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愛裏沒有懼怕 "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耶利米書38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上述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耶 38:10-11;28

王就吩咐古實人以伯米勒說:你從這裡帶領三十人,趁著先知耶利米未死以前,將他從牢獄中提上來。於是以伯米勒帶領這些人同去,進入王宮,到庫房以下,從那裡取了些碎布和破爛的衣服,用繩子縋下牢獄去到耶利米那裡。- – 於是耶利米仍在護衛兵的院中,直到耶路撒冷被攻取的日子。

【今日信息】神在監獄中的保守   By Rev. & Dr. Andrew Tsai

有一位中國的傳道人,在過去文化大革命時被捕,在牢裡經過了三十年,妻子也改嫁了,兒子也讓人領養了。而且被關之時,身上患了肺結核,當時沒有藥可以醫治,在牢裡也不會有醫生為他看病。大家都以為他應該很快就死在牢裡。但是主卻告訴他,有一天神要使用他,在世界各地為他作見證。

沒想到神醫治了他的不治之病,還讓他漸漸康康地活了下來,雖然在勞改營裡,後來又到了大牢裡,每次上級要他否認主時,他都寧可坐牢也不願意否認這位為他而死的主。因此,一次又一次出獄的機會都失去了,他在監裡過著非常辛苦的日子,但是神都保守他。

經過了三十年,政局改變了,他也被放了出來,還被驅逐出境,來到美國。後來,神真的使用他,到了九十多歲,還健健康康地到處為神作見證。

耶利米雖然身處一個仇敵四面環伺的處境,因為他的言論牴觸了當時的這些悖逆的百姓和領袖,神交託給他一個不可能成功的任務(Mission Impossible ),但是他卻忠心不逾,從不退縮。

他的被捕、被囚,其實背後都是神保守的一支手,保守他在亂世當中,在兵荒馬亂的時刻,不會遭遇意外。當大家都缺乏糧食之際,因為被囚,還能有一口囚飯吃,事實證明最危險的地方卻是最安全之地。

『主─我的王啊,求你現在垂聽,准我在你面前的懇求:不要使我回到文士約拿單的房屋中,免得我死在那裡。於是,西底家王下令,他們就把耶利米交在護衛兵的院中,每天從餅舖街取一個餅給他,直到城中的餅用盡了。這樣,耶利米仍在護衛兵的院中。』(耶 37:20-21)

每次好像就快要死去,神總會及時派人來拯救,每次好像是不幸,但是其實每次卻都有神奇妙的安排。總是能化干戈為平安,化危機為轉機。

『6於是,他們用繩把耶利米縋到王子瑪基雅的儲水池裡,這池在護衛兵的庭院內,池中沒有水,只有污泥;耶利米就陷在污泥中。7在王宮任太監的古實人以伯米勒聽見他們把耶利米囚在儲水池裡(那時王正坐在便雅憫門口),8便跑去對王說:9“王,我的主啊!這些人向先知耶利米所作的,實在是太兇狠了。他們把他困在池中,他必因飢餓死在那裡,因為城中再沒有糧食了。”10於是,王吩咐古實人以伯米勒說:“你率領三十人,趁先知耶利米未死之前,把他從儲水池中營救出來吧。”』

親愛的朋友,一個信靠神的人,他知道神的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神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我們只要安靜地、安心地倚靠祂,用喜樂的心來面對臨到你的每個環境,神總是會化解一切的困難,成為我們的踏腳石。

主!求祢賜給我堅心倚靠祢的心,使我不管遇到甚麼景況,都能感恩,都能知足,也都能相信,祢有更好的安排。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