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未記24:1-4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 2 「要吩咐以色列人,把那為點燈搗成的清橄欖油拿來給你,使燈常常點著。 3 在會幕中法櫃的幔子外,亞倫從晚上到早晨必在耶和華面前經理這燈。這要做你們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 4 他要在耶和華面前常收拾精金燈臺上的燈。

【今日信息】神所看重的三件要事 By Rev.& Dr. Andrew Tsai

這一章裡神告訴摩西,要交代亞倫及其後代做三件事,這三件事是非常重要的,這三件事有其屬靈的意義,對我們今天的基督徒來說,也是我們每天必做的三件事。添加聖油代表的是追求聖靈的充滿,呈現陳設餅代表的是要領受神新鮮的話語,而保護神的聖名,代表的是口裡的潔淨。

一 . 每天要供應新鮮的橄欖油:(1-4) 聖靈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 2 「要吩咐以色列人,把那為點燈搗成的清橄欖油拿來給你,使燈常常點著。 3 在會幕中法櫃的幔子外,亞倫從晚上到早晨必在耶和華面前經理這燈。這要做你們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 4 他要在耶和華面前常收拾精金燈臺上的燈。 』

在聖所裡的金燈台,象徵著聖靈,燈台是在聖所裡,外人看不到,只有當值的祭司和神自己知道,燈台上的聖火必須24小時七天的點著,不能熄滅,因為那是象徵著神的同在不能離開,也象徵著,我們基督徒,必須隨時被聖靈充滿。

要讓火持續地燃著,必須要隨時撿拾燈蕊的殘餘灰燼,火才能繼續地點著。這象徵著我們必須隨時在神面前認罪悔改,除去罪的灰燼,讓聖靈的火繼續的燃燒著。

二. 每週要呈現香鮮的常設餅:(5-9) 聖經

『5 「你要取細麵,烤成十二個餅,每餅用麵伊法十分之二。 6 要把餅擺列兩行[a],每行六個,在耶和華面前精金的桌子上。 7 又要把淨乳香放在每行餅上,作為紀念,就是作為火祭獻給耶和華。 8 每安息日要常擺在耶和華面前,這為以色列人做永遠的約。 9 這餅是要給亞倫和他子孫的,他們要在聖處吃,為永遠的定例,因為在獻給耶和華的火祭中是至聖的。」』

在聖所裏,還有另外一項東西,就是12條的陳設餅,那代表著以色列的十二個支派,而餅代表的是神的話,每週祭司要把舊餅換掉,舊餅留下給祭司吃,而新餅必須陳列出來。

這代表著,神的僕人每週必須把神新鮮的話語,供應給百姓,使百姓得著神的話,心裡飽足。而傳講神話語的人,必須先吃神的話,才能分享給人。

三. 要維護神的聖名:(10-23)聖名

『13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 14 「把那咒詛聖名的人帶到營外,叫聽見的人都放手在他頭上,全會眾就要用石頭打死他。 15 你要曉諭以色列人說:凡咒詛神的,必擔當他的罪。 16 那褻瀆耶和華名的,必被治死,全會眾總要用石頭打死他。』

 這裡發生了一件突發事件,但是卻被記錄下來,並且做為以後的定例,可見這件事對神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有一個以色列人與埃及人所生的混血兒,因為與一位以色列人打架,因而開口褻瀆神的名。於是被抓起來,等候神的吩咐來處理這個人。

神告訴他們,要把這人用石頭打死,這叫公開行刑,以色列人一但執行公開行刑,這意味著這罪的嚴重性,因此要透過死刑來警告大眾,這還意味著,這罪是會傳染的,如不對付,會擴及他人。

今天,許多美國人口頭禪會說出一褻褻瀆神的話,他們把它當成是一種習慣,這是非常不敬的行為,也是非常危險的一種行徑,因為神要保護祂的名,祂的名是神聖的名,是有能力的名,是我們用來呼喊和稱頌的,所以,我們要敬重神的名。

主啊!謝謝祢,透過這章的經文提醒我們,要儆醒要注意的三件事,就是聖靈,聖經和聖名。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