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感謝天父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帖撒羅尼迦前書 4:9-12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帖前 4:9-12

 

     論到弟兄相愛,用不著人寫甚麼給你們,因為你們自己受了 神的教導,要彼此相愛。其實,你們向全馬其頓所有的弟兄,已經這樣行了。但是,弟兄們,我們勸你們要更加彼此相愛;又要立志過安靜的生活,辦自己的事,親手作工,正如我們從前吩咐過你們,使你們行事為人可以得到外人的尊敬,自己也不會有甚麼缺乏了。


【今日信息】相愛與責任       By Rev. & Dr.  Andrew Tsai

 

當我們談到彼此相愛時,很多人都有過這種經驗,就是有人透過彼此相愛的口號,來佔他人的便宜,最後導致無法相愛,反而彼此痛恨。這也都是在彼此的界線上出了問題。因此當保羅談到彼此相愛時,他特別提出來有關責任的問題。為什麼時下的男女,越來越多人不願結婚,只想同居呢?因為– – –

 

相愛必須承擔責任,因為愛就等於責任,沒有責任的愛,不是真愛。」

 

男女雙方談戀愛時,如膠似漆,愛到無法分離,但是一旦結婚之後,為何關係就會產生改變?而一旦談到離婚時,對於財產的分配又是那麼地斤斤計較呢?因為一旦有人不願意負責任,愛就無法持續;因為愛裡帶有責任。

 

神當初對祂的百姓以色列人,立了一條至近親屬的關係法則:你的弟兄若漸漸窮乏,賣了幾分地業,他至近的親屬就要來把弟兄所賣的贖回。』(利 25:25

 

耶穌為了愛世人,獻上自己的生命,付上寶貴的代價,因為愛必須負責任。父母愛兒女,為孩子任勞任怨而無怨尤,因為愛裡帶著責任。

 

缺乏責任的愛,不是真愛。在生活上也是一樣,為什麼聖經教導我們,要順服在上掌權者呢?因為在上掌權者必須承擔責任,出於責任的愛,才能帶給對方真正的益處。

 

為什麼有些人做朋友很好,但是一旦有了從屬的關係,關係就會產生變化呢?因為一旦關係裡加進了責任,關係就會產生變化。朋友間彼此沒有責任,但是雇主間就必須彼此負責任,既有責任,就會有要求,一旦有了要求,就會有壓力,而這些元素在朋友的關係裡是很難去面對的。

 

教會生活也是一樣,為什麼許多人喜歡作會友,但不喜歡作同工呢?因為許多人認為會友彼此間沒有責任歸屬的問題,但是一旦成為同工,就要彼此負責任,就會產生期待和要求。其實成為基督徒,彼此間就如同一個身體的各個不同部位,彼此的關係是非常密切的,彼此的責任也是非常密切的。

 

  『但如今肢體是多的,身子卻是一個。– – –總要肢體彼此相顧。若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若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快樂。』(林前 12:20;26)

 

所以真實的愛,必須經得起責任的考驗。只有負責任的愛,才是真愛。

 

但是,弟兄們,我們勸你們要更加彼此相愛;又要立志過安靜的生活,辦自己的事,親手作工,正如我們從前吩咐過你們,使你們行事為人可以得到外人的尊敬,自己也不會有甚麼缺乏了。

 

 為了彼此相愛,我們必須彼此幫忙,但自己一定要有個觀念,就是也必須辦自己的事,親手作自己的工,不能老是怪別人不幫你,老是把自己的責任推給別人。

 

有一個姊妹,老是埋怨教會裡缺乏愛,因為她總覺得沒人關心她,沒人來幫她。但是她來到教會已經很多年,從沒看過她去關心別人,也從沒看她參與服事過。後來,有一位老姊妹就去找她,要她一起來關心那些老年人,不斷地鼓勵她,她也開始走出來,去服事那些年長的。後來,她的感覺完全改變了過來,她感到教會充滿愛,充滿喜樂。

 

主啊!求祢幫助我,能負起我作為一個基督徒的責任,就是關心我的其它肢體,求祢讓我在別人的軟弱處,看到自己的責任,也讓我歡喜承擔我的責任,不讓它成為別人的重擔。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