過那些惡人。義人必會長進,手潔心清的人心更有力量。

【今日信息】痛苦中的盼望         By Rev. & Dr. Andrew Tsai

 

這一段話從一個受盡苦楚,被人唾棄,成為朋友笑柄的約伯口中說出來,實在是一件耐人尋味的事。因為只有義人才會在絕望痛苦中,仍然選擇站在神那一邊,即便被神擊打仍然不放棄。約伯在受苦的同時,他對神的信心也正在不斷地被提升。

 

 在約伯的眼中,這一切的苦難來源都是出於神,是神無情地使他遭受這樣的苦難,是神讓別人這樣地糟蹋他,是神使他受盡苦楚,他不知道為什麼,他認為自己是清白無辜的,所以他在嚴厲的神之外,他尋求一位中保,就如一位被冤枉的人,學找一位律師來為自己辯護一樣。

 

   「祂一次又一次地傷害我,就像戰士一樣向我撲來。我披麻苦坐,一切盼望都歸於塵土。我淚流滿面,雙眼哭得發紅,我的眼皮上浮現著死亡的陰影。但我是清白的,我的禱告也是清潔的。大地啊!不要掩蓋我的熱血,就讓它來代表我的哀號吧!現時,在天上有我的見證人,在高處有我的辯護者(中保)。」(約伯記16:14-19當代譯本)

 

  這是非常奇妙的一件事,因為約伯受難大約是在耶穌受難的兩千年前,那時神對人類的救贖計畫並未顯明,人與神之間並無中保,在舊約中唯一的中保是透過祭司,但是在約伯的年代,祭司一職尚未設立,約伯怎麼會有這個概念呢?

 

  是不是當人面對看不見、聽不見的神的時候,人內心實在有那個需要,需要一位可以看得見的中保,能代替我們發言,能深知我們的苦況,能替我們發出公義之聲,這就是律師的角色。

 

  耶穌在兩千年後來了,成為我們的救主,成為我們的中保。雖然耶穌升天了,但是祂卻差了聖靈來,成為我們的保惠師,也是我們的中保,祂能將我們一切的軟弱和需要都提到神那裡去,祂能體恤我們的軟弱和痛苦。聖靈將成為一切受苦基督徒的中保,祂將帶給我們安慰和鼓勵。

 

  親愛的聖靈,我感謝祢,成為我的保惠師,成為我的安慰和鼓勵。當我受盡肉體的苦楚時,當我受盡人間的冷暖時,當我不斷的被打壓時,祢成了我唯一的出口,我唯一的倚靠,我感謝祢。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