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相約在主裡"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馬可福音 16:1-8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上述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16:6

   那少年人對他們:不要驚恐!你們尋找那釘十字架的拿撒勒人耶穌,已經復活了,不在這裡。請看安放的地方。

【今日信息】相約在主裡                                                   By Rev. & Dr. Andrew Tsai

 一過了安息日,來自於抹大拉鎮的馬利亞,和雅各的母親馬利亞和撒羅米三個女人買了香料,預備要來抹耶穌的遺體。禮拜日早晨,太陽剛剛升起,她們一起來到了墓穴前。

在途中時她們一直擔心:“誰能替我們搬開墓口那塊大石呢?”豈知抬頭一看,卻見那塊大石已經滾在一旁,於是她們就進墓穴裡察看。忽然看見一位身穿潔白長袍的青年在右邊坐著,她們都大吃一驚。那青年立刻安慰她們:“不用害怕,你們要找那位被釘十字架的拿撒勒人耶穌,祂已經復活不在這裡了。看!這是安葬祂的地方。你們趕快回去,告訴祂的門徒和彼得:‘耶穌已經先到加利利去了,在那裡你們要看見祂,正如祂以前所說的一樣。’”

她們在驚恐疑惑之餘,飛奔離開墳墓;一時不知所措,甚麼也不敢說,因為心中極其害怕。

耶穌曾經告訴過門徒和這些婦女,祂死了之後,三天要復活。但是沒有一個人把耶穌的話當真,也沒有人把這話放在心上,否則他們不會來到墳墓尋找已經復活的耶穌;因為沒有人會到墳墓這死人之地,來尋找一個活人。

哪裡是「死人之地」呢?就是沒有機會,沒有氣息,沒有盼望,沒有將來,沒有神蹟,沒有活力,沒有喜樂,什麼都沒有的地方。

耶穌是活人,是活人的神,祂是生命、是道路、是真理,祂來了是賜給人生命,而且是更豐盛的生命。但是多少時候,我們對著耶穌禱告,但是我們的心裡面卻如墳墓一般的死寂,充滿絕望,充滿不信,充滿死的味道,這樣的禱告就好像在墳墓的禱告一樣,如何能有果效呢?如何能遇見耶穌呢?因為那是死人之地,不是活人之地。

親愛的朋友,當你需要尋找耶穌時,別忘了,祂是在活人之地,祂已經復活了,祂不需要來為祂的屍體塗抹香膏的馬利亞,祂需要的是那位為祂打破香膏的馬利亞,因為祂已經不在墳墓裡了。

主啊!我要到加利利來尋找祢,因為祢約了我在加利利相見,不是在墳墓裡,加利利是活人之地,我要與祢相會在那裏,我要與祢同工,使萬民作祢的門徒。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