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打開喇叭,按下以下歌名,用這首詩歌 奔跑不放棄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詩篇 18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18:1-6

    耶和華,我的力量啊,我愛你!
耶和華是我的巖石,我的山寨,我的救主,我的神,我的磐石,我所投靠的。他是我的盾牌,是拯救我的角,是我的高臺。
我要求告當讚美的耶和華;這樣我必從仇敵手中被救出來。
曾有死亡的繩索纏繞我,匪類的急流使我驚懼,陰間的繩索纏繞我,死亡的網羅臨到我。
我在急難中求告耶和華,向我的 神呼求。他從殿中聽了我的聲音;我在他面前的呼求入了他的耳中。


【今日信息】神是我急難中隨時的幫助       By Rev. & Dr. Andrew Tsai
 曾有一艘正在英倫海峽航行中的船,突然起火,船裡響出了銅鑼聲,船客驚慌失措大亂,船長指揮大家要鎮靜,可是大火無情,波及全船。正在危急時刻,已經有人穿上救生衣跳進海裡;這時,救生艇已經放下,船客們爭先恐後要爬上去,和平的世界,瞬刻間變成大混亂的世界。

 當船身漸漸開始傾斜時候,有一家人,父親、母親與一個剛出生僅幾個月的幼嬰,母親把小嬰孩緊抱在胸前;父親拉著母親的手,快到了救生艇地方,卻給擁擠的船客們推開,夫妻孩子隨即分開。這時,父親跑回來,一邊走一邊在甲板上大聲疾呼著,但怎麼也找不到妻子。不一會兒,最後的救生艇已經放下了,父親差一點搭不上去,卻還是找不到妻子。

 話說穿上救生衣的母親,被人推開跌落到海裡,曾一度被海水淹沒,因為救生衣的浮力再浮起來,胸前還緊抱著小嬰孩。母親找遍身邊可抓的東西,幸好有一片船木的破片。

 海面上一片汪洋,正像惡魔狂奔的世界,把救生艇與跳進海裡的人們沖散了;母親與小嬰孩也浮在浪潮中湧來湧去,母親用一手緊抱著小嬰孩,讓他不被水淹沒,另一手握著破片船板。

 真的是不幸中之大幸,那一天正好是好天氣。剛好有一隻往美國的輪船,船長發現一些東西在浮動,用望遠鏡注視,發現女人抓著木板,手中還抱著小孩,才知船破而前往搭救。

 船長停了船,放下救生艇,吩咐船員們划過去,正當救生艇開到,忽然聽到有人在唱詩歌,是一條非常感動人的詩歌。這首美麗的詩歌是從那以二條生命寄託一件救生衣和一塊破船板的母親所唱出來的:

「慈悲仁愛大君王,願你照顧我靈魂,大浪如山蓋下來,大風倡狂如獅吼;除死以外別無路,這身願你來照顧,帶我平安到天城,讚美神大尊名。」(聖詩二五一首) (如想聽這首詩歌,請按連結"http://blog.xuite.net/anhochurch/hymu/19945908")

 這是多麼沉著的婦人,是多麼信仰堅定的女人,是多麼不可思議的現象。很快地,他們救起母子二人,把他們帶回船上,婦人詳細地告訴他們船破遭難的經過情形。這艘船是開往美國的,因此母親與小孩被帶往美國。到了四個月以後才被送回英國,與父親在悲喜交集中見面。——林政傑《詩篇的講章》

神是我們急難中隨時的幫助,你若正處於艱難中,不要忘記神耶和華是你的巖石,你的山寨,你的救主,你的神,你的磐石,你所投靠的。祂是你的盾牌,是拯救你的角,是你的高臺。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