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再次將我更新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以斯拉記 Ezra 8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上述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以斯拉 8:21 -23,28

 

        那時,我在亞哈瓦河邊宣告禁食,為要在我們神面前克苦己心,求他使我們和婦人孩子,並一切所有的,都得平坦的道路。 我求王撥步兵馬兵幫助我們抵擋路上的仇敵,本以為羞恥;因我曾對王說:「我們神施恩的手必幫助一切尋求他的;但他的能力和忿怒必攻擊一切離棄他的。」 所以我們禁食祈求我們的神,他就應允我們

       正月十二日,我們從亞哈瓦河邊起行,要往耶路撒冷去。我們神的手保佑我們,救我們脫離仇敵和埋伏之人的手。

 【今日信息】  祈禱出來的能力     By Rev. & Dr.  Andrew Tsai

 

祭司以斯拉是位通達耶和華誡命和律例的文士,他也是位有信心的神的僕人!

 

當聖殿被重建完成後,神激動波斯王雅達薛西,差派文士以斯拉帶領其他甘心上耶路撒冷的以色列人,祭司、利未人等,帶著金銀,就是王和七個謀士,以及所有在巴比倫國中的百姓和祭司樂意捐給耶路撒冷的神的殿的禮物,回去獻在聖殿的壇上,向神表達他的敬意!

 

這個任務是很不容易的,可謂『任重道遠』,因為他不僅要揀選一群合適的首領,和他一起護送這些財寶去耶路撒冷,還要面對這遙遠路途中各種可能的突發狀況,例如搶匪和敵人的攔阻等但是以斯拉不僅甘心樂意接受這個任務,而且他的心充滿對神的敬畏歡呼:

 

『以斯拉說:耶和華我們列祖的神是應當稱頌的!因他使王起這心意修飾耶路撒冷耶和華的殿,又在王和謀士,並大能的軍長面前施恩於我。因耶和華我神的手幫助我,我就得以堅強,從以色列中招聚首領,與我一同上來。』(以斯拉 7:27

 

    神揀選使用以斯拉,不僅因為他有堅固的信仰,他也是一位用心靈誠實敬拜神的人,他深知神的大能,並且了解祂能介入在所有歷史的時間和空間,更重要的是以斯拉是位倚靠神的人,在這趟帶領以色列人歸回聖城的任務上,我們看到祂對神的仰賴與信靠,他知道禱告的大能,也從禱告中得著能力!

 

以斯拉是每位領袖的榜樣,他靠著禱告得著從神來的智慧能力和信心!

 

很多人都會在遇到困難實在走頭無路時,才想到只好來向神禱告吧!

 

其實這是對禱告沒有信心的表現如果我們知道禱告的大能,我們會隨時隨處地禱告,不管有沒有事情發生,我們都會禱告,禱告應該是我們每位神的兒女,每天都有的屬靈操練!

 

我們的主耶穌,祂為我們立下了隨時禱告的榜樣,祂不是等事情或困難來時,祂才去禱告,祂乃是每時每刻地,不停地向父神呼求和交通。祂在服事前禱告,祂也在服事後退到曠野禱告,祂面對試探前,在曠野40天禁食禱告,神賜給耶穌超乎常人的智慧和能力,來勝過撒旦的試探!

 

在客西馬尼園,當耶穌即將面對十字架的酷刑前,祂在神面前汗如血滴地,迫切禱告呼求神的幫助,讓祂可以勝過肉體的軟弱和恐懼,使祂可以勇敢地面對並勝過懼怕,完成復神所交託祂的使命!

 

神的兒子耶穌基督,祂都需要靠著禱告,得著從神來的能力和幫助,更何況是我們呢?

 

祈禱所帶出來的能力是我們很難想像的! 禱告是屬靈爭戰中,最強大的武器!! 有首很老的兒童詩歌說『祈禱使我常得勝,可開天上倉庫門,祈禱主名字使仇敵受羞辱,祈禱能得勝!』還有一首有名的詩歌說:『每一次我禱告,大山被挪移,道路被舖平,使列國歸向祢』。從禱告出來的能力是何等強大啊

 

當我們禱告時,神就開始為我們工作,因為我們相信神的能力,大過我們的能力,我們相信神能做的,遠遠大過我們的手能做的  當我們憑著信心求告神,一點也不疑惑時,我們會看見神的手,就在我們所交託的人事物上,照著祂的計畫與應許工作!

 

『我們神施恩的手必幫助一切尋求他的;但他的能力和忿怒必攻擊一切離棄他的。」 所以我們禁食祈求我們的神,他就應允了我們。』

 

當以斯拉停止用人的方法,而開始來向神全心求告時,祂就看見神奇妙的作為!

 

求神幫助我們常常向祂禱告,不只是遇到困難時才呼求祂,而是讓禱告成為我們的生命,讓我們透過常常禱告,使我們的信心與神連結,使我們不斷經歷祈禱出來的能力!

 

主啊祢是真神,是位聽禱告的神,我為過去只有在遇到困難時,才來向你禱告,求祢赦免我,讓我從現在開始,養成常常禱告,使禱告成為我的呼吸,讓我透過禱告,與祢有美好的交通,使我的信心不斷被提升,願我的禱告也像馨香的祭獻給祢 阿們!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