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仰望耶和華 "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以西結書 25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上述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25:16-17

所以主耶和華如此說:我必伸手攻擊非利士人,剪除基利提人,滅絕沿海剩下的居民。我向他們大施報應,發怒斥責他們。我報復他們的時候,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今日信息】神對鄰近列國的審判        By Rev. & Dr.  Andrew Tsai

阿明犯了錯,被母親鞭打,弟弟在旁邊看了,心裡非常高興,因為兩兄弟經常為了一些小事吵得不可開交,如今看到阿明被媽媽修理,弟弟就在邊上加油添醋,還拍手示慶。

沒想到,媽媽打完阿明之後,轉過來也抓住弟弟痛打一頓,因為弟弟的幸災樂禍,讓母親更加難過。

當神在審判以色列和猶大時,鄰近諸國非但没有自醒,反之卻幸災樂禍,甚至是趁火打劫,因為他們彼此是世敵,水火不容。這引起了神的公義審判也臨到他們,因為他們過往欺壓神的百姓,倒行逆施,並且引誘以色列人犯罪,這些帳神都要跟他們算。

從這一章裡面,我們可以看到神審判的特性:

神的審判是公義的:

『人子啊,你要面向亞捫人說預言,攻擊他們,說:你們當聽主耶和華的話。主耶和華如此說:我的聖所被褻瀆,以色列地變荒涼,猶大家被擄掠;那時,你便因這些事說:阿哈!
所以我必將你的地交給東方人為業;他們必在你的地上安營居住,吃你的果子,喝你的奶。我必使拉巴為駱駝場,使亞捫人的地為羊群躺臥之處,你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主耶和華如此說:因你拍手頓足,以滿心的恨惡向以色列地歡喜,所以我伸手攻擊你,將你交給列國作為擄物。我必從萬民中剪除你,使你從萬國中敗亡。我必除滅你,你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25:2-7)

神必不以有罪為無罪,也不以無罪為有罪。神透過惡人來刑罰犯罪的人,但是神的審判不會因為你是替神刑罰犯罪之惡人,就免去了你所行的惡。亞述帝國滅了北國以色列,但是亞述還是必須面對自己所行的惡,來接受神的審判。

神的審判是個人的:

『主耶和華如此說:因為以東報仇雪恨,攻擊猶大家,向他們報仇,大大有罪– – – –所以主耶和華如此說:我必伸手攻擊非利士人,剪除基利提人,滅絕沿海剩下的居民。我向他們大施報應,發怒斥責他們。我報復他們的時候,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25:12;16-17)

以色列人是神揀選出來,要向萬國做示範做榜樣,做準繩的,神是用這個準繩來衡量萬國的,但是當他們得罪神,犯了罪之後,好像這標準被破壞了,跳高的標竿被打下來了,但是不會因為這樣,就使得你不管怎麼跳都算及格了。標竿被打了下來,但是標準還是在那裡,每一個選手都還是要跳過這個標準的。

因此,神把良心放在每個人心裡,神用良心來衡量我們。

我們的心若責備我們,神比我們的心大,一切事沒有不知道的。親愛的弟兄阿,我們的心若不責備我們,就可以向神坦然無懼了。 (約一 3:20-21)

這裏所說的我們的心,就是指著我們內在的感知,是感知神和祂能力所居住的所在,也就是我們的良知。

主啊!求祢保守我的心,使我能走在祢的公義和慈愛裡,走在祢的信實和恩典裡,走在祢對我的期待裡。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