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認定祢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腓立比書 3:1-3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3:1-3

 

      弟兄們,我還有話,你們要靠主喜樂。我把這話再寫給你們,於我並不為難,於你們卻是妥當。應當防備犬類,防備作惡的,防備妄自行割的。因為真受割禮的,乃是我們這以神的靈敬拜、在基督耶穌裡誇口、不靠著肉體的。

【今日信息】真假教師!     By Rev. & Dr. Andrew Tsai

 

 在基督徒的信仰生活上,最大的威脅或危害,倒不是出於那些不信之人的挑戰。因為在真理上那是非常清楚的,基督徒只會對他們發出福音的呼聲,而不會因著他們的不信,來動搖自己的信仰。反之,因著他們的不信和敵擋,會使基督徒更加積極地傳揚福音。基督徒信仰最容易面臨的危害,是那些假教師的教導,因為他們偽裝敬虔的外貌,和似是而非的真理,往往會讓基督徒疏於防備,因而落入陷井。

 

因此,我們必須有教會的遮蓋,必須順服於地方教會牧者的權柄,才不會受到假教師的欺騙和蒙蔽。

 

 在保羅的年代,有一個議題非常困擾這些使徒們,就是行割禮這件事。當時的猶太人是以割禮來做為評量一個人是否為聖潔的準則。割禮是一種儀式,就是在男嬰出生的第八日,大人為他行割包皮的儀式。這本來是舊約時,為了健康和分別為聖的因素,神交待他們一定要如此行的。所以,猶太人就以這個記號做為以色列人和外邦人的區別。你還記得嗎?當大衛挑戰巨人歌利亞時,大衛向哥利亞發出挑戰你這未受割禮的,竟然敢向耶和華的軍隊挑戰。可見,以色列人是非常自豪於,自己是行割禮的人。

 

 在新約時代,神透過大布包裹不潔動物下降的異象向彼得示,外邦人如果接受福音,他們也一樣成為聖潔的人。所以,外邦人就算沒受肉體上的割禮,但是在屬靈上,如果他們經過洗禮,就算是行了屬靈的割禮。意思就是神廢除了割禮在屬靈上的地位,而以洗禮來替代之。

 

 保羅在這裡用了三個形容詞來形容這些假基督徒,就是堅持要用肉體的割禮來代表基督徒的猶太人,保羅指責他們是『應當防備犬類,防備作惡的,防備妄自行割的』。

 

 同時,他也用三個形容詞來形容真實的基督徒:『以神的靈敬拜、在基督耶穌裡誇口、不靠著肉體的。』

 

 你很難想像保羅會用這麼難聽的字眼來罵這些假冒的基督徒,因為他們混亂了主的道,使一些初信的人,走岔了路,把基督白白的救恩,變成要倚靠自我的肉體來成全。這讓保羅非常痛心,因此他會起來痛斥他們的悖道,要我們能分辨真假。

 

 其實,今日基督信仰的殺手,常常不是非基督徒的詆譭和攻擊,這些攔阻反而會使我們的信仰更加堅定。倒是那些道貌岸然,非常注重自我形象,常常自以為是,經常批評論斷其他基督徒以來高抬自己的人,才是真正跌別人的人。這樣的人,會讓我們被誤導,認為基督的信仰,是一種宗教行為,而不是用心靈和誠實來敬拜神。

 

 阿然是一位慕道友,被朋友帶來參加教會小組。每次聚會時,有一位姊妹經常侃侃而談自己是如何地追求屬靈的成長,也喜歡教導別人如何才能成為一位蒙神喜悅的基督徒,讓人覺得她實在是非常聖潔,使阿然覺得基督的信仰標準很高。在此同時,小組裡也有一位弟兄卻非常謙卑,每次都談到他自己的軟弱,也常常請人為他禱告。在小組裡,大家都非常敬重那位姊妹,而對這位弟兄似乎同情多於關心。阿然感到很困惑,因為從心裡,他比較喜歡這位弟兄,但是對這位姊妹他心裡總是敬而遠之,因為在她面前,他總覺得自己罪孽深重。

 

 後來,他就鼓起勇氣來請教帶領他進小組的朋友,他的這個問題要如何解決?朋友就告訴他,不要被一個人的言論和態度嚇到了,而是要用真理來分辨。因為只有真理能叫我們得自由。人所營造出來,外面的假象總是讓我們混淆,但是如果能回到真理,回到心靈和誠實的基本原則,一切就很清楚了。

 

 阿然的朋友就告訴他一些分辨的技巧,就是:『以神的靈敬拜、在基督耶穌裡誇口、不靠著肉體的。』怎麼呢?這可以分為三方面:

 

一、事奉:以神的靈敬拜:Who worship by the Spirit of God.

 

 敬拜就是事奉,當一個人敬拜事奉神時,他是靠甚麼來事奉神?是靠著聖靈來服事嗎?他是一個被聖靈充滿的人嗎?還是一個只會倚靠才幹和能力來事奉神的人?

 

二、誇口:在基督耶穌裡誇口:Who glory in Christ Jesus.

 

 一個人所誇口的,都是自己的成就嗎?都是自我嗎?還是像保羅所的,我只誇耶穌並祂的十字架。一個真正的基督徒是會承認自己的無能,而誇神的大能。是會承認自己的軟弱,而靠主來剛強。

 

三、自信:不靠著肉體:Who put no confidence in the flesh.

 

 你的自信是放在誰的身上?是在自己的身上呢?還是放在主耶穌的身上?

 

 透過朋友的話,阿然終於懂得如何去分辨,也懂得如何去欣賞真正基督徒的真、善、和美了。

 

 主啊!我感謝祢,賜下祢智慧的言語,給我們研讀,透過祢的話,使我能釐清信仰上的迷惑,求祢使我成為一個真實敬拜祢的人,成為一個在基督裡誇口的人,也成為一個不靠肉體的人。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