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回家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歷代志上 1 Chronicles 18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歷代志上 18:6, 13 

 

       於是大衛在大馬色的亞蘭地設立防營,亞蘭人就歸服他,給他進貢。大衛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都使他得勝……. 大衛在以東地設立防營,以東人就都歸服他。大衛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都使他得勝。

【今日信息】 神使我們得勝     By Rev. & Dr. Andrew Tsai

 

這章一開始就令人情緒激昂起來,因為所記錄的都是大衛的得勝,而且是全面的得勝他不僅打敗西方的非利士人,東方的摩押人,北方和西北方的哈大利謝和大馬士革的亞蘭人,東南方的以東人,而且似乎是奇蹟式地,捷報連連他所制伏得勝的這些人,都是長時間與以色列人為敵的敵人,如今卻在大衛神勇的爭戰下,一一臣服進貢!

 

其實,我們如果還記得前一章,當大衛一心想要為神的約櫃建造聖殿,卻被神拒絕時,神就藉著先知拿單,將神對大衛的心意告訴他:

 

        歷代志上 17:7-12   『你無論往哪裡去,我常與你同在,剪除你的一切仇敵;我必使你得大名,好像世上大大有名的人一樣。….我必治服你的一切仇敵,並且我耶和華應許你,必為你建立家室。你壽數滿足歸你列祖的時候,我必使你的後裔接續你的位,我也必堅定他的國。 他必為我建造殿宇;我必堅定他的國位直到永遠。』

 

       我們的神是位守約施慈愛的神,他對大衛的承諾,祂必兌現所以就在大衛領受神的祝福並謙卑在神面前,歸榮耀給神之後,神就開始兌現祂對大衛的應許『剪除你一切的仇敵』,所以很顯然的,這些戰爭的得勝,完全是因為大衛背後的這個堅固的靠山耶和華神的幫助因此歷代志的作者說了兩次:

 

      『大衛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都使他得勝。』

 

       大衛的一生,也是神對祂兒女屬靈生命的啟示。大衛王朝的興衰,就端看大衛與神之間的關係如何來決定你我生命的豐盛與否,也在乎我們對神的信靠有多少神對大衛的祝福,也是給你我的祝福,讓我們從這章來學習如何領受神給大衛的祝福:

 

1.憑神的應許得勝:

 

每一位神的兒女都應該知道,並且天天領取從神來的應許,因為我們能夠過得勝的生活,完全是靠神的應許得勝的!
撒上 2:9 『他必保護聖民的腳步,使惡人在黑暗中寂然不動;人都不能靠力量得勝 

 

       我們每天都會面對生活中的許多挑戰,不管是人際關係、家庭、工作、事奉等。特別是在現今的時代,除了緊張,恐懼、還有許多的未知,使我們的信心常常受到動搖這是因為我們常常忘記神的應許:祂會保護我們的腳步,使我們不至跌倒神的應許是又堅固又牢靠的,除了祂的應許以外,我們人是無法靠自己的力量得勝的!

 

希伯來 10:23 『也要堅守我們所承認的指望,不至搖動,因為那應許我們的是信實的』

 

神是信實的,祂必成就祂對我們的應許。讓我們天天抓住神的應許,在神面前親近神,並宣告祂的應許必要成就在你的身上,這就是我們得勝的祕訣!

 

 2.將榮耀歸給神

 

        詩篇 50:15 『並要在患難之日求告我;我必搭救你,你也要榮耀我』

        詩篇 29:2 『要將耶和華的名所當得的榮耀歸給他,以聖潔的妝飾敬拜耶和華』

 

大衛知道他的一生,就是為了要榮耀神從他小的時候,當他聽到非利士人的巨人哥利亞使以色列軍隊喪膽時,小小年紀的他,為了不讓神的名受羞辱,他勇敢地向哥利亞挑戰,並且對他說:

 

撒母耳上 17:45-47 『大衛對非利士人說:你來攻擊我,是靠著刀槍和銅戟;我來攻擊你,是靠著萬軍之耶和華的名,就是你所怒罵帶領以色列軍隊的 神。今日耶和華必將你交在我手裡。..使普天下的人都知道以色列中有 神;又使這眾人知道耶和華使人得勝,不是用刀用槍,因為爭戰的勝敗全在乎耶和華。他必將你們交在我們手裡。』

 

        大衛經歷許多的爭戰得勝,可是他一點都不居功,因為他知道這一切的榮耀都當歸給神所以當他戰勝之後,將各國貢獻給他的金財寶等各樣禮物,並他從各國奪來的器皿,都分別為聖歸給耶和華神愛大衛,因為大衛的心,是如此尊榮他的神!

 

我們一生的目的就是為了尊榮我們的神,不是為了要使自己得榮耀當我們全心尊榮神時,神也會尊榮我們相反的,如果我們的一生,都是為了要建立自己的名聲、地位、權柄財富等,我們所建立的,也許暫時在地上,會享有一些虛名,但是,在永恆中卻不會被記念!

 

箴言 22:4 『敬畏耶和華心存謙卑,就得富有、尊榮、生命為賞賜。

 

大衛能不奪取神的榮耀,並且純著謙卑的心來事奉神,因為他知道自己是神的僕人僕人不能高過主人,僕人所作的,都是為了要榮耀他的主人當主人得著榮耀,僕人也因此得著尊榮因為我們的主,祂是位有憐憫慈愛,樂於賜福給人的神,讓我們用一生來榮耀祂!

 

主啊大衛的生命是我學習的榜樣,他愛祢敬畏祢,並且盡心盡力來尊榮祢的名,求祢幫助我能學習大衛對祢的信靠,知道是祢使我們得勝,更重要的是要將一切的榮耀完全歸給祢,一點都不居功神啊!我願意一生成為祢美好的見證人,阿們!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