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按下以下連結,用此詩歌” 敬拜的心來敬拜
讀經進度】提摩太前書1:18-20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提前 1:18-20

 

我兒提摩太阿,我照從前指著你的預言,將這命令交託你,叫你因此可以打那美好的仗。常存信心和無虧的良心。有人丟棄良心,就在真道上如同船破壞了一般其中有許米乃和亞力山大;我已經把他們交給撒但,使他們受責罰就不再謗瀆了。


【今日信息】真道上的破船      By Rev. & Dr. Andrew Tsai

 

在印度,有一次有一條船載滿了人,要渡過恆河,沒想到船到河中時,卻因為有了破口,而開始進水,最後整條船都沉沒入河中,船上的人都失去了性命。

 

保羅向提摩太提醒,他所開的這條真道的船,必須沒有破口,才能真正的帶領人抵達天國。船會有甚麼破口呢?在這裡保羅提出兩種破口,我們要非常小心,就是信心的破口,和心的破口

 

保羅還特別提到兩個人作例證,要提摩太小心,不要像這兩個人,因為他們在得救的事上,已經被放棄了,他們已經失去救恩,保羅說,把他們交給撒但。

 

『交給撒但』意指保羅運用他使徒的屬靈權柄,看他們像外邦人一樣(太十八17),使他們落在魔鬼的手裏(約壹五19)任令撒但敗壞他們的肉身(林前五5)

 

「其中有許米乃和亞力山大,」『許米乃』是講說復活的事已經過了的異端教師(提後二17);『亞力山大』可能是指抵擋真道並陷害保羅的銅匠亞力山大(提後四14~15)

 

「使他們受責罰就不再謗瀆了,」『受責罰』即受到刑罰或管教;『不再謗瀆』表示把他們交給撒但的目的,不是僅為懲罰他們,乃是為使他們知錯悔改,不再說那些毀謗、褻瀆的話。

 

 . 如何堵住信心的破口:

 

信心是一種抉擇,使我們產生能力來接受神的話,接受神的啟示,但是有人卻在信心上常常軟弱無力,那是因為他們在信心上有了破口,甚麼是信心上的破口呢?就是不信的心。

 

『並且仰望神的應許,總沒有因不信心裡起疑惑,反倒因信心裡得堅固,將榮耀歸給神』(羅 4:20

 

耶穌明明的說,信的人將來要復活,但是許米乃因為沒有重生得救,跨不過得救的門檻,為了掩飾自己的無知,所以就倡導說沒有復活的事。自己沒有信心接受神的啟示,但卻公開抵擋真理。

 

一些譁眾取寵,故意講說一些不屬真理的旁門左道,故意吸引會眾跟隨的假教師,要非常小心,他們都有可能屬於這些人。

 

在服事上面,有的人信心很大,因為神賜給他們信心去成就神的事,而有些人信心很小,信心小的人要小心,不要去敵擋神藉著信心大的所說的話,否則這就成了他的破口。

 

如何堵住良心的破口:

 

良心是神放在每個人心中的準繩,讓我們能不逾越這個界限。但是有人明明知道自己在抵擋神,也知道自己所做的不對,但是卻剛硬著心,為了個人私利,繼續地抵擋。就像銅匠亞歷山大一樣,因為自己的生意是販賣偶像,福音來了,他們就必須改行,所以為了個人私利而起來煽動群眾暴動,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

 

一些為了個人因素而聚眾結黨,抵擋教會真理權柄的人,要小心,因為他們所做的是分裂基督的身體,是攔阻人進入福音的門;這樣的人必定會面對神的審判的。

 

傳福音的人必須要有兩方面的裝備,才能在傳福音的事上有果效。一個是穿戴在自己身上的軍裝。

 

『要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就能抵擋魔鬼的詭計。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所以,要拿起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並且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所以要站穩了,用真理當作帶子束腰,用公義當作護心鏡遮胸,又用平安的福音當作預備走路的鞋穿在腳上。此外,又拿著信德當作籐牌,可以滅盡那惡者一切的火箭; 並戴上救恩的頭盔,拿著聖靈的寶劍,就是神的道;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儆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也為我祈求。』( 6:11-19)

 

另外一個是聖靈外加給我們的屬靈權柄。這方面是被許多傳福音的人所忽略的。因為傳福音是把人從地獄裡救出來,是要面對屬靈爭戰的,我們必須運用屬靈的權柄來吩咐靈界,使一切的敵擋勢力離開。

 

『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太 16:19

 

有一位弟兄,被神呼召要擔任一項更重的福音工作。在他要赴職前,他的母親突然生了重病,遍尋名醫都找不出病因,他非常擔心,後來機構的同工們,就發動一起禁食禱告,為他們爭戰。結果過一段時間,他母親的病突然之間就好了。

 

還有一位姊妹,被呼召要出來擔任教會執事,在她出來服事之前,突然連續幾個晚上都做噩夢,夢到魔鬼的差役天天來恐嚇驚擾。其實,這只需要教會的牧者,帶著同工為他們禱告抹油,或禁食禱告,運用主耶穌給教會的權柄來綑綁就可以了。

 

主啊!求祢幫助我們,在真道上沒有破口,在真理上要接受要相信,在良心和信心上,要敏銳,要儆醒,才不會成為福音的攔阻而不自知。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