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不變的應許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詩篇 41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41:1 -3

眷顧貧窮的有福了!他遭難的日子,耶和華必搭救他。
耶和華必保全他,使他存活;他必在地上享福。求你不要把他交給仇敵,遂其所願。他病重在榻,耶和華必扶持他;他在病中,你必給他鋪床。

【今日信息】眷顧貧窮人的人有福了     By Rev. & Dr. Andrew Tsai

 

貧窮一字主要是指「軟弱」或「無助」:即陷入低潮的人。眷顧一字很令人感動,它通常是形容人處事的智慧,因此意味著對這人的狀況予以細心的考慮,而不是只給予表面的幫助。──《丁道爾聖經註釋》

 

 有一位老翁,人很慷慨,常常賑濟窮人。有一回在一個嚴寒的下雪天,他打開自家的大門,發現一個母親抱著一個孩子奄奄一息,於是就把他們接到自己家中,接待他們,讓他們吃住,最後還給他們一筆錢讓他們上路。

 事隔多年,戰事連連,老翁失去家園和家人,流落他鄉成為乞丐。一次飢寒交迫中,不得已的情況下,他鼓起勇氣去敲一家富人的門,想要討一碗飯吃。

 來開門的僕人,問他甚麼事?老翁結結巴巴的說,我只想要一碗飯吃。僕人就領他進入廚房,盛了一碗飯給他,還加了菜肉在其上,老翁非常感激,一邊吃還一邊流淚。吃完要離開那大宅院前,回頭一看,發現有一個婦人在盯著他看,他趕緊低頭想要離開。

 沒想到婦人叫住他,並跑到他跟前來,抱著他,把老翁嚇了一跳,原來這位婦人就是多年前他所幫助的那位婦人。她跟家人走散,流落街頭時,受他幫助,才得以回到家,原來她是當地首富的妻子。

 後來婦人就認老翁為乾爹,並且奉養他。

 基督徒就是神的兒女,我們的使命,就是要傳福音使萬民能得救,能回歸神的懷抱,我們的功能就是要使人因我們而得福。

 求神幫助我們,使我們能去眷顧貧窮人,就是那些願意承認自己有需要的人。那些心靈飢渴的人,那些願意接受神恩典的人。

 主啊!求祢使我眼得開,不要再定睛在自己的需要,乃是能去關注那些有需要的人、那些貧窮的人,使祢的愛和祝福能藉由我們為管道,豐豐富富地散播出去。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