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新婦的禱告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母耳記下 2 Samuel chapter 22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撒下 22:26-29

 

        慈愛的人,你以慈愛待他;完全的人,你以完全待他;清潔的人,你以清潔待他;乖僻的人,你以彎曲待他。困苦的百姓,你必拯救;但你的眼目察看高傲的人,使他降卑。耶和華啊,你是我的燈;耶和華必照明我的黑暗。


【今日信息】神是我的燈      By Rev.& Dr. Andrew Tsai

 

有一個人叫王一,作人非常正直,作事不取巧,也不詭詐。說一就一,說二就二,絕不含糊,也不打折。他有一個弟弟,名叫王二,為人就完全跟他不同。王二有小聰明,心思很多,反應很快,人若說一,他就想到三,真可說是能舉一反三的人;故此,從小到大,大家都說他很聰明,將來一定會賺大錢,他也因而引以為得意,常常自以為是,也常欺負他的哥哥。但是這位大哥卻是非常地心胸寬大,他從不記恨弟弟對他的一切不公對待,反而覺得自己是大哥,理當包容接納弟弟的短處,他從不覺得自己是吃虧的,因為他對弟弟心中有愛!

 

兄弟倆後來都成家立業了,但是巧合的是,他們所娶的妻子,居然和他們的個性非常相似弟弟的妻子是一個心胸狹窄,愛貪小便宜又吝嗇的女人,她是個不受歡迎的人,在公司裡常常愛與人計較,也很喜歡玩弄手腕,不計手段爭取老闆的寵愛,因此同事們都非常厭惡她她的丈夫就是王二,天天面對這樣的妻子,和一個烏煙瘴氣的家,他的心中真是有苦說不出,巴不得快點結束這段婚姻他們的女兒,因為長期生長在這樣不和樂的環境下,不但無心好好讀書,後來交上不良朋友,未婚生子,成為他父母親心中永遠的痛!

 

反觀這位有愛的大哥,他寬闊的胸襟和樂於助人的處世態度,為自己贏得了公司裡一位美嬌娘的青睞,兩人共組一個快樂的家庭! 這位妻子是個溫柔體貼,又善解人意的好太太,她樂於助人,有愛心又有智慧,很得上司的賞賜和同事們的敬重他們生了一兒一女,這兩個快樂的孩子,不僅從父母的身教學習到為人處事的正確態度,他們也非常敬重孝順自己的父母,兩人後來都有成功的事業,和美滿的家庭!

 

大衛說『慈愛的人,你以慈愛待他;完全的人,你以完全待他。清潔的人,你以清潔待他;乖僻的人,你以彎曲待他』真是一點都沒錯,一個心中有愛的人,他就能感受到神的愛一個彎曲悖逆的人,他就會經歷到生命中到處充滿了荊棘當大衛得罪神之後,他的禱告就是求神重新給他一顆清潔的心和正直的靈。

 

 詩篇 51:10     『神啊,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的靈。』

 

因為他知道神的法則,他要得到神的祝福,他必須要先為一個神所喜愛的人!

 

撒下 22:20 『他又領我到寬闊之處;他救拔我,因他喜悅我。耶和華按著我的公義報答我,按著我手中的清潔賞賜我。因為我遵守了耶和華的道,未曾作惡離開我的 神。 他的一切典章常在我面前;他的律例,我也未曾離棄。我在他面前作了完全人;我也保守自己遠離我的罪孽。所以耶和華按我的公義,按我在他眼前的清潔賞賜我。』

 

大衛被稱為是一位”合神心意的人”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他實在是竭盡全心全意要討神的喜悅當他被自己的岳父掃羅王到處追殺,他不僅沒有記恨他,也沒追想過去如何幫助掃羅驅魔、勇敢的除掉以色列人的大敵歌利亞等等的汗馬功勞。他只知道掃羅是神所膏立的王,他不能傷害他,他寧可被掃羅追殺,卻不願得罪神,因為他看神的命令,神的喜悅,比自己的生命還重要大衛對神做事的原則非常清楚,他也盡全力照著神的原則來行事,所以他也很有自信地知道神必定祝福保守他!

 

   『耶和華啊,你是我的燈;耶和華必照明我的黑暗。』

 

大衛對神的信心,使他深信就是當他處在環境的黑暗中時,神會使這一切黑暗變為光明,因為神是我們生命的燈詩人說:

 

   『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詩篇 119:105

 

在我們生命裡許多黑暗時刻,只有祂的話能照亮我們,指引我們的方向跟隨祂的人,就不在黑暗裡走!

 

有時神會照亮我們的環境,使我們在困境中找到一條出路。但是有時神也會照亮我們,使我們看到自己心中的黑暗之處,這些隱藏多時,影響到我們與神與人關係的黑暗,神要我們好好地面對它,以期能重新領受神的祝福!  就像大衛得罪神之後,神的光照亮了他,讓他看見自己心中的黑暗,他於是向神求赦免,也期待神潔淨他的心,好讓他有個正直的靈,再次蒙神悅納!

 

你可清楚神做事的原則因為祂是信實的神,所以– – –

 

『慈愛的人,你以慈愛待他;完全的人,你以完全待他;清潔的人,你以清潔待他;乖僻的人,你以彎曲待他。』,

 

求神常常照亮我們的心,使我們成為一個慈愛、清潔又完全的人,好讓神的賜福,源源不斷在我們身上!

 

主啊謝謝祢成為我們生命的燈,不但照亮我們環境的黑暗,也求祢不斷光照我心中的黑暗,看在我裡面有什麼惡行沒有,引導我走永生的道路阿們!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