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默想禱讀經文】箴言21:1-3

王的心在耶和華手中好像壟溝的水,隨意流轉。 2 人所行的在自己眼中都看為正,唯有耶和華衡量人心。 3 行仁義、公平比獻祭更蒙耶和華悅納。

【今日信息】神才是最後的裁決者 By Rev.& Dr. Andrew Tsai

 君王是一國之中最大的,沒有一個人可以左右君王的心,他想要做什麼,就去做什麼,看起來非常的自由。但是別忘記,君王的心,如壟溝的水,他自己認為是可以任意流轉,但是不要忘記,水再怎麼流轉,都還是在壟溝裡,流不出壟溝;而壟溝不過只是神的手而已。

整本的以斯帖記裡沒有提到一個神字,整本書好像是在記載一場猶太人所面對的生死劫,又是一場宮廷權力鬥爭大戲,但是整本書好像有一個隱藏的導演,在主導整部戲,而這個導演,就是神自己。

 蓋恩夫人曾描述三種心靈,以河水為喻向著神,神是浩瀚的汪洋。

 第一,有的流得很徐緩很微弱。這種心靈容易失望,常注意外在的,受情緒  
 的困擾,不能全力尋求神。
 第二,有的流得很迅速而穩定。他們心地寬大,對神的靈的反應敏捷而快
 速。
 第三,有的流得像滾滾的狂濤。

 我們的心好似河道,從水泉的山邊而來,是很美的水源地流出,能夠擴展。
水道需要山邊的泉源供應新鮮的泉水。我們的心也常需要新鮮的水,那是來自父神永生的源頭。

 水道必須在任何氣候都暢流不息,我們繼續忍耐地有信心與德行,不管環境與情緒如何。我們如果失敗了,全地就會乾涸。

 水道最後應注入洋海的潮汛,至終,神乃是我們的一切。你是否願意神來引導你的心照祂所願的?農人必須開渠引水,你是否願意神這樣引導你的生命?你成為水道,神必將水引來。總要知足。好似河床一樣,在深水之下隱秘。那些蹲下喝水解渴的,未必注意你,向你表示謝意,但是水經過你心靈,怎麼會不得到滋潤呢?─取自邁爾《珍貴的片刻》

 在我們所處的環境中,有時我們必須去面對極為不公不義的事情,有時讓人感到極為無奈,但是我們不要忘記,你人生的舞台下,有一位無形的導演,整個劇情都是出於祂的手,所以,不要驚慌,不要氣餒,神自有祂的打算。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羅 8:28)

 只要我們愛神,並相信祂,祂是永不誤事的神,一切都在祂的掌管之中。

 主啊,是的,君王的心如壟溝的水,雖然他以為可以任意流轉,其實都是在祢的手掌心裡。祢說成就成,命立就立。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